教育部落格大賽得獎感言

Filed Under (生態競賽活動) by eco on 18-06-2009

文/邱鴻麟

如果說部落格是文字探險者的天堂,身為一個教師更要說部落格是教育經營者的天堂。

Project Eco部落格建置時,只是從延伸教學空間的思考出發,一路在生態資訊營隊的親師生團隊經營下,拓展到探索教育部落格的各種可能性。這種可能性不斷激盪教育的創新與時空結構的改變,裡頭有活動訊息的聯絡簿、課程主題的討論版、生態觀察的新發現與教學互動的評量表,仔細觀詳,其實這個部落格就是一本數位的生態教學檔案書。

也許,你更會發現Project Eco部落格是一個生態教育實驗的劇本,西湖國小資優班四位老師是導演,營隊學員與家長是演員,校內行政是幕後的工作人員,團隊合作演活了一場教育的戲碼。因此可以說Project Eco是親師生共同參與的飛行記錄器,記錄的不是意外,記錄的是以分享為初心的意想、以生態研究為內容的意念與以熱愛地球為職責的意志。

當觀者說出:看你們的部落格是一種享受,一切的演出就值回票價了。在此,特此感謝所有參與的行政、教師、學員與家長,更感謝透過網路連結的讀者,讓生態教育的草根力量得已萌芽。

營隊的學員與家長,在生態營隊部落格得獎之際,你的得獎感言是什麼?

搶頭香~黑皮!恭喜部落格得獎~我全力支持!!
老師,想問一下暑假中的活動是啥?又是在何時?
畢業典禮在明天,期待~也期待老師的回覆!

這個頭香的時間點有點奇怪,上課時間耶!
研究班的課程正在規劃中。
暑假的七月預計有一次。待確定就會公佈。
請密切注意。

簽到

簽到

竟然簽到就滿足了!!

沒錯,Project Eco是一個劇本,為我們預約了許多美好的生態探險經驗,ProjectEco是一個紀錄器,在每一場讓人回味的生態奇遇中留下最美好的紀錄。在殺青之際,導演當然是功不可沒的,在四位資優班的老師細心的規劃和帶領下,我們幸運的能夠成為第一批的演員,在一切都已經處理好的情況下,可以沒有顧慮的專心學習,更充分的展現出學習的意義。這項殊榮是屬於我們的,更屬於老師的,希望我們能夠藉由這次的激勵,朝學習的目標計需邁進!

簽到

對我來說
Project Eco是一個我見過
最最最”嚴肅”但充滿知識性的部落格
“部落格”在我以往的經驗裡
是以”聊天” “分享心事”為主
但自從上了生態資訊營
使我大為改觀
這次能得到教育部洛格第一名的殊榮
資優班的四位老師功不可沒
沒有四位老師的教導
以及各位同學心得的互相激勵
是無法得到的
高階班畢業
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研究班
是有興趣的同學另一個努力的目標
謝謝四位老師的指導
正如同”樓上的樓上”吳庭佑所說的
好的電影即使有好的演員
還是需要最棒的導演
才能完成一齣好的電影
再次感謝四位資優班的老師!
謝謝!

高階班畢業
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研究班
是有興趣的同學另一個努力的目標
摁…..
忽然冒出的題外話………..

心得:
恭喜生態營對部落格得到部落格大賽冠軍,希望我們能持之以恆,大家一起努力,下一次再坐到寶座吧!

簽到
能得到大賽冠軍
恭喜啦!

這堂課讓我這個「生物迷」更進一步了解生物的知識,例如:糖炒栗子的近親-青剛櫟, 榕樹與榕果小蜂的共生關係,也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我們住家的社區有栽植,我也認識榕樹是台北市的市樹,但以前我只認得其氣生根是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會變成支柱根,我對它們的瞭解可是有限,幸好西湖國小提供我這個學習的機會,要不然我可能都不會理它呢?

真是有夠讚.給老師.學長掌聲鼓勵.拍手……

簽到
我們要繼續努力

恭喜!恭喜!我很高興我也加入這個大家庭。

可喜,可賀,恭喜!恭喜!
project Eco 是一個讓我成長及進步的地方
成長期是需要用心灌溉,所以水、陽光、空氣是不可少
在四位優秀的老師教導下,才有今日的碩果
初階→高階班結業→邁向研究班的我
我相信身為小樹的我們,今後還有更多大自然的寶藏
等待著我們去開創,只要努力!
小樹一定會成長茁壯→為大樹的

這裡不是一般快快樂樂、隨隨便便的兒童營隊;這裡有如大自然般的無情,無法「生存者」將一一被淘汰;這裡並非如此輕鬆,留下來的人都是經歷過一段辛苦、很操的過程……
因為有極大的壓力,我們這一屆的都很拼。「複製→貼上」成了許多人的壞習慣,但奧妙的是,有了「抄襲」以及「加上自己的話」這動作後,我發現許多人的文筆因而有了長進,彼此之間的「良性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了!
說這營隊累不累;累!說這營隊操不操;操!說參加這營隊值不值得;很值得。我印象中看過的部落格,大部分都很亂、毫無頭緒,八卦以及雜七雜八的東西都post上去。而我們現在使用的Project Eco並不是一個可以「隨便來」的地方。這裡是一個「知識的休息站」,停靠和經過逛逛的人,也能夠和我們一同分享對於生態、大自然的熱誠和喜悅。
四位老師的努力,終究是會開花結果的。由於有他們的細心指導以及提供許多的協助幫忙,所以我認為這次生態營得獎是這四位導演老師的功勞,也是他們應得的獎項。他們在大家背後支持、鼓勵我們,使此部落格及營隊小朋友得到如此大的肯定。讓我們一同享受這榮耀、難得的一刻吧!

你們的感言寫的都比老師還好

邱老

真的是為大夥兒的辛勞打了個強心針,
只要大夥兒熱力不減、熱情不滅,
往後的第二屆、第三屆,
冠軍也一定會是我們的喔!
大家加油啊!!

營隊這一路,說辛苦,其實還真有些辛苦,尤其是每次心得提交時的壓力,都讓我覺得好累哦!但一年下來,這個營隊的舞台反而也讓我們大家的成長有了表演的空間,記錄了每個人的努力與進步,當然更要感謝陪伴我們的四位老師與那些指導我們進步的教授與講師們。我想得獎的掌聲,除了興奮更是一種肯定,大家都要再努力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