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ecoi20180526]許育銘老師-蛾的生態研究-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8-05-2018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全系列班別]ecoi20180526野望影展觀後心得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eci高階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7-05-2018

獵食的成功率那麼不如想像,妳和你的觀點是否改觀呢?就隨著這三部曲的影片震撼你的觀點,說說你的觀點與深層見解,你將獲得熱情點數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ecoi20180526]許育銘老師-蛾的生態研究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7-05-2018

生態資訊營隊一早可是大學長許育銘的”蛾的生態觀察課程”,看著同學們爭著陪蛾爬在手指時,更有種是讓蛾爬在心上的感覺,如此的接觸與學習正是對蛾啟蒙有深層的觀點,也是一種生態美得更提升。想想妳今天蛾身上,獲得多少蛾點點呢?

請在下面一同分享~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全系列班別]20180526野望影展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2-05-2018

野望影展: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WildViewTaiwan Nature Communication Society。

時間:20180526下午一點到四點半。

主持人:王誠之  Roger C. J. WANG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秘書長。

地點:西湖國小視聽教室。

費用:免費。

對象:歡迎初階到環境行動班、預研班等階段班的全區學生與家長、兄弟姊妹(總人數165人)。

請進階班、環境行動班、預研班學員優先報名,並報名在這篇文章的留言處,親子團(弟弟妹妹需滿三年級)也請透過營隊學生的名單報名參與人數,感謝各位。報名例如學員本人+家庭兩人請寫:學員邱鴻麟等共三人。

影片:

第一部曲獵食者:最艱難的挑戰 The Hunt: The Hardest Challenge / 英國 / 58分鐘

第二部曲David Attenborough’s Light On Earth 地球微光

第三部曲 由王秘書長挑選,當日公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nyRTaOoJ8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oi20180519生物多樣性-邱鴻麟老師-教學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1-05-2018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ecoi20180519生物多樣性-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0-05-2018

如果你開始發現生命的旅程都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所有的動物、植物、真菌與細菌病毒都像是你社區的一份子,甚至是一家人,你在往後觀察動物、生活點點與滴滴、研究的調查與探索、田野旅行都將有不同的觀察視野,透過邱老師的生物多樣性的旅行探險,你可以探索一下生物多樣性的概念與內涵,甚至你也有機會又喜歡上邱老的偶像。

[環境行動班]20180513北橫蝴蝶調查心得與紀錄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7-05-2018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鞋子、小孩和戶外山路蜿蜒在不能多餘的蜿蜒,同學除了昏頭轉向外,一下車還要面對炙熱的太陽。可是這一切是有生態的因緣故事在等著你們發掘,第一棵櫻花就給大家最驚喜的霧社血斑天牛的集體狂歡,也給了今天的一路下坡的調查發現之旅,有了美好的預兆,接下來就用你的自然文筆來撰寫與分析你此次旅程的種種新發現,並請彙整你的照片(最多十張,照片檔案名稱請用” 主題(可以用情境或生物名稱)-地點(可以寫中巴陵)-拍攝者)“,並寄給邱老師urtica@gmail.com,老師會幫你彙整公布在此。

[環境行動班]20180629-0701高美濕地、石虎保育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17-05-2018

時間: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下午一點-7月1日(星期日)晚上七點。

活動地點:高美濕地。

集合時間:6/29下午1:00(可能是西湖國小校門口或高鐵台北站,依交通方式決定)。
解散時間:7/1下午6:00。

報名截止日期:2018/05/31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同學、預研班、先修班。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

費用:未定 (依照參與人數、交通型態與住宿品質費用不同,請先行報名(老師才能解決交通與住宿),其中含交通費、保險、住宿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有可能有高鐵費用)。

課程內容:

一、高美濕地生態資源觀察與探索。
二、特有物種(石虎)研究、調查、保育與環境行動之分享。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oi20180512台灣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5-2018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ecoi20180512台灣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12-05-2018

2108年進階班的第一堂課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可是讓你一窺台灣森林多樣性的各類冒險,從低中高海拔的爬升,你會見識到台灣島的多樣棲地的豐富度,路途一如鏡像到你往地球的高緯度地區前進,有機會營隊會帶你/妳去合歡山、大雪山、南仁湖等重要低中高海拔山區進行觀察與探索,那這次透過林老師的鏡頭,先神遊一趟台灣森林的故事。
說說你的神遊~

[進階班]公告進階班編號與座位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卓麗容 on 04-05-2018

各位同學,進階班的編號如下表,之後請記住你的新編號,並利用新編號做回應。
◎第一份作業,請以新編號在本文下方簽到。

◎進階班第一次課程將於5月12日上午8:30 開始,到時請依照新座位入座。

 

[環境行動班]北橫蝴蝶調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卓麗容 on 02-05-2018

一、活動時間: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二、活動地點:北橫沿線。

三、集合時間:上午7:30西湖國小校門口
四、解散時間:下午6:00西湖國小校門口

五、參加對象:

褚奕辰  周幸樺   何秉軒  高詠甯  蔡鈞丞

蔡朝宇  鄭媛心  張嘉晏  王以安  林倢寧

林奕宸  楊凱晴   郭晉安   龔振宇  謝宥渠

陳以函  李映萱   廖柏荃

六、專業講師:林玉琴老師

七、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吳稚賢。

八、費用:800元(含車資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九、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

十、課程內容:

1、當季蝴蝶種類認識與觀察:不同微棲地生物量變化。
2、物種調查、昆蟲觀察、研究分組討論與報告。

十一、攜帶物品:簡便午餐、雙肩背包、飲水、雨具、帽子、筆記、筆、相機、怕蚊蟲的同學請自備防蚊液、個人藥品、圖鑑。

閱讀過後請簽到,如果當天有事情無法參加,請事先告知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