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班]墾丁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探查活動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31-12-2009

文:卓麗容、邱鴻麟 

參加對象:生態營隊研究班同學、先修班同學

活動日期:2010年1月21日 22日 23日(四、五、六)

活動地點:屏東科技大學、南仁山生態保護區、龍坑生態保護區

行程安排:

1月21日   屏東科技大學  黃美秀老師  台灣黑熊研究經驗談、偵測犬訓練中心、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機芭樂園。

1月22日  龍坑生態保護區、鵝鑾鼻生態研究調查。

1月23日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謝桂禎老師(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住宿地點:墾丁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交通安排:高鐵、遊覽車。

本活動費用,將在確定人數、交通方式與活動細節後再行公佈。

由於兩個保護區的申請需要確定的人員名單與基本資料才能進入,請想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於1月5日前火速報名完畢,不然無法進入保護區。逾期不受理。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大園觀鳥調查紀錄(gs2122)

Filed Under (鳥類觀察學) by eco on 28-12-2009

文/邱鴻麟

photo/卓麗容

在沈錦豐與邱慶耀老師的帶領下,資優班四五年級的同學,又再一次深刻的水鳥之旅。從行前的水鳥演講、許厝港、圳股頭到航空科學館,這一段學習的高峰經驗你經驗了什麼?分享有趣而深刻的學習吧!

20071225-dsc07322.JPG

『研究班』野鳥生態攝影展心得發表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1-12-2009

[研究班]台灣野鳥攝影展參訪活動名單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3-12-2009

文/邱鴻麟

本次活動為研究班熱身活動,行程較單純,此外為顧慮父母交通接送與弟妹的照顧問題,所以這次特地為家中的成員開闢第二團,讓第二團親子團聆聽另一位老師的解說。研究班的同學在這次應該可以大開眼界,好好欣賞野鳥生態的攝影之美,甚至學習攝影者的觀念、技巧與知識,能給你新的生態視野。

活動日期:2009.12.19(星期六)  晚上六點(你可以早點到進行觀賞作品,以便先進行的攝影師對談活動,你可以提出你的疑問。)

活動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交通自理)

攜帶物品:相機、筆記本、錢(有賣攝影展的書跟其他東西,喜歡書的同學好像至少要帶1000多元才夠喔!)

課程活動:郭耿光先生野鳥生態攝影對談、野鳥生態解說活動。

參與成員:陳思穎、吳仲生(1)、王振庭(1)、黃俊耀、吳品毅、何冠霆(2)、賴郁駿(1)、王懷瑄(3)、王詳皓(3)、朱家恩、蘇允恩(2)、陳怡廷(1)、張鈞皓(3)、周冠馨(2)、黃曉嵐(2)、洪儀璇(3)、朱惟歆、葉鎮文、林妍緹、郭宇傑。

活動備註:名字後面的括號為親子團人數。初階班到進階班成員的同學,請見諒老師的時間有限,無法完全服務所有成員,建請其他階段的學員可以親子自行前往參觀,會場隨時都有鳥會的老師在那裡服務與導覽。以後報名請儘量使用網路留言系統,透過電話報名老師容易弄亂。

20091207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心得發表(gs2122)

Filed Under (鳥類觀察學) by eco on 13-12-2009

dsc07088.JPG

文/PHOTO  邱鴻麟 

請西湖資優班四、五年級同學,聽完兩位老師豐富細膩的講解完許多鳥類的生態習性與故事後,將你的感覺與被郭耿光夫婦作品所吸引震撼的心情寫出來吧!當天可有許多老師以前從沒聽過的鳥類行為與故事,相信你們這次收穫良多,四年級在這次的郭先生的生態攝影對談中,發問情況表現可圈可點,老師會認真考慮帶你們去看黑琵的!

dsc07072.JPG

[研究班]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參訪活動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鳥類觀察學) by eco on 01-12-2009

文/邱鴻麟 

幾個月來新流感的影響,讓老師忍痛暫時將研究班暫停。最近剛好參觀了很棒的攝影展, 立即決定將其列入研究班的熱身活動,為避開各位星期一至五的補習與星期六的人潮,與主辦單位討論後決定在星期六的晚上時間,此次的野鳥生態的攝影展非常精采,請研究班同學排除萬難,全力來參與本次活動,相信對你在野鳥生態的認識與生態攝影的概念會有更多提升。

課程活動:生態攝影家對談 (郭耿光先生、黃美娥女士)、野鳥生態解說(台北鳥會解說老師)

集合時間:2009.12.19(星期六)晚上6:00-9:30點。

集合地點: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

費用:無。

報名截止日期:98.12.10(由於2007高階班老師太晚通知,所以報名延後三天)。

備註:請先用完晚餐後集合,參加的研究班同學請在下面留言報名。若各位的家長有興趣,也請一同報名參加,老師會視情況調整。 

相關資訊: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26673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