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班]ecoi20200328沈錦豐老師-臺灣的蜻蜓生態觀察-作業分享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8-03-2020

本次老師使用了部落格的外掛程式,將各位的EXCEL的檔案瞬間轉成漂亮的表格,供各位查詢,所以各位請到部落格右邊的頁面上點入[ecoi初階班成績]的連結(密碼就是直播影片上面所提示各位的),就可以追蹤自己的學習狀況(老師們還陸續在評分,分數尚未出來的同學請耐心等待),並且見賢思齊看看別人如何書寫與創作,進一步讓自己的筆記提升為作品的思考。

沈錦豐老師對蜻蜓與野鳥狂熱也是令我敬佩的,沈老師來說這些生態故事令人驚豔與生動,尤其是秋紅湖的故事,讓人更想去秋紅湖走走。就請你分享對你最深刻的部分與想法吧!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200328沈錦豐老師-台灣的蜻蜓生態觀察-線上直播連結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8-03-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初階班]ecoi20200328沈錦豐老師-台灣的蜻蜓生態觀察-線上直播課前說明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7-03-2020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 簽名報到並繳費、量體溫
0830 上線準備
0830-0840 系統相關問題雙邊測試(本次畫質啟動單眼數位相機錄影,期望近攝效果更佳。)
0840-0900 邱鴻麟老師上課(寫作與營隊學習指導)
0900-1200 沈錦豐老師的青蛙課程(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

(線上課程的網址,將在3/27早上8點20分在部落格文章公布,請依照初階班密碼方式進入文章閱讀,屆時若有問題,請打資優班電話02-27985381#165)

二、本次開放第五組(編號501-512)與第六組同學(編號601-612)現場面授參與直播。其他同學請在家線上學習,請勿到校。參與面授直播的同學請務必攜帶口罩,並量體溫,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若有這兩週接觸外國人士、國外回來親人或居家檢疫隔離人員),請務必在家線上學習。若有其他疑慮,也可自行選擇在家線上學習,並請在本篇下留言,你放棄親自到西小參加面授直播課程。課程不開放家長參與面授聆聽。
面授課程現場報到時間:0820。
課程地點:西湖國小新忠孝樓三樓資優班教室(環山路校門口正門進來後,向右轉到底那棟大樓為新忠孝樓,請往遊樂場旁的樓梯上三樓,或看老師的路標。)(坐捷運的同學也能從內湖路一段285巷過來,遇到COCO飲料店,從運動小門進來直走,遇到遊樂場左轉上三樓資優班,也請看指標。)

[初階班]ecoi20200321-台灣蛙類的生態觀察-陳王時老師[作業繳交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3-2020

陳王時老師正如營隊眾多田野觀察的老師一樣,純粹、喜愛、狂熱的特質,就是一個生態研究者最外顯的樣子。看到一張張精彩可愛的照片,讓人對蛙類有許多另類的粉紅泡泡。上完陳老師的課程,你的泡泡看到甚麼樣的倒影?分享一下囉!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200321陳王時老師線上直播連結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3-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初階班]ecoi20200321陳王時老師-台灣的蛙類生態觀察-線上直播課前說明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0-03-2020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 簽名報到並繳費、量體溫
0830 上線準備
0830-0840 系統相關問題雙邊測試(本次畫質將再提升為1080,所以閱聽效果應該會更佳。)
0840-0900 開始上課(寫作與營隊學習指導)
0900-1200 陳王時老師的青蛙課程(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

(線上課程的網址,將在3/21早上8點20分在部落格文章公布,請依照初階班密碼方式進入文章閱讀,屆時若有問題,請打資優班電話02-27985381#165)

二、本次開放第三組(編號301-313)與第四組同學(編號401-412)現場面授參與直播。其他同學請在家線上學習,請勿到校。參與面授直播的同學請務必攜帶口罩,並量體溫,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若有這兩週接觸外國人士、國外回來親人或居家檢疫隔離人員),請務必在家線上學習。若有其他疑慮,也可自行選擇在家線上學習,並請在本篇下留言,你放棄親自到西小參加面授直播課程。課程不開放家長參與面授聆聽。
面授課程現場報到時間:0820。
課程地點:西湖國小新忠孝樓三樓資優班教室(環山路校門口正門進來後,向右轉到底那棟大樓為新忠孝樓,請往遊樂場旁的樓梯上三樓,或看老師的路標。)(坐捷運的同學也能從內湖路一段285巷過來,遇到COCO飲料店,從運動小門進來直走,遇到遊樂場左轉上三樓資優班,也請看指標。)

[初階班]Email更正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3-2020

若你沒收到老師的電子郵件的通知或是除了爸媽會收到以外,你也想收到老師的通知,也請留下你的EMAIL,若你有收到生態資訊營隊的通知信,就不用再次填寫。

[初階班]ecoi20200314-昆蟲的祕密花園-許育銘老師[作業繳交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3-2020

生態資訊營隊天字第一號的學長許育銘,從小就愛昆蟲、拍昆蟲、養昆蟲,對昆蟲的生態彷彿上輩子就訂下緣分,你知道的,這就是天賦命定的主題!

如果找到了訂下的天賦契約,你會提早享受人生學習的樂趣與目標,今天聽完育銘大學長的昆蟲介紹,你抓到了那些的核心重點+想像+結構,運用自己的邏輯與觀點,把你的心得作業留言在本篇,請在一週內完成!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200314線上直播連結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3-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初階班]ecoi20200314許育銘老師線上直播課程說明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3-2020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30上線準備
0830-0840系統相關問題雙邊測試(同學可跟老師討論你的音量大小,目前設備再一次全面提升,請同學共同參與並協助問題解決。)
0840-0900開始上課(寫作與營隊學習指導)
0900-1200許育銘老師的昆蟲祕密花園課程。

(線上課程的網址,將在3/14早上8點20分在部落格文章公布,請注意之前老師已寄出EMAIL的密碼方式說明,屆時若有問題,請打資優班電話02-27985381#165)

二、本次開放第一組(編號101-113)與第二組同學(編號201-213)現場面授參與直播。其他同學請在家線上學習,請勿到校。參與面授直播的同學請攜帶口罩,並量體溫,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若有這兩週接觸外國人士或國外回來親人),請務必在家線上學習。若有其他疑慮,也可自行選擇在家線上學習,並請在本篇下留言,你放棄親自到西小參加面授直播課程。課程不開放家長參與面授聆聽。
面授課程現場報到時間:0820。
課程地點:西湖國小新忠孝樓三樓資優班教室(環山路校門口正門進來後,向右轉到底那棟大樓為新忠孝樓,請往遊樂場旁的樓梯上三樓,或看老師的指標。)(坐捷運的同學也能從內湖路一段285巷過來,遇到COCO飲料店,從運動小門進來直走,遇到遊樂場左轉上三樓資優班,也請看指標。)

三、參與面授直播課程的同學,請攜帶1000元繳交營隊報名費。

[初階班]新課程調整時間表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卓麗容 on 09-03-2020

為顧及疫情需要、各位學員的面授效果與講師的上課回應,上星期六測試完線上直播的相關技術後,老師採取逐步開放分組同學到校上課,請同學依照上述課程分配時間到校上課(若有疑慮的同學仍可選擇在家進行線上課程學習),營隊費用請於面授課程當日繳交。

每周的課程心得作業,請於一周內完成並張貼在各篇留言區,請勿拖延。

確認後,請同學留言!仍有同學的留言是錯誤格式,你將會看不到自己的留言訊息,請依照原本規定簽到格式:初階班編號/學校年級/姓名,(例如:601/西湖5/卓麗容) ,若有疑問請閱讀 http://grc.hhups.tp.edu.tw/eco/?p=6574

[初階班]ecoi20200307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邱鴻麟老師[作業繳交區]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07-03-2020

因應疫情,我們經歷了特別的營隊開學,第一次的線上直播,老師面對鏡頭可能比你上台說故事還緊張,本次分為兩部份:第一部分是生態資訊營隊的介紹;第二部分就是生態攝影的基本美學概念。

也許你也也遇到會偷你眼鏡的印度鞭藤!也許你也看過天上無窮無盡的星系,也許你也將要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冒險故事~

如何從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中去思考一張有故事有美學概念的攝影作品,這就是第一堂入門的課程!

本集的作業/作品:

  • 請在留言中敘說自己第一次攝影的過程與想望的故事,或是拿到相機的經驗。也可討論自己創作的作品中印象最深刻的做品。請用說故事的方式,好好跟同學分享。
  • 下個月需繳交金面山的一張生物照片或生態照片(金面山記得帶手機與相機)。如沒上金面山請自行繳交一張生態照片。
  • 等4月份金面山校外教學後,寄email給邱老師的信箱urtica@gmail.com,信件主旨寫金面山照片-姓名,用附件的方式(一個像迴紋針的符號)寄信給老師,記得照片檔案名稱要改為”編號-姓名-作品名稱”,副檔名儘量使用JPG檔。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200307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邱鴻麟老師線上直播課程連結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7-03-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初階班][直播]20200307線上直播課程指引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3-2020

一、請各位學員準備好能上網的平板、手機或電腦,明天(3月7日上午8點40分)將在部落格公布生態資訊營隊的線上直播連結(請在明日的部落格直播文章中留言報到),屆時點取老師提供的Youtube連結即可上課。若有自己的google帳號可登入,你就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或是發問。若沒自己的帳號,則請求爸媽的帳號協助登入。

二、明天0840-0850(發布線上直播連結,登入報到),0900正式上課。由於這是營隊第一次的線上直播課程,相關的技術問題可能會很多,若屆時有系統上問題,請同學靜候老師解決與排除狀況。若有技術問題老師會發布通知在部落格中。

三、未能參與直播課程的同學,必須至部落格右側頁面的請假專區填寫請假單。

初階班3/7開課改為線上課程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1-03-2020

1.請在本篇留言,讓老師確認你收到改課通知(以後看完通知須留言,讓老師確認你收到訊息),三月份請勿到校上課,課程費用繳交也暫緩。
2.若是線上直播課程,你仍然須請假(線上影片課程則可自己找時間學習)。請假專區在本部落格右側工具列中的頁面, http://grc.hhups.tp.edu.tw/eco/?page_id=5513
3.改為線上課程,所有課程時間會重新調整,目前只有金面山校外教學日期不變。線上課程會請你下載課程講義,以供你閱讀與撰寫筆記心得(每項生態課程仍要撰寫心得作品,技術與資訊課程看任課老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