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數位課程公布延遲致歉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7-03-2021

[高階班]ecih20210327數位影片製作-OPENSHOT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sky on 27-03-2021

本次的數位學習課程,是以OpenShot影片剪輯和數位影片製作概念為主題,請同學自行觀看教學影片 (連結點此或點圖片)。

老師提供的剪輯軟體是免費無浮水印的綠色軟體,可以在影片下方參考相關資訊並下載安裝。如果已經有自己習慣使用的剪輯軟體,也可以做為製作影片的軟體。其他說明如下

【作業繳交說明】
一、本次影片請你用線上課程OpenShot影片編輯器進行影片製作。並且在4/23(五)晚上10點前,完成自己的生態學習影片製作。

二、影片主題:以生態資訊營隊相關生物主題、生態行為、環境特色與環境行動作為你影片製作的主題,所以請自訂主題。例如:我的一年生物調查大發現、我參與的環境行動、昆蟲大探索、特生中心的小秘密等。

三、建議在錄影設備進行影片拍攝時,以1080P的設定進行錄製(因為輸出時如果想要設定為1080P,拍攝時就需要先預設1080P以上的解析度和影格率)。如果自己的手機相機真的不支援1080P,就以現有的設備錄製即可。

四、使用他人的影片、照片、音樂等媒材,請務必注意資料來源是否侵犯版權。

影片連結可以再下方留言,或是寄信給老師

潘老 asky99se@gmail.com

[高階班]20210327數位影片製作概念-潘浩天陳詠裕老師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7-03-2021

[高階班]ecih20210320-生物圈2號-邱鴻麟老師課程心得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0-03-2021

看完野望影展:亞洲奇猿家族 Monkeys an Amazing Animal Family,你對人類的演化與親族的關係,有新的想法或觀點嗎?

接著邱老師提出人類有能力健康長久的存活在生物圈一號(地球)之外嗎?聽了邱老在生物圈2號的歷史、研究、旅程與經歷,你真的會發覺一場最成功的失敗,就是讓全人類警惕生物圈的複雜與息息相關,牽一髮動全身,我們要探究的路還很長。下一站,火星抑或是小行星,都需要生物圈的知識。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210320-生物圈2號-邱鴻麟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0-03-2021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課程調整ecih20210320野望影展+生物圈二號計畫-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9-03-2021

原訂鄭明倫博士的生物螢光課程,因講師有事,改更動為4月24日(星期六)上課,本次課程調整為野望影展與生物圈二號,歡迎學長姐回歸聆聽。

野望影展:亞洲奇猿家族 Monkeys an Amazing Animal Family_46min

上課地點:西湖國小創客基地(活動中心2F)。
上課報到:
0820-0830 學校忠孝樓拆除施工中(大門封閉,請從內湖路一段285巷的側門進出),並於活動中心二樓報到。
0830-0900 生態資訊營隊環境行動班課程說明。
0900-1200 野望影展+生物圈二號計畫。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210313從蘭嶼豬到台灣山椒魚-朱有田教授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3-2021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20210313從蘭嶼豬到台灣山椒魚-朱有田教授課程心得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3-2021

講完蘭嶼豬的故事,令我驚訝的……正如朱教授上面所引用的”人與豬的相似度,比豬願意承認的還要高”。
朱教授科學研究經歷就像從實驗室的DNA到野外的生態研究,分子生物學與演化生物學並重,能在實驗室操作精密的儀器了解生命也能行走在山林險峻的環境中探詢生命,從大家認為的平凡物種-豬研究到困難重重的疑惑物種水鹿、麝香貓、山椒魚,從基因、外表、生理、棲地、繁殖、氣候變遷、人類活動的觀點切入,看到冰河時期的生殖隔離,看到人為篩選的演化過程,看到間冰期的生物雜交,你問這場演講值不值得?我說很敬佩,絕對值得學員們的值得,記得它的期限,至少保鮮一萬年。

[高階班]20210313從蘭嶼豬到台灣山椒魚-朱有田老師課前通知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9-03-2021

上課地點:西湖國小創客基地(活動中心2F)。
上課報到:
0820-0830 學校忠孝樓拆除施工中(大門封閉,請從內湖路一段285巷的側門進出),並於活動中心二樓報到。
0830-0900 班務與自然寫作指導。
0900-1200 從蘭嶼豬到台灣山椒魚-朱有田教授。

備註:由於是新課程,歡迎生態資訊營隊的學長姊回來聆聽。

[環境行動班、國際課程班]2021地球生物多樣性系列課程(課程日期變動請學員重新報名與修正)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8-03-2021

今年活動因寒假疫情變動,老師重新考量課程適切性、講師時間與生物多樣性的需求,請學員重新協助報名與重新確認。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DRrs4BL2HlqnTeSz-FG27PIzjBYWZcwlHp54zyEq58XOG1Q/viewform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高階班]ecih20210306全球氣候變遷-許晃雄老師課程心得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3-2021

[全球環境變遷/許晃雄教授]

授課中⋯⋯

看到溫度、冰河、颱風、野火、海平面、降水量、生物多樣性的變化趨勢,彷彿希區考克的電影,明知道是恐怖片,人類執意要看卻又加速快轉到恐怖畫面。

老師目前專職於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中心的人為氣候變遷專題研究中心執行長,課程中提到人口超過5,000,000的國家裡,台灣人均排放二氧化碳的量是全球第六的「強國」,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真能達成?還是把最後的0.4度用完,直接讓全球溫度上升1.5度。

孩子們~家長們~我們到底要為自己的未來留下一片淨土,還是留下一片靜土。

你上完這堂課,又有甚麼想法與行動呢?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210306全球氣候變遷-許晃雄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3-2021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20210306全球氣候變遷-許晃雄老師課前通知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3-03-2021

上課地點:西湖國小創客基地(活動中心2F)。
上課報到:
0820-0830 學校忠孝樓拆除施工中(大門也封閉,請從內湖路一段285巷的側門進出),並於活動中心二樓報到。
0830-0900 班務與自然寫作指導。
0900-1200 全球氣候變遷-許晃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