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70604北橫大紫蛺蝶調查活動因氣象條件不佳,暫時取消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31-05-2017

原訂2017年6月04(日)北橫沿線之大紫蛺蝶活動,因為天氣狀況不佳,影響課程安全與調查可行性,在此宣告活動取消,老師將於九月或十月份另行補辦其他活動,下次補辦之活動原報名的同學將優先錄取,每個同學獲得1點熱情點數。

氣象預報:

2日、3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4日、5日滯留鋒面影響,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有陣雨或雷雨。

請以下同學,進行留言回報確認你已經知悉活動取消之訊息!

宋宥霆、廖柏荃、秦翊竣、謝睿峰、賴迎曦
郭維謀、郭語曜、陳   穎、高嘉綺、高詠甯
何昱瑾、王元凱、王曼妮、李維文、蔡霈蓉
何秉軒、褚芸辰、高綺佑、詹詠富、吳佳峰

[環境行動班]20170604北橫大紫蛺蝶調查活動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24-05-2017

時間:2017年6月04(日)

活動地點:北橫沿線。

集合時間:上午7:30西湖國小校門口
解散時間:下午6:00西湖國小校門口

參加對象:

宋宥霆、廖柏荃、秦翊竣、謝睿峰、賴迎曦
郭維謀、郭語曜、陳   穎、高嘉綺、高詠甯
何昱瑾、王元凱、王曼妮、李維文、蔡霈蓉
何秉軒、褚芸辰、高綺佑、詹詠富、吳佳峰

專業講師:林玉琴老師、李惠永老師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陳詠裕。

費用:800元(含車資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

課程內容:

一、台灣大紫蝶認識與觀察:不同微棲地生物量變化。
二、物種調查、
昆蟲觀察、研究分組討論與報告。

氣象預報:
2日、3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4日、5日滯留鋒面影響,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有陣雨或雷雨。

[環境行動班]合歡山高海拔生態棲地探索開放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23-05-2017

文/  邱鴻麟

 

合歡山(高海拔生態棲地探索)

從上次營隊到合歡山已經經過七年了,這次重返探索合歡山的旅程與課程……

由於參與人數與住宿地點、交通方式為動態相關,老師只能先預估費用大概,等待報名結束人數確認後,以及一個月前的才可訂房的限制(六月六日),才會公告正確費用。請同學先衡量費用負擔狀況與否,

時間:2017年7月06(四)、07(五)、08(六)

活動地點:

第一天:翠峰、鳶峰、昆陽、武嶺、合歡尖山。
第二天:
合歡山東峰、石門山。
第三天:合歡山主峰。

參加對象:14-24人。(家長是否開放參與,待學生報名後決定,並以能支援開車與安全為主的家長優先)

指導老師:林玉琴、邱鴻麟、卓麗容、陳詠裕。

報名截止日:6月4日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七月份大雪山行程取消,改為鹿林山生態天文課程或是合歡山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5-05-2017

以下是東勢林區管理處公告
為辦理大雪山林道47.1K治理工程,2/6起43K以上區域封閉 【東勢林區管理處】

本處為辦理「大雪山林道47.1K治理工程」自10626日起進行封路施工至竣工日止 (預計1069月初完工),43K以上區域車輛禁止進入、43.2K木馬道入口以上區域人車禁止進入,天池、雪山神木步道、48K埡口觀景台等區域配合封閉,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所以大雪山的行程今年暫緩了,等明年再伺機安排。所以相關行程與活動將有變動,請同學注意最近的報名狀況。

2017環境行動班編號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3-05-2017

恭喜今年高階班畢業的學員

請將你的報名資訊換成以下的永久編號

尚未完成補交作業的學員,請在完成作業後通知老師,邱老將會給你一個永久編號,並寄發你的高階班證書。

如以後要查詢請查看頁面

1701王元凱     1702廖晉東   1703廖致惟    1704 謝睿峰    1705詹以勒

1706范皓鈞    1707周幸樺    1708楊若妘    1709潘柏凱    1710張傑富

1711陳怡捷     1712陳智謙     1713 游睿洋    1714宋宥霆     1715詹詠富

1716高翊峰     1717魏子翔    1718魏靖蓉      1719郭維謀    1720郭語曜

1721黄奕翔     1722吳佳峰   1723何秉軒      1724秦翊竣   1725戴詩翰

1726高詠甯    1727蕭詣宸   1728高綺佑      1729張祖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