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不簡單講座:擬態演化的多樣性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eci高階班, 環境生態活動) by eco on 21-08-2011

轉貼:科學人雜誌–科學不簡單講座

生物為了躲避天敵的掠食與增加繁衍的機會,演化出各式各樣的形態,其中最令人嘖嘖稱奇的就屬「擬態」了。偽裝成有毒生物或掠食者逃避獵殺,天擇所展現出來的型式千奇百怪,令人驚歎!想深入了解什麼是「擬態」?中山大學顏聖紘老師將帶來生物界中讓人驚奇的「擬態」生物,邀您一同感受生命的奧妙。
主講人:顏聖紘 老師
現 任: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學 歷: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博士
專 長:昆蟲學、鱗翅學、演化生態學、擬態生物學、親緣生物地理學、植物與昆蟲之關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水生植物學
演講大綱
• 你也誤會了擬態
• 擬態中的學問
• 動物 vs. 植物的擬態
• 擬態研究的挑戰
活動時間 2011年8月27日(六)下午2:30-4:00
活動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B1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地下一樓 電話:02-2700-5858)
報名截止日期 2011年 8月24日(三),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遠流出版公司《科學人》雜誌
免費入場 自由入座 一律網路報名

報名請到這個網頁https://www.ylib.com/activity/sacourse2007/20110827/logon.asp

(如果你是會員就填會員資料,如果不是就選最下面我不是訂戶的確認報名),記得列印報名單,當天入場要用,我和卓老會參加,有興趣的同學請自行報名學習。

『公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成立與招募會員

Filed Under (環境生態活動) by eco on 02-01-2010

文:卓麗容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即將成立。已於12月旬召開過籌備會議。目前需要100位會員方可正式成立。
美秀老師說非常歡迎學生加入預備會員。

招募時間:即日起到1月15日。
有興趣的同學請下載簡介,並填妥報名表,email寄到 下列電子信箱。
電子信箱:panyiju@mail.npust.edu.tw
報名表下載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