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高階班回饋問卷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26-04-2017

[環境行動班]北橫大紫蛺蝶調查活動(報名截止)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卓麗容 on 26-04-2017

主題:大紫蛺蝶調查活動
日期:6月4日週日
集合時間:上午7:30
解散時間:下午6:00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調查地點:北橫
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
專業講師:林玉琴老師、李惠永老師
費用:800元(含車資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報名截止日:5月10日

報名完的同學請記得簽到,讓老師雙向檢核你是否報名成功。

高階班最終資訊作品提醒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3-04-2017

有同學仍不甚清楚,四月二十九日的影片報告,主要是讓你當一個導演,善用你手邊的照片與影片,剪輯出你的故事與核心想法,並練習簡單的免費影片剪輯程式(手機或電腦皆可)進行初步的影像處理。

先配合吳侑邦老師的教學影片指導,看完你就會一些基礎。

本次的高階班資訊作業,就是自學完成一部三分鐘的簡報影片(你必須善用網路的教學資源進行簡單的影片製作學習)

主題為:生態營隊的成長(可以初階到高階所有影像經歷串成一個故事,你也可以用你參與的戶外教學與生物影片為主軸,將金面山、天溪園、特生中心串起來)

注意事項:影片必須有片名(標題,可練習在影片中加上部分字幕)、故事(可用照片與影片去串接)、、配上音樂、版權頁。

自學資訊技術:

  • 簡單版:可使用威力導演或任何的簡報軟體(PPT或PREZI)進行處理,將資料串成一個有邏輯的故事。
  • 基本版:使用YouTube 影片編輯器,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網頁的教學,將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進行剪接,https://www.pkstep.com/archives/15696
  • 進階版:如你已經會使用各類的影片剪接軟體(iMovie、繪聲繪影等),你也可以直接使用。或是你可以下載手機上使用的影片剪輯軟體APP,如clip(給iphone)、clips(給android)。

另外你也可以測試這篇文章中推薦的簡單軟體,好不好用老師就不知道了,可以作為一個參考的軟體使用。https://www.pkstep.com/archives/tag/%E5%BD%B1%E7%89%87%E7%B7%A8%E8%BC%AF%E8%BB%9F%E9%AB%94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20170415特生中心所有課程影片紀錄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2-04-2017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野生動物救傷認識-詹芳澤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4-2017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高階班]世界上有趣的青蛙+臺灣的兩棲類動物+兩棲夜間觀察-林春富老師與陳歆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4-2017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高階班]野菇生態觀察-黃秀雯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4-2017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高階班]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蝙蝠洞田野調查-鄭錫奇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04-2017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170408蛇類的生態與保育研究-杜銘章教授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4-2017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ecih20170408蛇類的生態與保育研究-杜銘章教授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4-2017

杜老師的上課心得,各位學員可以延在四月二十三日一起交齊。

上完杜教授的演講,除了摸到玉米蛇外,你內心是否大呼過癮,也許你是害怕的!也許你是雀躍的!也許你是疑惑的!也許你有許多的也許!但也許這次是杜銘章教授最後一場上台北跟各位分享這樣的課程,以後這課程將要移到環境行動班,變成三天以上的台東棲地與蛇類保育課程,所以請期待下次的台東蛇咖啡廳的旅程吧!

[高階班]20170415-16南投特生中心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4-2017

2017.4.15-16【星期六、日】南投集集特生中心

活動時間 課程活動說明 授課師資 攜帶物品
08:00 西湖國小校門口集合
12:00—13:30 午餐(便當) ○換洗衣物(內衣褲一套、襪子一雙、上衣長褲至少一套)。○飲水(請帶輕型水壺、環保餐具。○錢包(零錢、現場可能有些生態書籍)、健保卡、手機)。○盥洗用具(毛巾、衛生紙、梳子、牙刷)。○大背包(放衣物、零嘴等)。

○雙肩小背包(貴重與必需物品、文具隨身攜帶)。

○小塑膠袋X3(暈車或裝髒衣物用)。

○個人藥品(暈車藥、腸胃藥、感冒藥與個人藥品)。

○文具(筆記本、筆、橡皮擦、手冊)。

○相機(記憶卡、電池兩份以上、充電器)。

○雨具:小雨衣(基本上不會下雨,帶超小雨衣就好)。

13:30–15:3015:30–17:30 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蝙蝠洞田野調查 鄭錫奇組長
18:00—18:40 晚餐時間
19:00—21:00 夜間觀察(中心生態園區) 林春富老師
21:00—22:00 盥洗與交流時間
22:30 晚安(住宿地點:特生中心學員宿舍)
07:00—07:30 早餐時間
08:00—09:30

09:30–09:50

09:50–11:50

野菇生態觀察

休息暨影片欣賞

野生動物救傷認識

黃秀雯老師

詹芳澤老師

12:00—13:00 午餐(便當)
13:00—15:00 世界上有趣的青蛙

臺灣的兩棲類動物

陳歆老師

林春富老師

18:30 抵達西湖校門口

特別注意事項:因為蝙蝠洞穴較潮濕、泥濘、黑暗 清涼,請同學帶手電筒、帽子、薄長袖衣。

特生中心的相關事項:

一、4/15上午 7:50前到西湖國小校門口集合,8:00發車。請勿遲到,以免影響出發的時間。

二、4/16預計下午6:30(視車況而定)回到西湖國小校門口,回程的時間會受到高速公路的車況影響,誤差有可能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回到台北附近距離三十分鐘車程時,請同學可以開始打電話給家長通知預計到達時間。

三、營隊提供 4/15中餐、晚餐, 4/16早餐、午餐。4/16日的晚餐可能會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自行採購。請攜帶一些零錢,根據以往的經驗,特生中心福利社有賣講師與其他的生態書籍,需要的同學也請自行攜帶採買書籍的費用。

四、攜帶用品請參考學習手冊[文具用品、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換洗衣物、蚊蟲藥、個人藥品與衛生用品、薄長袖與薄長褲、健保卡、頭燈或小手電筒(夜觀用)、帽子、水壺、晚上宿舍可穿短褲短袖、環保餐具(筷子與湯匙)、相機、小塑膠袋],請特別攜帶防蚊液與長袖薄襯衫(天氣熱防蚊用,特生中心小黑蚊多,小黑蚊活動時間為0900-1600,標準的打卡上班族,晚上不用太擔心)。請勿攜帶撲克牌。

五、宿舍保持安靜(當晚有另外的團體或研究人員住宿),不得嬉鬧(如枕頭戰),請同學勿當一般旅遊心態,尤其減少開關門次數與談話請輕聲細語,將嚴重列為公民素養的依據。隔天早上請將個人使用的枕頭套、棉被套、床單摺好攜帶至一樓門口,分類放好準備清潔。吃完早餐後,行李請隨身攜帶,並由室長(每組第一位同學)檢查寢室是否遺漏東西,環境是否整潔!(所有生活禮儀列入公民素養評分,高階班總分會影響環境行動班的報名錄取順序)

六、住宿安排

紅色名單為該房間的室長。

七、閱讀完請簽到,讓老師確認。

PS.

1.特生課程表請參考手冊進行修正。

2.特生中心住宿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