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05蘭嶼棲地探索心得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06-07-2013

文/邱鴻麟

才剛離開蘭嶼,又想念蘭嶼了~

解散時在台北車站拍下最終的時間,剩下八分鐘就是七月六日。五天四夜的旅程伴隨著最後解散的三個同學兩種行囊的這一刻,想念蘭嶼的旅行開始倒轉。

DSC03262

‎2013‎年‎7‎月‎5‎日, ‏‎下午 11:52:12

請你試著倒轉蘭嶼的美、真與善,以及你/妳本次踏過的足跡與共享的感動!幾個同學私下跟我說:”還好有來蘭嶼”、”還好我有請假”、”滿滿的感動”、”蘭嶼真美”……聽到這些,老師確信你們已經享受到這次學習的高峰經驗。乘浪而來順風而歸的蘭嶼棲地踏查,感謝老天給我們最好的天氣、最好的老師與最好的夥伴,一同探險、攜手、歌唱與學習~

請你將重點至少分為三個部份,其他的部分就用你的旅遊小故事去串接吧,請儘快完成你的感動,接下來本年度要挑選優秀作品收錄到營隊的十年專刊中:(三個老師都有FB連結,你可以透過FB去請教老師順便釐清不懂的東西)

一、王桂清老師的蘭嶼動物生態文化與達悟族的生態智慧、夜觀等課程。

二、蘇瑞清老師的地景、棲地與植物的課程(包括B組施達裕老師的課程)。

三、張麗蘭老師的地下屋的文化智慧。

其他支線的副學習:最小開發原則、達悟人的語言與文化、讓車文化、山羊與豬、反對第四座水泥預拌廠、拼板舟體驗與製作、傳統漁獵、泡冷泉的歡樂、珊瑚礁、美食購物與明信片。

分享照片給同學,請你用網路硬碟寄連結給老師,老師會將其轉到營隊本次分享的專區中。

影片的分享將會傳送到youtobe裡面,並且限制只能參與營隊學員閱讀(七月七日陸續上傳,密碼請寄信向老師urtica@gmail.com要)。

eci20130701-05_蘭嶼照片影片-2010版本  (影片與照片已全部更新,裡面將附上蘇瑞清老師的拼板舟折頁資料供同學參考)

eci20130701-05_蘭嶼照片影片-2003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