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數位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31-03-2017

程式 吳侑邦

 

數位學習  點此或是點圖

http://grc.hhups.tp.edu.tw/eco/ecomedia/Colorful-live-designer/Colorful-live-designer.html

本期的資訊課程以影片概念為主題,請大家來玩玩遊戲,並學習影片製作概念。

趁連假期間的空檔,大家可以將所學到的技巧做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分享連結。

ps:偷偷告訴大家兩個小密技。

1.首先請大家要把這一套教學軟體下載到電腦,才能紀錄你的學習進度。

2.可以直接拿取高點數去開啟新課程。(首先,等到挑戰出現,再來找一個確定的答案去回答,回答的時候狂點按鈕,這樣就會狂加你的點數!所以,一定要確保你的答案是對的,不然會很悲劇。)

補充說明:

 

軟體名稱:Flash Player 播放器
軟體版本:25.0.0.148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8.8 MB
系統支援:Windows IE、Firefox、Opera/Mac OS X/Linux

官方網站:http://get.adobe.com/
軟體下載:Win7_IE專用版(Win 7 以下適用, Win 8/10 的 IE 已內建)
軟體下載:Firefox等其他瀏覽器專用版(Windows 各版本適用)
軟體下載:Mac OS X 版Linux 版

ecih20170318李惠永老師-生態攝影課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0-03-2017

請同學將心得分享到這裡

受保護的內容: ecih20170318李惠永老師-生態攝影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20-03-2017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3/18課程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17-03-2017

◎室內課程(必修課)

地點:西湖國小一樓視聽教室

時間:

8:30–09:00 報到與自然日誌

9:00–12:00  專題演講”與鏡頭私奔”

◎野外課程(選修)

13:00–17:00 戶外自然攝影實務

集合地點:在西湖國小校門口
集合時間:1:00
攜帶物品:相機、飲用水、雨具、雙肩背包、帽子、手電筒

錄取名單
廖晉東、何秉軒、郭語耀、郭維謀、戴以琳
謝睿峰、吳佳峰、巫其樺、宋宥霆、廖致惟
詹詠富、王元凱、高翊峰、黃元湛、秦翊竣

下午的生態攝影課高階班請確認自己已經完成野鳥生態研究、蝴蝶生態研究、全球環境變遷三個課程的心得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170311昆蟲生態研究-陳建志教授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5-03-2017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ecih20170311昆蟲生態研究-陳建志教授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2-03-2017

今年陳教授仍在忙碌的行程中,撥空到西小生態營隊分享昆蟲研究的點點滴滴。剛好接著我討論的台灣人種的生物多樣性的顏值話題,一開始就跟各位分享台灣原民十六族的種種研究看法~

每次聽完更確定是好的研究方法是科學研究的肩膀!站在之前研究的肩膀,你可以看到生態科學的新疆界。陳建志老師從自身的研究與中小學科展的作品出發,明示各位去發現生活處處都是生態研究的線索。

那怎麼去找出好的題目?這是你面臨的第一個重要的課題:

一、也許從別人的研究中發現下一步研究的延伸

二、也許從郊山的環境中發現奇特生物現象

三、也許從自家的你泥土中找到你有興趣的卵

四、也許從一趟旅行發現兩種生物的差異

五、也許從野外的採集發現昆蟲多樣性的特殊奧秘

確立了自己的研究題目,你就過了重要的第一關,接下來就是生態知識概念與生態研究的方法,剩餘的是就是研究的安全規章、法律知識與研究倫理的學習。

聽完陳老師的介紹,你想到了甚麼值得你去探索的主題呢?你又學到什麼更嚴謹的方法幫助自己了解這個昆蟲世界?你得到那些寶貴的研究經驗讓你在野外調查能夠更安全?請記述在你的文章吧!

用研究精進力改變世界吧!

[高階班]座位分配表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10-03-2017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170304全球氣候環境變遷-許晃雄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3-2017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ecih20170304金面山昆蟲調查田野實習-施宏明老師、許育銘老師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5-03-2017

本年度開始進行第一次的田野調查研究的實習課程學分,就請到大家熟悉的施宏明老師,另一個可是生態資訊營隊天字第一號的大學長許育銘,目前就師大生命科學研究所,準備攻讀博士班。這兩位老師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在與昆蟲度過,田野的研究與探索的經驗值得各位學習,從中你也可以看看一個人的天賦如何去影響一生的投入。

所以這次有參加的同學,你遇到了那些金面山的神靈,又學習那些有趣而深刻的生態知識?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高階班]ecih20170304全球氣候環境變遷-許晃雄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05-03-2017

中研院全球氣候變遷中心的許老師以從全球氣候環境變遷的歷史與科學證據,思考地球環境變化的歷程。也許你從許多電影與紀錄片關心過這樣的環境議題,但站在一個科學家的立場,許多觀念、數字與結論可能都還是有討論與質疑的空間,一分科學證據說一分話,過多的臆測反而會造成人類的決策錯誤,產生更多的環境與社會問題。不過人類工業化文明對地球所產生傷害卻是顯而易見的,如何反思並減緩人類對地球氣候與生態的影響,的確是一門重要的課題。

請你思考在這堂課中,你發現了那些新思維與科學證據激發你去關注氣候環境變遷的面向,甚至跟你的未來是息息相關的。

[高階班]高階班三月、四月課程表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05-03-2017

3/04 上午:全球氣候變遷   許晃雄教授      下午選修課程:金面山昆蟲調查

3/11  上午: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陳建志教授

3/18 上午:和鏡頭私奔  李惠永老師     下午選修課程:生態攝影實務

4/08 上午: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  杜銘章教授

4/15 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 鄭錫奇組長

4/15 蝙蝠野外觀察  鄭錫奇組長

4/15 特生中心生態園區夜間觀察  林春富老師、葉大銓老師

4/16 野菇生態觀察  黃秀雯老師

4/16 臺灣的兩棲類動物  林春富老師

4/16 野生動物救傷認識  詹芳澤老師

4/29 上午:學習成果發表 (數位影片分享與報告)

4/15 4/16 兩天特生中心活動無法參加的同學,請務必先跟老師請假。

[高階班&環境行動班]3/18 生態攝影實務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05-03-2017

日期:3月18日

時間:下午1:00–5:00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調查地點:內湖附近郊山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高階班學員(必須先完成高階班野鳥生態研究、蝴蝶生態研究、全球環境變遷的心得)

專業師資:李惠永老師

報名期限:3月17日、請直接回應在本文下方

[高階班]3/4課程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03-03-2017

◎室內課程

地點:西湖國小一樓視聽教室

時間:

8:30–09:00 報到與自然日誌

9:00–12:00  專題演講”全球氣候環境變遷”

◎野外課程

13:00–17:00 金面山野外昆蟲調查

野外昆蟲調查攜帶物品:相機、昆蟲盒、水壺、雙肩背包、帽子、雨具

野外昆蟲調查錄取名單

張祖銘、褚芸辰、周幸樺、詹詠富、高翊峰

陳宣伃、陳宣任、陳智謙、謝睿峰、何秉軒

秦翊竣、廖晉東

部分高階班同學因未完成前兩篇心得作業,所以未予錄取。

還想參加的同學請於3/3晚上12點完成心得,並於本文回應報名。

[國際課程班]20170812-0823日本北海道國立公園課程(額滿,截止報名)

Filed Under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1-03-2017

全球生物多樣性課程:北海道生態棲地探索

課程內容:陸續補充,目前確定稚內與利尻島的行程不排入。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與家庭成員可一同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10日(五)。

公布錄取名單:2017年3月11日(六)。

天數:粗估12天[0812(六)- 08/23(三)]

說明:本次活動是營隊第二次的國際營隊課程,基本上以半自助旅行的型態方式進行規劃,參與的同學必須參與行前說明與討論會議,請同學提早決定參與與否,以便處理機票與住宿等事宜。實際費用會因行程細節的選擇不同而改變。營隊活動以生態學習與文化體驗為主,不是以觀光客休閒旅遊目的出發,請參加之家庭成員勿要求營隊提供優質旅遊服務,另外家長錄取的選擇也會以能支援營隊學習活動與各項活動安全為優先。

 (備註:家庭成員包括父母與兄弟姊妹,營隊不開放國小二年級以下(含二年級)的成員與旁系血親參加。)

住宿地點:依照人數尚待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