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班]7月4日(週六)陽明山二子坪校外教學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卓麗容 on 29-06-2020

1.關於7月4日的校外教學,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攜帶物品:雙肩背包、圖鑑、雨具(天氣不穩定,雨衣和雨傘都要攜帶)、觀察箱、相機、筆、筆記、晚餐(戶外可進行的簡易晚餐)、飲水、手電筒(或是頭燈)、帽子。

圖鑑、望遠鏡、觀察盒、放大鏡、怕蚊蟲的請自備防蚊液〈以上為選帶物品〉。

2.穿著注意事項:穿球鞋、長褲(穿著涼鞋或拖鞋將不得入園,當天穿短褲或裙子的學員,也將不得參與此次活動。)

3.集合時間:下午12:50   1:00出發      放學時間:晚上9:00 (請注意時間有更動)

4.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5.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PS: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隨行。

如果當天遇到學校活動必須請假,請於週五前留言於本文的回應區,或打電話告知營隊老師辦理請假事宜。

[環境行動班]20200721-23大雪山生物多樣性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5-06-2020

一、老師經多方的協助下,儘量讓學員們都能錄取,畢竟大雪山可是中高海拔最易親近許多關鍵物種的重要棲地,舉凡帝雉、藍腹鷴、山羌、長鬃山羊、白面鼯鼠、黃鼠狼、台灣扁柏等重要生物都在此地容易觀察到,所以老師才會破例增加名額讓想去的同學都能錄取,也請大家體諒與了解老師們辦理的難度與想法。
二、由於可能用高鐵來取代台北到台中的遊覽車行程,還有住宿與旅行社的相關費用也增加,所以每個人的整體費用有可能增加1000-1500元,敬請各位同學見諒,最後費用老師陸續精算後公布。
三、請報名之學員與家長加入20200721-23大雪山的FB社團,接受相關訊息通知與準備選擇相關大雪山作業。

學員與家庭成員:
李知芸、楊凱晴、林倢寧、游靖希、郭晉安
李映萱、林昕蓓、林禹彤、何品嫻、蔡朝宇
游喻期、邱子心、邱紀綸、廖柏荃、陳炯翰
陳章豪、邱俊詠、李振愷、謝宥渠、林亮宇
劉宸瑜、張嘉晏、林奕宸、王以安、陳林昱
簡偉娟、角維馨、潘玥曈


助教與幹部:
廖偉辰、高昕妤、褚奕辰、張明娪

帶隊教師:
邱鴻麟、卓麗容、王劭予、潘浩天

專業講師:
林玉琴、李惠永

[進階班]ecoi20200613陳振祥老師-蟬的生態觀察課程分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6-2020

一年四季都有蟬的蹤跡,白天與黑夜也都會聽到蟬的叫聲,透過演化的驅動力,蟬變成是大自然音樂的合唱者,分類學上屬於同翅目的昆蟲。聽完陳老師的課以後,你是否對於「13年蟬和17年蟬週期蟬」、「蟬鳴的頻率」、「蟬生存的秘密」、「蟬的生態研究技術」….等主題有深入了解或是產生興趣呢?或是你想要訓練自己的聽聲辨形的能力,可以去聽聽老師著作的台灣賞蟬圖鑑所附的光碟,自己對台灣蟬的樂曲,能夠有更深的體驗。
請把你的心得寫下來分享吧!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oi20200613陳振祥老師-蟬的生態觀察-線上直播連結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13-06-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ecoi20200613陳振祥老師-蟬的生態觀察-線上直播課前說明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12-06-2020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 簽名報到、量體溫、領進階班手冊
0830 上線準備
0830-0835 系統相關問題雙邊測試
0835-0900 邱老自然書寫指導
0900-1200 陳振祥老師 蟬的生態觀察(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

線上課程的網址,將在6/13早上8點20分在部落格文章公布,請依照進階班密碼方式進入閱讀,記得是在連結的youtube上閱讀並留言。

二、本次開放進階班一半同學(進階班編號307-512)現場面授參與直播。其他同學請在家線上學習,請勿到校。參與面授直播的同學請務必攜帶口罩,並量體溫。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請務必在家線上學習。若有其他疑慮(如最近接觸疫情高風險的族群),也可自行選擇在家線上學習,未到校之現場面授同學需在本篇下留言註明你改成在家線上學習。課程不開放家長參與面授聆聽。
面授課程現場報到時間:0820。
三、課程地點:西湖國小新忠孝樓三樓資優班教室。

[環境行動班]2020年8/12-18澎湖課程名單公布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1-06-2020

請錄取的同學(或參與學員之家長)準備加入澎湖課程FB社團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1850169631011/

裡面將公布購買機票、行政與作業相關事宜。(非錄取學員請勿加入)

錄取名單公布:
李知芸、楊凱晴、洪儀璇、楊涵伊、楊惠涵
陳怡莉、邱俊詠、李振愷、洪妤欣、李映萱
劉宸瑜、張嘉晏、林奕宸、連宜歆、陳林昱
陳奕憲、蔡朝宇、郭晉安、何品嫻

領隊老師:邱鴻麟、卓麗容、王劭予
隨隊老師:潘浩天、張淑華、陳詠裕、許馨云、陳佩欣


助教:
黃語涵、黃曉嵐

專業講師:
游牧笛(臺灣師大地理系地形研究室)
江昭蓉(臺灣師大地理系、吉貝沙尾地形研究)

7/21-24大雪山課程名單延遲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0-06-2020

老師正在處理大雪山的住宿與交通問題,若有可能取得最大容納值,報名的同學與家長將全部錄取,請同學耐心等待幾天。

[進階班]ecoi20200606邱柏愷老師-台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生態觀察-課程心得分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6-2020

柏愷老師是邱老徒弟裡面,最有爬行類氣息的野小孩,從婆羅洲、台灣到沖繩,爬行類中龜、蜥蜴、蛇都是令人新奇與心悸的生物。今天這場爬行的探索,你彷彿小小的生態旅行,去到各地去觀察這些演化中好像離我們很遠,生活中卻離我們很近的生物,你有甚麼想像呢?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oi20200606邱柏愷老師-台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生態觀察-線上直播連結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6-06-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ecoi20200606邱柏愷老師-台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生態觀察-線上直播課前說明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5-06-2020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 簽名報到、量體溫、繳交進階班費用1500(尚未繳交費用的同學請儘快繳費,老師要結算費用報局)
0830 上線準備
0830-0835 系統相關問題雙邊測試
0835-0900 邱老自然書寫指導
0900-1200 邱柏愷老師的臺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課程(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

線上課程的網址,將在5/30早上8點20分在部落格文章公布,請依照進階班密碼方式進入閱讀,記得是在連結的youtube上閱讀並留言。

二、本次開放進階班一半同學(進階班編號101-306)現場面授參與直播。其他同學請在家線上學習,請勿到校。參與面授直播的同學請務必攜帶口罩,並量體溫。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請務必在家線上學習。若有其他疑慮(如最近接觸疫情高風險的族群),也可自行選擇在家線上學習,未到校之現場面授同學需在本篇下留言註明你改成在家線上學習。課程不開放家長參與面授聆聽。
面授課程現場報到時間:0820。
三、課程地點:西湖國小新忠孝樓三樓資優班教室。

2020年07月-08月[環境行動班]生物多樣性系列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1-06-2020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