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塱壹古道海岸棲地踏查活動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7-01-2012

日期:2012年2月5、6日(日、一)。

活動行程:

第一天 02/05() 漫遊村莊。五溝水客家庄

 

07:30 台北車站集合(詳細集合點老師再行公布)
10:00 會合,高鐵左營站
11:30 午餐,內埔客家庄
13:30 導覽,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溼地》
15:30 移動,屏鵝公路。

18:00 晚餐,旭海風味餐
19:00 住宿,我家民宿
20:00 自由,泡溫泉、望星空、聽浪濤、迎海風(也有可能上課喔!)

 

第二天 02/06() 穿越時空走廊。阿塱壹古道

05:00 晨喚,迎接曙光

07:00 早餐,我家民宿
08:30 導覽,村落巡禮
10:30 起點,旭海漁港

12:00 午餐,阿塱壹古道 (旭海風味盒餐)

15:30 終點,台東南田

16:00 賦歸,南迴公路→屏鵝公路

19:30 再見,抵達高鐵左營站

 

【守護阿塱壹古道活動】 http://alangyi.blogspot.com
【關注五溝水湧泉濕地】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6707063100


人數:30人(由於時間緊迫,本次活動與屏東環保聯盟合作,開放環境行動班學員之親屬參加,不過仍以學員報名優先。因環保聯盟要求提報資料不同,故已經報名之學員請重填報名資料,變動之處,敬請見諒)
費用:5300元/環境行動班學員,6000元/學員家屬(請注意費用有變動,含高鐵、遊覽車、食宿、保險,若有高鐵半價之學員親屬,會依票價減抵,費用尚可能有變動)。
報名期限:2012/1/21

交通方式:高鐵+遊覽車。

備註:

1.由於此次活動有諸多困難,請儘快在這幾天報名完成,以便老師處理後續之聯繫工作與保護區申請工作,報名完成後同步發布留言,讓老師雙重確認。

2.建議閱讀師大地理研究所游牧笛學長(資優班第十屆)的部落格的阿塱壹古道的介紹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阿塱壹古道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6-01-2012

給各位環境行動班成員:

這兩年在南台灣有條古道又面臨的道路開發與生態棲地保育的衝突,也許你已經有注意到這些新聞,或是你完全不清楚。身為環境行動班的學員請你先行去閱讀相關阿塱壹古道的資料http://alangyi.blogspot.com/,你就會了解這個古道的特色與重要性價值。

如你認同其價值,就請你儘快說服身邊的人一同連署保護古道http://campaign.tw-npo.org/person_connect.php?id=2010092414511000

最後,老師還在聯繫相關行程,二月4-6日,我們可能有兩天或三天的阿塱壹古道之行,還在處理行程問題與費用,近期內會通知並屆時請你快速完成報名動作。

如果你有連署,請在這裡留言告訴大家你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