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20820-21七家灣溪台灣櫻花鈎吻鮭生態課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3-08-2012

圖/文 邱鴻麟

更多活動照片集錦

 

20120820-21七家灣溪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by eco on 17-08-2012

集合時間:2012年8月20日(一)上午7:50。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返校時間:2012年8月21日下午6:30。

費用:3300元(費用有異動,由於上次颱風影響,道路必須二十人座小車才可行(需要兩台車),故交通費與司機食宿費用增加,故分擔的費用有增加請注意。出發當天請以信封袋交給卓老師)

住宿地點:武陵山莊

行程安排:

0750 西湖國小集合

1200 中餐

1300-1800 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廖林彥主任

1800-1900 晚餐(請自備碗筷等餐具)

1900-2200 夜間活動與觀察

0730 早餐

0900-1130 武陵生態探索

1130–1300 午餐

1330–1500七家灣溪觀察

1500 歸途

1830 西湖國小解散

天氣狀況:到氣象局的這個網頁上(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farm/)去觀看氣溫與下雨的可能性,自行判斷增減需要因應天氣的相關物品。14-26度,可以帶一件防風的薄外套。星期一的下雷雨的機會有60%,注意雨具務必要攜帶。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學習研究裝備與個人隨身貴重物品)、大背包(生活裝備)。
2.學習研究裝備:小圖鑑、簡單文具、筆記本(小軟尺或錄音機)、望遠鏡(放大鏡)、攝錄影器材(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帽子(防曬用)、短袖排汗衣、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薄的長袖襯衫、換洗衣服與內衣褲一套、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 水壺、手電筒或頭燈(重量輕、亮度佳、電池請自行檢查)、零錢、零嘴、手機(跟爸媽報平安)、健保卡、雨具(小雨衣一定要帶,折疊式小雨傘可以選擇攜帶)、球鞋或登山鞋、雨鞋(夜間觀察用)、其他衛生用品(如女性衛生用品、小包衛生紙)、空塑膠袋(裝髒衣服)、環保餐具(碗、筷子)、隨身碟(如果你存在老師電腦的照片可以直接帶回去)。
4.個人藥品:暈車藥(容易暈車同學在出車前半小時請先服用)、蚊蟲藥、防曬乳液、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

 

車位分配

第一車

邱鴻麟、鄭仁豪、賴育晟、陳柏融、邱紀綸、

李嘉嘉、王曼妮、陳宣羽、洪妤欣、林篆澤

張鈞皓、吳品毅、王詳皓、 王詳崴、林政融

賴錦雲、林庭宇

 

第二車

卓麗容、褚奕辰、范姜詠心、林筱雙、陳詠裕

羅又翔、鄧丞佑、謝允中  林家康、巫亮瑄

洪日昇、洪弟弟、郭延恩、吳啟銜、吳明圖

吳佩蓁 、林香杏

 

住宿編組:

1.邱鴻麟、陳詠裕、兩位司機

2.鄭仁豪、賴育晟、林篆澤、邱紀綸

3.張鈞皓、吳品毅、王詳皓、 王詳崴

4.羅又翔、鄧丞佑、謝允中  林家康

5.巫亮瑄、洪日昇、洪弟弟、郭延恩

6.賴錦雲、林庭宇、吳佩蓁 、林香杏

7.林政融、陳柏融、吳啟銜、吳明圖

8.卓麗容、褚奕辰、范姜詠心、林筱雙

9.李嘉嘉、王曼妮、陳宣羽、洪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