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181117昆蟲生態研究-陳建志教授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17-11-2018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ecih20181117昆蟲生態研究-陳建志教授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7-11-2018

今年陳教授仍在忙碌的行程中,撥空到西小生態營隊分享昆蟲研究的點點滴滴。

每次再聽完陳教授所提示的研究方法,真的總是重新反省科學研究上思考的嚴謹與盲點!站在之前研究的肩膀,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你可以看到生態科學的全新疆界。

陳建志老師從自身的研究經驗與中小學科展的作品出發,明示各位去發現生活處處都是生態研究的線索。

那怎麼去找出好的題目?這是你面臨的第一個重要的課題:

一、也許從別人的研究中發現下一步研究的延伸~

二、也許從郊山的環境中發現奇特生物現象~

三、也許從自家的你泥土中找到你有興趣的卵~

四、也許從一趟旅行發現兩種生物的差異~

五、也許從野外的採集發現昆蟲多樣性的特殊奧秘~

 

確立了自己的研究題目,你就過了重要的第一關,接下來就是生態知識概念與生態研究的方法,剩餘的是就是研究的安全規章、法律知識與研究倫理的學習。

聽完陳老師的介紹,你想到了甚麼值得你去探索的主題呢?你又學到什麼更嚴謹的方法幫助自己了解這個昆蟲世界?你得到那些寶貴的研究經驗讓你在野外調查能夠更安全?請記述在你的文章吧!

用研究精進力改變世界吧!也為參與營隊的天賦成就二部曲一起來準備吧!這世界總是留給擁有天賦舞台的人。

高階班的影片密碼為英文+兩兩乘法(請注意高階班需重新核定個人編號,所以請耐心等待老師核定,別擔心文章沒出現)

[高階班]高階班的新編號與座位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16-11-2018

 

[高階班]11/17高階班第一次課程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15-11-2018

高階班第一次課程

主題: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陳建志教授)

時間:

8:30—9:00  進階班簡報報告(還沒報告的同學請準備)

9:00–12:00  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陳建志教授)

尚未繳費的同學,請記得帶3000元的費用。另外也開放高階班同學可以開始購買藏青太空版生態資訊營隊環境行動班制服T-shirt,一件一樣是400元(賣光後,下次要用訂購的,本次可直接拿你需要的尺寸)。

[新竹初階班]ecoi20181103生態攝影-邱鴻麟老師[心得分享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10-11-2018

今天邱鴻麟老師帶著我們概覽生態資訊系列課程,從初進階、環境行動班到國際課程班,我們看到生態資訊營的各種可能,也見到學長姊透過文字、藝術或是資訊表達對生態的熱愛以及尊重大自然的態度。在今天生態攝影課程的洗禮後,請大家把所見所聞轉化成一篇篇讓自己如何從小鏡頭看見大世界的文章吧!
小叮嚀:
1.繳交期限11/25(日)22:00,請把握時間繳交作業唷!
2.留言請注意格式(編號/學校/姓名)
3.建議你先將內容打在word或者記事本,全部完成後,將word或記事本中的內容複製,再到留言區貼上,以免網路不穩斷線,你辛辛苦苦打的文章會憑空消失!
4.心得分享可以讓閱讀者知道你在課程中的收穫與激盪,敘寫方式可以參考之前初階生態營學員們的心得分享。

受保護的內容: 受保護的文章:[新竹初階班]ecoi20181103生態攝影-邱鴻麟老師[課程影片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04-11-2018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新竹初階班]ecoi20181103生態攝影作品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小吳老 on 03-11-2018

[作品欣賞]

第一組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國際課程班]20190126-0202婆羅洲生物多樣性課程錄取名單

Filed Under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1-11-2018

請錄取的同學與家長一同加入FB社團的婆羅洲生物多樣性社團,我們將進行機票、行程、課程活動準備與手冊編修的討論。

未獲錄取的同學將獲得熱情點數。

 

黃曉嵐、高詠甯

曾久珍、褚芸辰、褚奕辰

朱美卿、黃偉翔、黃恩俐

洪    曄、洪     歆、謝淑楓

蕭詣宸、陳克城、簡劭亨

張光亮、張明娪

郭晉安、王以安、許桓鈞、張嘉晏

陳以函、林倢寧、李知芸

謝宥渠、林佩君

邱柏愷、邱鴻麟、陳詠裕、吳稚賢

卓麗容、許馨云、王劭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