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班入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23-11-2020

[環境行動班、國際課程班]2021地球生物多樣性系列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國際課程班, 專研班) by 邱鴻麟 on 10-11-2020

2020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27-04-2020

恭喜這幾位同學入選2020先修班
先修班相關事項請參考:http://grc.hhups.tp.edu.tw/eco/?page_id=7088

2018營隊獎學金頒獎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2-01-2019

2019/1/5當天課程前將頒發營隊2018年幹部、研創、作品獎學金,請以下獲獎的同學儘量當天0830與會,預計0900結束。
獎學金名單:
幹部:黃曉嵐、褚奕辰
研創:洪儀璇、郭晉安、李知芸
作品:陳以函、林倢寧、陳奕憲、陳炯翰、褚芸辰、張嘉晏、張明娪、李映萱、郭晉安、謝宥渠、蔡朝宇、都愷葶、邱紀綸、褚奕辰、高詠甯、周幸樺、周美汎、張譯心、黃偉翔、賴迎暄、何昱瑾、賴迎曦、李維文。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1810先修班新進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22-10-2018

劉宸瑜  闕翊芸  闕云宣  蔡宗翰  李恬妡

連宜歆  何海銘  羅震鴻  吳奎縉  許桓鈞

何品嫻  周 言  陳康澤     李聿之  李知芸

 

地球生物多樣性課程:婆羅洲 開始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14-10-2018

地球生物多樣性課程:婆羅洲生態棲地探索

課程內容:

可能活動範圍:位於馬來西亞婆羅洲
山打根(Sandakan)、哥曼東洞(Gomantong Caves)、京那巴當岸河(Kinabatangan River)、西必洛(Sepilok)

對象:15-25人,環境行動班學員與家庭成員可一同報名(含先修班成員)

各自負擔費用:暫時預估30000-40000(含交通、食宿、保險費、教學體驗課程與雜支等)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8日(日)。

公布錄取名單:2018年10月29日(一)。

隨行專家講師:邱柏愷

天數:8天[暫時時間區間有可能落在201901/26(六)- 02/03(日),還要看機票時間]、行程將陸續公開。

說明:本次活動是營隊的國際營隊,基本上以半自助共學團旅行的型態方式進行規劃,參與的同學必須參與行前說明與討論會議,請同學提早決定參與與否,以便處理機票與住宿等事宜。實際費用會因行程細節的選擇不同而改變。營隊活動以生物多樣性課程學習與文化體驗為主,不是以觀光客休閒旅遊目的出發,請參加之家庭成員勿要求營隊提供優質旅遊服務,另外家長錄取的選擇也會以能支援營隊學習活動與各項活動安全為優先。

 (備註:家庭成員包括父母與兄弟姊妹,本次不開放國小四年級以下的成員與旁系血親參加。)

住宿地點:未定

 

 

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隊──學習者分析問券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eci高階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03-06-2018

請同學協助填寫以下問卷,以便進行營隊學習APP的設計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wF7J2IwjDyvmDHAO-_3p0ixKlzJaFeI6OKBXhIAwemYzCnA/viewform

[環境行動班]20180629-0701高美濕地課程異動調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01-06-2018

由於最近天氣過熱,考量後建議先行辦理其他課程,所以老師將石虎課程延後至秋冬辦理,第二天與第三天將更動為溪頭杉林溪的昆蟲調查與鳥調,請同學務必在此確認,變動後是否參加,請於星期日(6/2)晚上11:30前回報,以便老師下星期一順利處理所有行程作業,感謝各位同學喔!

時間: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下午一點-7月1日(星期日)晚上七點。

活動地點:高美濕地、溪頭 鳳凰林道 夜間調查。(有異動)

集合時間:6/29下午1:30(已確定西湖國小校門口、搭乘遊覽車)。
解散時間:7/1下午19:00。

已報名參加:

蔡朝宇  陳炯翰  陳克城  陳奕憲  邱俊詠

簡劭亨  李維文  廖柏荃  謝睿峰  張嘉晏  郭晉安

褚奕辰  褚芸辰  黃曉嵐  張譯心  林倢寧  楊凱晴

張明娪  周幸樺  都愷婷  楊涵伊  陳以函  陳穎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

專家講師:

李惠永老師(台大昆蟲所、BBC生態攝影師)

許育銘老師(師範大學生命科學所)

課程時間:

6/29(五)

1330西湖國小集合

1330-1530  西湖-高美濕地美馨的家(157km,1h53m)

1600-1800  高美濕地棲地生態概覽,乾潮時間為1753。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景觀橋、風車大道、高美燈塔

晚餐(現場簡單用餐)

1900-2130  陸蟹多樣性與保育現況夜間觀察(請攜帶手電筒)

2230  就寢  美馨的家、高美濕地阿嬤刀民宿(182號)

6/30(六)

0530  起床

0600-0800  高美濕地木棧道、退潮濕地調查,乾潮時間0611(請穿短褲)

0800-0900 早餐

0910-1045  高美濕地-鳳凰谷鳥園(101km, 1h26m)

1045-1700  鳳凰谷鳥園

1700-1800  鳳凰谷鳥園-溪頭(放行李)

1800-1900  晚餐

1900-2100  溪頭自然觀察夜間觀察

2200  就寢

7/01(日)

0700-0800  早餐

0800-1430  鳳凰步道生物相調查

1430-1900  溪頭-西湖(248km 3h10m)

費用:5500元 (依照目前參與人數、交通型態與住宿品質所計算之費用,如人數變動費用也將變動,多退少不補,全體費用不足之處將進行營隊補助,其中含交通費、門票、保險、食宿及部分雜支)。

交通工具:遊覽車。

[全系列班別]ecoi20180526野望影展觀後心得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eci高階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7-05-2018

獵食的成功率那麼不如想像,妳和你的觀點是否改觀呢?就隨著這三部曲的影片震撼你的觀點,說說你的觀點與深層見解,你將獲得熱情點數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全系列班別]20180526野望影展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22-05-2018

野望影展: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WildViewTaiwan Nature Communication Society。

時間:20180526下午一點到四點半。

主持人:王誠之  Roger C. J. WANG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秘書長。

地點:西湖國小視聽教室。

費用:免費。

對象:歡迎初階到環境行動班、預研班等階段班的全區學生與家長、兄弟姊妹(總人數165人)。

請進階班、環境行動班、預研班學員優先報名,並報名在這篇文章的留言處,親子團(弟弟妹妹需滿三年級)也請透過營隊學生的名單報名參與人數,感謝各位。報名例如學員本人+家庭兩人請寫:學員邱鴻麟等共三人。

影片:

第一部曲獵食者:最艱難的挑戰 The Hunt: The Hardest Challenge / 英國 / 58分鐘

第二部曲David Attenborough’s Light On Earth 地球微光

第三部曲 由王秘書長挑選,當日公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nyRTaOoJ8

[環境行動班]20180629-0701高美濕地、石虎保育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17-05-2018

時間: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下午一點-7月1日(星期日)晚上七點。

活動地點:高美濕地。

集合時間:6/29下午1:00(可能是西湖國小校門口或高鐵台北站,依交通方式決定)。
解散時間:7/1下午6:00。

報名截止日期:2018/05/31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同學、預研班、先修班。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

費用:未定 (依照參與人數、交通型態與住宿品質費用不同,請先行報名(老師才能解決交通與住宿),其中含交通費、保險、住宿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有可能有高鐵費用)。

課程內容:

一、高美濕地生態資源觀察與探索。
二、特有物種(石虎)研究、調查、保育與環境行動之分享。

公布2018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28-04-2018

恭喜以下18位同學從初階班脫穎而出,獲得先修班課程資格,將可提前得到環境行動班的報名資格,但後續仍要拿到進階班與高階班的證書,不然會取消資格。

以下這些同學可以開始報名最近的北橫課程,請在五月一日以前完成北橫蝴蝶的調查。

郭晉安 景美國小 五年級
林倢寧 百齡國小 五年級
張嘉晏 西湖國小 五年級
謝宥渠 南港國小 五年級
何知怡 政大實小 四年級
王以安 碧湖國小 五年級
陳炯翰 健康國小 六年級
李映萱 西湖國小 四年級
陳奕憲 健康國小 五年級
陳以函 雙溪國小 五年級
楊凱晴 桃源國小 五年級
蔡朝宇 西湖國小 五年級
陳克城 西湖國小 六年級
楊涵伊 濱江國小 五年級
鄭媛心 修德國小 五年級
龔振宇 溪口國小 四年級
林奕宸 百齡國小 四年級
都愷葶 明湖國小 五年級

[環境行動班]北橫蝴蝶調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預研班) by 邱鴻麟 on 12-04-2018

時間: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北橫沿線、三光部落。

集合時間:上午7:30西湖國小校門口。
解散時間:下午6:00西湖國小校門口。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同學、預研班、先修班。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

費用:800元(含車資及雜支,費用請於活動當天交)。

交通工具:中型遊覽車。

課程內容:

一、當季蝴蝶種類認識與觀察:不同微棲地生物量變化。
二、物種調查、
昆蟲觀察、研究分組討論與報告。

2016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21-12-2016

經過初階班與進階班的努力,以下這些同學獲得先修班的機會:

楊若妘  陳怡捷  王元凱  秦翊竣  廖致惟  高翊峰  江秉駿  范皓鈞

郭維謀  廖晉東  游睿洋  何秉軒  詹以勒  吳喬薇  潘柏凱

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先修班) by 邱鴻麟 on 07-05-2016

恭喜這些同學,先進入先修班,接下來五月到十月若有環境行動班的活動,你們可以優先報名(本次澎湖只開放先修班六年級同學參與,所以楊若妘、俞柏安、秦翊竣、江秉駿、潘柏凱五個同學可以報名澎湖之行,依照優先順序與名額錄取,若要參加澎湖之行,請儘快去澎湖的網頁報名http://grc.hhups.tp.edu.tw/eco/?p=3328,請於星期天5/8決定)

注意事項:先修班的資格保留必須有報名參與進階班的課程,不然視同放棄。

楊若妘 國語實小
陳怡捷 博愛國小
俞柏安 西湖國小
王元凱 西湖國小
秦翊竣 雨農國小
廖致惟 碧湖國小
高翊峰 興華國小
江秉駿 西湖國小
范皓鈞 西湖國小
潘柏凱 麗山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