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30519觀音山鱗翅目生物多樣性調查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9-04-2013

生物多樣性課程:觀音山鱗翅目生物多樣性調查。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包括2013年5月4日高階班結業之學員)

帶隊老師:林玉琴老師。

費用:500元

人數:25人。

報名截止日期:2013年5月6日(一)。

公布錄取名單:2013年5月7日(二)。

行程:

8:00 西湖國小校門口集合出發(遊覽車)。

9:00 抵達觀音山。

9:00–16:00 硬漢嶺、牛港稜步道賞蝶、蝴蝶蜜源與食草觀察。

16:30 西湖國小校門口解散。

備註:自行攜帶午餐。相關細節等錄取名單一同公布。報名後記得留言簽到,讓老師雙重確認。

20130421野菇、野生動物救傷與兩棲類研究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6-04-2013

P1100833本次無上課簡報,eci20130421-sc-film

 

20130420台灣蝙蝠生態、保育與蝙蝠洞探查-鄭錫奇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6-04-2013

eci20130420bat-film

總共26部影片,自己挑需要的部分觀看

特生中心閱讀記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21-04-2013

文/吳侑邦

就在你們汲汲於學識時,我在教室的一個角落扮演著你們的粉絲,細細地閱讀你們的文章,經過這一些時間的磨練之後,文章的生物多樣性已然成形,有著各式各樣的型態與樣貌,並且也取得一個生態平衡。而我每週都可以發現一些新物種,非常有趣。

不過自從不公布成績似乎在繳交的達成度比以往還低,老師私下有去調查”Why”,總結有兩點:

第一點是常見的:最近較忙,不過這個好解決,時間管理好,自然可以擠出時間來做,或是等較為空閒時再來做。

第二點就比較難處理了:自信心。有些人反應說,在怎麼努力都拚不過其他人,索性放棄。當你有這種想法時,你做甚麼都會失敗。每個領域、每種技能一定都會有人比你強,如果一發現別人比你強就放棄,豈不是甚麼都不用學了?所以自古以來,”比較只跟自己比”這個中心思想一直流傳在人類的精神殿堂中,就是這個道理。問問自己,是不是有盡力讓自己更好,如此而已。

最後分享一個很有名的法則,101法則,每天讓自己進步1%,一年過後你比以前的自己成長了約37.8倍,而每天讓自己偷懶1%,只用99%的實力去過生活,那一年後你的實力剩下0.03。

1.01 * 1.01 *1.01 …….乘以365次 = 37.8

0.99 * 0.99 * 0.99 …乘以365次 = 0.03

 

每天的心態只差一點點,時間拉長之後差異卻很大,你選哪個呢?

 

【後記】

請大家在5月3日前,把自己該做完的責任做好,交齊所有的文章唷。

[公告]2013高階班特生中心課程注意事項(有更新)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18-04-2013

特生中心的注意行程:以上為行程表與住宿表

一、4/20上午 7:50前到西湖國小校門口集合,8:00發車。請勿遲到,以免影響出發的時間。

二、4/21預計下午6:30視車況而定)回到西湖國小校門口,回程的時間會受到高速公路的車況影響,誤差有可能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回到台北附近距離三十分鐘車程時,請同學可以開始打電話給家長通知預計到達時間。

三、營隊提供 4/20 中餐、晚餐, 4/21早餐 午餐,可以自行攜帶一些零錢,會有時間讓你們在集集鎮上活動,根據以往的經驗,特生中心有賣講師與其他的生態書籍,需要的同學也請自行帶錢。

四、攜帶用品請參考學習手冊[文具用品、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換洗衣物、蚊蟲藥、個人藥品與衛生用品、薄長袖與薄長褲、健保卡、頭燈或小手電筒、晚上宿舍可穿短褲短袖、環保餐具(筷子與湯匙)],請特別攜帶防蚊液與長袖薄襯衫(天氣熱防蚊用,特生中心小黑蚊多,小黑蚊活動時間為0900-1600,標準的打卡上班族,晚上不用太擔心)此次行程多了蝙蝠洞的探查,請同學多帶一件長褲更換,若有雨鞋的同學也請攜帶。

五、宿舍保持安靜,不得嬉鬧,尤其開關門與談話請輕聲細語。隔天早上請將個人使用的枕頭套、棉被套、床單摺好攜帶至一樓門口,分類放好準備清潔。吃完早餐後,行李請隨身攜帶,並由室長(每組第一位同學)檢查寢室是否遺漏東西,環境是否整潔!(所有生活禮儀列入公民素養評分,高階班總分會影響環境行動班的報名錄取順序)

六、閱讀完請簽到,讓老師確認。

 

20130413野鳥的生態研究-王嘉雄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16-04-2013

eci20130413bird-film

上課簡報

蛇類大驚奇 購書登記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05-04-2013

2380085

 

當天上課有同學跟杜老師討論,想要購買蛇類大驚奇一書,所以需要購書的同學請在本篇留言,價格等邱老向杜老師確認後公布,一定會有比較好的折扣,還有杜老師幫你簽名。

請再四月十三日前,登記完畢,老師要統計數量,並且請在四月十三日當天繳交費用。

 

受保護的內容: 20130331迎蛇送龍-杜銘章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05-04-2013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