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世界旅讀-右想課程]wtr20240427 台灣古地名知多少–游牧笛老師 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7-04-202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生態資訊營隊陳王時老師鳥類撲克牌購買調查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王老 on 01-04-2024

  上週六陳王時老師跟大家分享了許多有趣的青蛙知識,王時老師除了有研究蛙類外,鳥類的攝影也是王時老師的專長,老師本次帶了3款他拍攝的鳥類撲克牌(猛禽、特有種、水鳥)供學員們選購,訂價一律200/盒,收藏、送禮與自用都很讚唷。


1.請有需要的同學選擇撲克牌類型與數量,並於4/13金面山校外教學時攜帶費用給老師。需要的同學請填表訂購,4/8(一)晚上九點截止,之後不再統計。

2. 3/30當日有來上課且已向王老登記訂購的不用再填寫,如果已登記的學員要改變訂購數量再填一次即可,我會以表單上的數量為準。

3.世界旅讀的同學如果想要也可以填單唷!下一次上課時 攜帶費用給老師即可。

訂購表單:https://forms.gle/6V9ehYHFUPnaK4NE7

撲克牌的示意圖(王老的不專業攝影,王老拍得很醜,但王時老師裡面的鳥都拍得超美)

[世界旅讀]wtr20240316 地圖資訊課 新生作品分享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王 慧珠 on 17-03-2024

請「新生」參考中研院台灣百年歷史地圖網站 https://gissrv4.sinica.edu.tw/gis/twhgis/,選擇下列其中一個問題,詳述解答與問題後,將檔案(形式:word檔、影片檔、手繪掃描等)交至雲端資料夾

備註:舊生作品為配合課程,會在課堂完成,不需完成此作品

● 雲端資料夾: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o3vu5G7-EtiPNE0MpmXEzi92GbIfulZ?usp=drive_link

檔名請打旅讀編號+姓名+題目編號,例如:24w03王小明2

● 題目(三選一)

1. 請找出自己家鄉的古地圖截圖標註,並說一個相關的故事(地形、古地名、河川等)

*請勿直接複製網路資料內容,如果可實際踏查、訪問更佳

2. 請找出台北的古地圖截圖標註,自我提問三個有關地理的深度問題,並詳述解答

3. 請截圖標註自己家鄉的古地圖與現在的地圖,列出三個不同的地方,詳述你的觀察與發現

[世界旅讀]wtr20240309 課前問卷

Filed Under (世界旅讀, 未分類) by 王 慧珠 on 07-03-2024

請世界旅讀課程的學生(含舊生)盡量在3/8(五)21:00 前完成課前問卷的填答,讓老師更認識你們,也作為課程調整的參考

問卷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yOF0A1WvuxpX3v6tAlbFRyDp8uxqqVNc29PObsBcBlgUUA/viewform?usp=sf_link

以下為3/9課程內容,請攜帶個人平板或筆電,課程將於8:30 開始

上課地點為西湖國小資優班

3/09(六) 08:30-12:00
主題我在哪?
時間A組(新生)B組(舊生)
08:30-09:00班級經營(邱老)
09:00-11:00前測(15)畫世界地圖(20)地圖學(Beyond Earth舊版)GeoGuessr 基本操作 (有帳號者另派任務)小王老前測-新版(15)畫世界地圖(20)地圖學(Beyond Earth新版)黃老
11:00-12:00 GeoGuessr我的家鄉台北台灣 (當下檢討+特訓一項技能)台灣世界新地圖-特定技能

家長座談會將於3/9上午0915-1015於活動中心舉行。

受保護的內容: [生態資訊-左腦課程]eci20240302許育銘老師-昆蟲的演化密碼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02-03-202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2024獎學金公告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9-02-2024

領導、作品與心得獎學金活動記錄時間:2023/01/01-12/31。

2024/3/2(六)當天課程前將頒發營隊2024年旅讀心得、天賦作品兩類獎學金,請以下獲獎的同學儘量當天0840與會,預計0900結束。請在本篇留言,當天你是否能撥空到場領獎學金(獎金將保留一年),若無法當天領獎請跟邱老聯絡。

請得獎學員於上午8點40分至西湖國小視聽教室領獎

得獎名單:

吳恩紜 吳璥珩 宋品樂 杜佩錦

范植森 高瑜慧 高睿澤 許育銘

陳以理 黃婕霓 黃薇綾 廖柏荃

劉宇軒 羅 允 王愷禧

ecih20230429從細胞到豬、麝香貓與鹿的研究到微笑的山椒魚-朱有田教授-林音老師課程心得分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30-04-2023

[高階班]朱有田教授的演講,彷彿營隊時代的變遷,也不斷深化演講的主題。本次從細胞到豬、麝香貓與鹿的研究到微笑的山椒魚,完整看到一個研究學者的生命菁華與經歷,也帶給我們生命多樣性研究的重要發現。

[新竹縣世界旅讀初階]-新竹縣 111 年度「世界旅讀初階第一階段課程」11月19日課程行前通知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14-11-2022

期待已久的竹縣生態資訊營隊系列活動初階第一階段課程開始囉,

這一次讓我們嘗試不一樣的課程,

透過網路突破區域及疫情的限制,

讓天賦旅讀團隊帶我們遨遊世界!

本次為天賦旅讀初階的第一階段之11月19日課程,

期待您能全程參與本次活動並於活動中展現探險家的正向積極精神!!

課程時間

111 年 11月 19 日(星期六)上午 8:30~中午 12:00。

(請於08:10-25抵達六家國小入校後至辦公室前集合,統一集合後進入五樓雲端教室;中午不供餐)

活動地點:

六家國小五樓雲端教室

備註說明:

1.請課程結束後於警衛室等待家長接送。

2.攜帶物品:筆記本、文具、水壺及一顆保有好奇探究的心

3.疫情期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於上課前做好防疫措施(確保不在匡列名單出門前做好體溫管控並全程配戴口罩),若有身體不適或發燒者應在家休息。

https://www.geoguessr.com/live-challenge/5186900a-cb9b-41a2-8080-685db310a70c

[新竹縣世界旅讀初階]-新竹縣 111 年度「世界旅讀初階第一階段課程」開課提醒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12-10-2022

期待已久的竹縣生態資訊營隊系列活動初階第一階段課程開始囉,

這一次讓我們嘗試不一樣的課程,

透過網路突破區域及疫情的限制,

讓天賦旅讀團隊帶我們遨遊世界!

本次為天賦旅讀初階的第一階段課程,

期待您能全程參與本次活動並於活動中展現探險家的正向積極精神!!

課程時間

111 年 10 月 15 日(星期六)上午 9:00~中午 16:00。

      (請於08:40-55抵達六家國小達爾文教室;中午有供餐)

111 年 11月 19 日(星期六)上午 8:30~中午 12:00。

      (請於08:10-25抵達六家國小入校後至辦公室前集合,統一集合後進入五樓雲端教室;中午不供餐)

111 年 12 月 24 日(星期三)上午 9:00~中午 12:00。

      (請於08:10-25抵達六家國小入校後至辦公室前集合,統一集合後進入五樓雲端教室;中午不供餐)

活動地點:

六家國小達爾文教室及五樓雲端教室

備註說明:

1.請課程結束後於警衛室等待家長接送。

2.攜帶物品:筆記本、文具、水壺及一顆保有好奇探究的心

3.疫情期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於上課前做好防疫措施(確保不在匡列名單出門前做好體溫管控並全程配戴口罩)。

參考地圖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TttSS-EkB1jlt8CVDz8pgx7Ly5sg3pY?usp=sharing

Geoguessr

https://www.geoguessr.com/live-challenge/0d8befe6-346b-49f0-ab78-f2fb3dc4cf79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im20220528邱柏愷老師-台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生態觀察-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30-05-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im20220430台灣的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30-04-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受保護的內容: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ip20220326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邱鴻麟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徐老 on 27-03-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營隊制服選購:#4巧鴞盼盼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19-03-2022

由於有同學反應想採買與收藏營隊制服,故提供營隊制服供學員採買,採買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制服為營隊特色、田野調查、出國識別與收藏認同用途,無強制一定要穿,所以請看自己需求採買。往後環境行動班營隊會有機會規定甚麼時候會儘量統一穿著,這次購買制服的同學建議你可以於4/9金面山校外教學時啟用。
2.欲購買的同學請於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1300-1630營隊初階班課程時試穿衣服尺碼並直接購買(請學員攜帶足夠費用)。
3.由於每次製版數量與設計不同,故每件衣服的成本不同。
4.絕版的制服將不再生產,故有收藏的學員請自行斟酌,每種版本老師將會保留一件做為營隊收藏。
5.本次可採購#4巧鴞盼盼的營隊制服、#2 森林綠、#3 藏青色 太空海洋版,所以各尺寸數量不一定,老師將依照每人原則一件(收藏版的不在此限),先訂購的學員優先取得(依照表單的時間順序),尺寸沒了無法再行購買。
6.新設計制服將等下次(有可能是明年)才會重新整批製版。本次3/26(六)實體課程請假的同學將無法購買,敬請見諒,只能等下次新版或是等4/9有剩下的衣服再行購買。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21年12月-1月線上旅讀系列課程(非學員)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01-12-2021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210424生物螢光-鄭明倫老師課前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6-04-2021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