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im20220430台灣的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30-04-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20220430學員名單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30-04-2022

表單有繼續報名上課的同學名單如下:
注意事項
#本次初進階報名編號不變,繼續沿用。基本上由於疫情因素,本次升級不篩選,有報名就會上。後續仍要報名的同學請儘快至進階班表單中填寫,延後報名的同學將會在學習動機與管理中進行扣分。
#線上會議、線上自學或是實體課程會隨著疫情的鬆綁與講師的時間而變化,請注意看各課程前的通知訊息。

[進階班]ecim20220430台灣的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課前心得分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9-04-2022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0830 本次課程為線上討論與線上自學課程,準備與報到時間。
(線上課程的網址https://meet.google.com/xbi-cbaw-xbu,將在早上8點20-30分在連結報到,請勿早於0820進入系統。)

0830-0900 開始自學上課(進階課程變動說明、進階班事宜)。
0900-1200 線上自學:台灣森林王國/林玉琴老師。課程中會公布影片網址。

[初階班]ecip20220423野望影展課程調整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6-04-2022

野望影片因版權問題無法在非課堂時間播放,請自行選擇以下Netflix教育紀錄片中觀看
公開的生態紀錄片任兩片進行閱聽學習(到youtube可以設定自動翻譯與字幕),並撰寫心得報告。

以下是老師推薦的影片:

[初階班]20220423野望影展-村野故事/藍色星球2珊瑚礁心得分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3-04-2022

村野故事簡介 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會

https://www.wildviewtaiwan.org.tw/movie/1818
在法國鄉間這個古老不平凡的村莊中,發生了很多動物故事,人眼不能及的地方,便是動物的世界,許外意想不到的地方都有牠們的身影,村莊提供了生物所需要的資源,紅松鼠、野豬、睡鼠和石貂在其中穿梭,然而也同樣面臨生存的風險,牠們能夠遠離村民成功度過四季嗎?

藍色星球2珊瑚礁

https://www.wildviewtaiwan.org.tw/movie/1828

珊瑚礁是1/4海洋生物的家,但牠們只佔海洋不到0.1%的面積。複雜的結構滿足了各式生物對於家的需求。而這個密集的地方也充滿了激烈的競爭及無限的可能,在澳洲的大堡礁我們能遇到完全不同的生物,讓我們一起進入海底幽微而瑰麗的世界吧!

[進階班]2022進階班報名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3-04-2022

進階班報名截止時間為:4/26(二)2200。

[進階班]202204-10線上與田野課程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3-04-2022

4/30(六)
8:30—12:00
台灣的森林王國
林玉琴老師
國家公園專業講師
線上自學
5/07(六)
8:30—12:00
螢火蟲的生態研究
陳燦榮老師
臺灣螢火蟲作者
線上課程
5/14(六)
8:30—12:00
臺灣鱗翅目昆蟲探索
許育銘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生命科學研究所
線上課程
5/22(日)
8:30—12:00
甲蟲的生態觀察
李惠永老師
台灣鍬形蟲套書作者
線上課程
5/28(六)
8:30—12:00
台灣的爬行類動物探索
邱柏愷老師
國際康橋學校教師
線上課程
6/04(六)
8:30—12:00
蟬的生態觀察
陳振祥老師
台灣賞蟬圖鑑作者
線上課程
7-10月
12:00—20:00
進階班
田野自然觀察(二子坪)
專業講師群
全體學生
現場面授
集合地點:西小大門
7-10月
8:30—15:30
初階班
田野自然觀察
專業講師群(金面山)
全體學生
現場面授
集合地點:西小大門
不定額外演講課程

[初階班]20220423野望影展線上課程通知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2-04-2022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0820-0830 本次課程為線上課程,準備與報到時間。
0830-0900 開始上課(初階進階課程變動說明、營隊相關細項討論(撲克牌領發問題)、進階班報名/邱鴻麟老師)。
0900-1200 野望影展(原為初階班生物擂台賽結業式)

(4/26線上課程的網址https://meet.google.com/xbi-cbaw-xbu,將在早上8點20-30分在連結報到,請勿早於0820進入系統。)

[初階班]ecip20220416-成為部落客!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sky on 16-04-2022


【說明】
1.資訊課程為自學課程,無須撰寫心得
2.請參考下方影片說明,自行了解相關介紹並自行利用時間觀看並操作

一、成為版主之前
1.建議請父母協助開設私人的G-mail帳號
2.請參考兩種部落格的介紹,選定自己希望使用的平台

二、Blogger

1.Blogger入門1:開設blogger
2.Blogger入門2:主要功能介紹、新增文章與發表
3.Blogger入門3:版面主題、後台管理與介紹

三、wordpress

1.wordpress.com入門1 :wordpress.com帳號申請  

2. wordpress.com入門2:主要功能介紹&新增文章與發表

3. wordpress.com入門3:後台管理介紹

[初階班]4/9金面山校外教學取消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7-04-2022

[初階班]ecip20220402-雲端存儲與管理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sky on 01-04-2022

Tagged Under :

溫馨提醒:4/2、4/16為線上自學課程,不用到西湖國小也不會線上直播,請自行運用時間完成任務喔!

生態資訊營隊第一次的資訊自學課程來了!未來營隊中的雲端資訊課程,你可以根據說明彈性完成任務,也不需要針對技術撰寫心得,最主要的是你能夠善用雲端的知識管理能力,增進自己的學習力喔。

一、申請google雲端帳號
說明:
1.大部分同學已經有學校的帳號,或者父母親協助的私人帳號,所以這部影片可以跳過囉~
2.Youtube影片會依照網路速度自行調整,建議可以將畫質調整成480P或720P(齒輪符號–>畫質)

二、雲端資料建立與上傳
(可以開始整理並建立自己過去的生態記錄囉!)

三、Gmail寄信給潘老
(請利用假期自學完成,4/9前請務必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