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班]20140531漫游珊瑚礁~綠島新視界-羅力老師(海龍爸爸)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31-05-2014

DSC01016

影片密碼先同初階班,下星期公布進階班密碼。

 

[進階班]進階班座位表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30-05-2014

座位

[環境信託]自然谷公益信託贊助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9-05-2014

還記得上次老師跟你們分享值得收藏的漫畫嗎?想要收藏又贊助環境信託的同學,動作要快囉!

getImage轉貼自然谷公益信託的贊助,你可以在本篇文章留言要捐款,並請這週的進階班上課首日跟老師登記與繳交捐款(捐款時要給爸媽的名字,因為會有收據作為扣稅的依據),老師會找時間去自然谷幫你們捐款並拿書。(環境行動班的同學可以自行捐款,然後老師一起幫自然谷去拿書)

自然谷原文如下

 

我們呼吸的新鮮空氣、飲用的乾淨水源、吃的無毒蔬果,這些生存的基本需求從哪裡來呢?「樹木、森林」提供每個人這方面的需要。不只如此,森林還有其他的好處,療癒現代人的心靈。因此,自然谷以環境信託的方式,與大家一起努力保留低海拔、都市近郊的偏鄉森林。

也因為保護森林的行動,我們要推薦一部漫畫「挪亞的方舟」給大家。其描繪了日本一位知名的靈長類科學家,夢想企圖在東京都會區建造一座大猩猩的野生森林公園,過程當然充滿了挑戰。但他以創意幽默逆向思考,打破直線的思考邏輯,提供保留都市森林的妙方法。這個故事背景與台灣目前的現實社會狀況很雷同,閱覽過程時而會心一笑,有時捧腹狂笑。而這只是虛構的故事,沒辦法達成嗎?台灣的侯硐貓村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這竟然與漫畫中的創意行銷作法相仿,成了著名的貓社區,也帶動了社區產業。所以,故事不只是故事,是可行的喔!

現在,只要捐款 1000元以上,或每月固定捐款300元以上,支持自然谷的環境信託,除了保護屬於大家的森林,還有機會獲得一套極富創意與教育意義,但在已經台灣絕版的「挪亞的方舟」漫畫(一套四本),限量500套。數量有限,立馬行動。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指定給自然谷公益信託專案,請在<備註>欄上註明「自然谷公益信託」即可

帳戶: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萬華分行 060-12249169 (代碼050)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您也可以親自到 自然谷或燒炭窩,捐款順便取書。

 

[環境行動班]20140601福山部落生態探索行前通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8-05-2014

集合時間:2014年6月1日(日)上午7:30。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返校時間:6月1日(日)下午5:30。

費用:500元(保險費、部分講師費、中餐、交通費。出發當天請以信封袋交給卓老師)

0730 西湖國小集合

0920 福山部落馬岸古圳步道與蝴蝶公園

1300 中餐(福山度假會館)大羅蘭溪

1400-1700 卡拉莫基步道活動與部落巡禮

1930 回程(西湖國小解散)

ps  本次活動因交通工具為家長支援車輛。出車家長將有行車與油錢補助。

 

參與學員與車輛搭乘:(去時車輛表依照各家的地域位置)

一、邱鴻麟老師:林玉琴、卓麗容、黃曉嵐、賴育晟。(西湖國小)

二、張淑華(顏寧媽媽):顏寧。(請直接從公館出發)

三、賴宗賢(迎曦爸爸):賴迎曦、陳瑋芬、賴迎暄、邱晸維。(西湖國小)

四、鄧光朋(丞佑爸爸):鄧羽容、陳敏慧、鄧丞佑。(可於文山區出發)

五、鄭登清(中誠爸爸):鄭中誠(可於文山區出發)

p.s.第一集合點為西湖國小,第二集合點為過信賢往福山村前的警察局(申請入山證處)。往福山部落的信福路約13.45Km有落石,影響右線道,請家長行經此處注意行車安全。預估第二集合點的集合時間大約為0830-0845之間。

警察局附近地圖

交通路線:請開車家長往烏來方向沿著新烏路前進,過龜山橋接北烏公路,過烏來觀光大橋接環山路,過雲仙樂園纜車處接信福路,沿路17.6公里就到達福山部落。

隨隊教師:林玉琴、邱鴻麟、卓麗容

教師物品:捕蝶網。

天氣型態: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學習研究裝備與個人隨身貴重物品)。
2.學習研究裝備:蝴蝶小圖鑑、簡單文具、筆記本(小軟尺或錄音機)、望遠鏡(放大鏡)、攝錄影器材(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帽子(防曬用)、短袖排汗衣、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薄的長袖襯衫、 水壺、零錢、零嘴、手機、健保卡(有身分證者請攜帶身分證,要辦理入山證明)、雨具(小雨衣一定要帶,折疊式小雨傘可以選擇攜帶)、球鞋或登山鞋、其他衛生用品(如女性衛生用品、小包衛生紙)。
4.個人藥品:暈車藥(容易暈車同學在出車前半小時請先服用)、蚊蟲藥(皮膚被叮咬會過敏者要注意,蚊蟲較多)、防蚊液(防馬蝗)、防曬乳液、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

 

[進階班]2014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分組名單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3-05-2014

進階班分組名單如下,請同學以新的編號簽到。

如果你已經報名,卻沒有在名單上,請先檢視自己是否拿到初階班結業證書。

有任何問題請留言。

 

101

毛遠謀

201

林彥辰 301 林妤倢 401 武希芸

102

柯昀成

202

洪旭東 302 洪辰亞 402 邱垂禾

103

胡佳佳

203

范禎宸 303 陳言宜 403 洪曄

104

張新語

204

許皓鈞 304 褚芸辰 404 曾千芸

105

陳穎

205

黃偉翔 305 盧鈺翔 405 趙子揚

106

劉冠宗 206 盧芃妤 306 高嘉綺 406 呂冠滙

107

李濬翟 207 何昱瑾 307 王彥詠 407 陳昭誠

108

廖可崴 208 鄭淳馨 308 林芷含 408 王韻婷

109

李筱貞 209 李義品 309 孫全怡 409 林睦晞

110

陳宣任 210 柯梓筠 310 陳慕臨 410 張劭瑞

111

馮士釗 211 陳堂昕 311 張哲瑄 411 廖柏荃

112

蔡霈蓉 212 黃家弘 312 賴迎暄 412 翁稟超

113

黃元湛 213 蕭佑臻 313 黃琮仁 413 顏少于

114

龍羿寰

[環境行動班]20140701-0703大雪山中海拔生態踏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4-05-2014

日期:2014年7月1日-7月3日

活動行程: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天池

小神木步道

小雪山段國家步道

雪山神木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

對象:生態資訊營隊環境行動班學員

費用:未定/學員(視學員人數狀態),包含保險、車資。當天請繳交給卓老。鞍馬山莊必須要在六月一日搶訂房間,所以請同學及早決定。原本要作暑假活動日期的調查,因考慮活動與師資的時間,所以還是以暑假初與暑假末為主。

報名截止:2014年5月28日。

人數:20人。

交通方式:中型遊覽車。

天氣概況:前一周公布

[環境行動班]20140601福山部落生態探索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4-05-2014

日期:2014年6月1日(日)上午6:30。

活動行程:

大羅蘭溪、福山村、福山國小、古圳步道、蝴蝶公園。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

對象:生態資訊營隊環境行動班學員

費用:未定/學員(視學員人數狀態)。

報名截止:2014年5月23日。

人數:16人。

交通方式:遊覽車。本次活動因行程較趕,不一定有小巴遊覽車的支援,所以老師必須啟動家長支援車輛的備案。請同學報名時將家長支援車輛說明清楚,以及可支援人數(扣掉駕駛與自己的小孩)。

天氣概況:前一周公布

福山村相關生態環境請學員自行搜尋資料。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20140503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邱鴻麟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04-05-201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20140503最新公告成績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lvis on 03-05-201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2014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招生簡章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03-05-2014

一、方案名稱 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
二、課程目標
  1. 培養學生之生態環境敏覺度。
  2. 培養學生探討原則性生態概念。
  3. 培養學生關懷自然的情操與生態倫理。
  4. 提升學生自然寫作的能力。
  5. 培養學生之生態攝影與簡報的技能。
三、甄選標準 完成初階班課程並取得初階班證書之學生擇優錄取。
四、辦理期程 2014年5/31(六)、6/7(六)、6/14(六)、6/21(六)、9/13(六)、9/20(六)、9/27(六)、10/4(六)、10/18(六)。  室內課程時間為上午8:30—12:00,其中9/27日為下午2:00—20:30
五、辦理地點 西湖國小(室內課程)。天溪園夜間觀察(戶外教學)。
六、報名方式 公告並通知符合資格之初階班結業學員,請學員直接填寫報名表,錄取名單將於5月16日公告。
七、學生費用 每人1,500元【包括活動期間餐點、車資、鐘點費、材料費】。請於5月17日初階班最後一天交。
八、獎勵方式 一、評量方式:

  1. 學習動機與管理( (25%):出席、發問、發表、作業時間掌控與上課態度積極度。
  2. 自然寫作、生態攝影、資訊能力(60%):筆記、課程心得、攝影作品、資訊處理作業。
    3.公民素養(15%):團隊合作、生活管理、生態素養、人際關係。

二、獎勵方式:

  1. 結業證書:評量成績總平均七十分以上之學員,頒發進階班結業證書。
  2. 優秀獎狀:評量成績總成績九十分以上之優秀同學給予獎品或獎狀之鼓勵。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14年初階班學習回饋問卷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03-05-2014

恭喜你,完成魔鬼訓練般生態營隊初階班的考驗。接下來,請回顧研習期間的學習狀況,回答下列問題。讓老師知道你研習後的想法,作為辦理後續活動的參考。請同學填寫下列問卷時,請先在WORD中寫好後面幾個問題(自己與爸媽都有),再複製轉貼到問卷中,這樣可以避免你在填問卷過程中文件遺失或是發生網路斷線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