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初階班入選名單與報到程序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26-05-2009

文/邱鴻麟

入班資料/卓麗容

公佈2009年初階班入選名單,請入選同學在本篇完成留言簽到(本部落格留言為審核制,在留言後將不會出現你的留言,請耐心等待老師第一次審核),並請完成以下的資料數位化的報名程序。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研究班公告】5/23下午生物多樣性普查Bioblitz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2-05-2009

集合時間:5/23下午1:50

集合地點:芝山文化生態綠園門口〈靠近陽明醫院,如下圖〉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090521認識猛禽-林文宏老師

Filed Under (鳥類觀察學) by eco on 21-05-2009

文/邱鴻麟

林文宏老師現在擔任台灣猛禽研究會的理事長,本來攻讀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十幾年前人生到了轉彎口,轉行到猛禽研究,真是一個戲劇的轉變。如果你看到遠流出版社出版的猛禽觀查圖鑑,作者就是林文宏老師喔!今天利用資優班的專題演講,請到老師來跟各位介紹猛禽,大家將你的收穫分享一下吧!記住!分享的文章,就是可讀性高的文章,不是筆記也不是流水帳。

林文宏老師上課的簡報完整下載

關於回應連結的語法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16-05-2009

文/吳侑邦

看來有些人都使用失敗,這邊我再把它說明的清楚一點。

首先,語法如下

<a href=”http://網址”>想要顯示的文字</a>

請特別注意,不要直接複製我所寫的,因為老師為了讓他可以顯示出來,所以 < 與  >使用了全形模式。

所以記得要自己打那些符號,千萬注意!不要用到全形模式打符號這樣會失敗。

要確保你用的是半形模式可以用英文打字模式來打那些符號。

再來是注意標籤中的a href,  a跟href中間存在一個空白,別漏掉了。

以下我就做一個連到生態營隊的範例給你們看,語法如下:

<a href=http://grc.hhups.tp.edu.tw/eco>生態資訊營隊</a>

成果如下

生態資訊營隊

發覺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14-05-2009

文/吳侑邦

遇到很多人常常嘴邊掛著保護符”這個我沒辦法做到、我能力不夠、我做不來、我不知道”。

如此就省掉了很多麻煩的事,這護身符用久了,對很多東西就喪失掉了熱情與主動的精神,

也就失掉了很多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還記得自己以前為了某些事物的解答或是處理方式所做的一些努力嗎?

現在你的還會為了一些問題而努力的尋求解答嗎?  還是擔心麻煩與勞累呢?

如果你還會的話,恭喜你。 

不會的話,注意自己是不是越來越想偷懶,任何事情都盡量的簡單處理就好。

找回自己的熱情吧,熱情將會是快樂的泉源,不然只會覺得生活儘是一些無聊事。

熱騰騰的例子 “研究 V 尾怪客蠼 體育生獲獎

可貴的不是他得獎,而是他有目標。

忙碌的期末也要吃點麵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14-05-2009

Flash程式/吳侑邦

成績查詢
另外如果你回應出現Your comment is awaiting moderation

表示你家的網路ip可能又有換過所以這邊會自動把你的回應先擋下來

等候老師們批准 自動會出現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研究班公告】5/23下午生物多樣性普查錄取名單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1-05-2009

文/卓麗容 

老師將報名的同學分為兩組:﹝閱過的同學請簽到﹞

第一組  

王振庭、吳冠毅、葉鎮文、范予熙、賴明緯

熊彥雄、許育銘、周    忻、洪堃育、吳奕萱

賴郁駿、李冠穎、朱惟歆 

第二組

王懷瑄、黃俊耀、郭宇傑、王詳皓、李荐濂

何冠霆、許祐霖、姜炎勳、陳怡廷、吳庭佑

蘇允恩、朱家恩、吳哲瑋、林衍辰、陳思穎

鄭福田生態文學獎

Filed Under (生態競賽活動) by eco on 09-05-2009

鄭福田生態文學獎:七月三十一日截止,內容有生態台語詩、生態散文與珍愛校園老樹等徵文,請選擇參加,磨練自己的文筆。

研究班研習訊息_生物多樣性普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04-05-2009

文:卓麗容老師 

對象:西湖生態資訊營隊高階班結業的學員及目前高階班的學員

日期:98年5月23日下午1:30–6:00

人數上限:28名〈老師將會依據你在高階班的表現進行篩選〉

費用:免費

地點:芝山岩

交通:請家長自行接送

活動時間與內容:

5/23  下午2:00–4:00   分為兩組:植物調查與昆蟲調查

5/23  下午4:00–6:00   分為兩組:夜間兩棲爬蟲調查與夜間昆蟲調查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