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課程時間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19-12-2012

注意下次上課時間為2013年1月5日,由中研院氣候變遷研究室的專家:許晃雄老師,來為各位介紹氣候變遷的概念。

11/17(六) 金面山攝影實務

12/8(六) 台灣蝴蝶生態研究

 

 

1/5(六) 全球環境變遷

3/23(六) 野鳥的生態觀察

3/31(日) 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4/13(六) 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

4/20(六)、 4/21(日) 特生中心兩天一夜研習

4/20 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
4/20 蝙蝠洞田野調查

4/21 野菇生態觀察
4/21 野生動物救傷認識
4/21 臺灣的兩棲類動物

5/4(六) 生態影片暨學習成果發表

20121208蝴蝶的生態研究-李惠永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08-12-2012

文/邱鴻麟

在李惠永老師風趣的演說中,處處展現對昆蟲的熱情執著,說起生態經驗與研究的歷史故事,栩栩如生,彷彿親臨現場感受研究者發現與發表的樂趣,從今天的演講中認真的同學一定吸收了許多的寶貴的蝴蝶生態知識。從穿越線調查法,進入到早期許多人的經驗,包括捕蝶人的經驗分享,在科學研究的定性與定量研究的要求下,慢慢形成多樣的生態研究方式。分類學、生長史、食性、棲地、天敵與共生策略、社會階級、繁殖策略等的觀察與探索,都是地球生命多樣性讓人類著迷之處,原來生命為了基因的延續與生存只要是有效的策略,都會有超乎人類想像的方式出現。像是通過快速導覽列車,迅速獲得老師多年的經驗,你又得到哪些有趣的靈感呢?也許從中的每一項都是你值得研究的好樣本,更是激發你發想的好線索。

 

eci20121208李惠永老師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