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20140920甲蟲多樣性究-李惠永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8-09-201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天溪園校外教學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8-09-2014

DSC03283

DSC03350DSC03287

天溪園的天氣給人涼爽而舒適,光線迷人而富有美感。

林玉琴老師、施宏明老師、陳王時老師與陳燦榮老師的帶領下,從下午搜尋到晚上,黑夜中人的感官會受限,卻開啟你更想找尋的銳眼,陸陸續續樹蛙、赤蛙、蟾蜍、茶班蛇與赤尾青竹絲彷彿依約先後出現在各位的身邊與頭頂,也是這幾年天溪園夜觀的例行常客。

相信這樣的體驗對你的夜間觀察訓練有所幫助,勇氣也提升不少,也請你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20140927天溪園校外教學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6-09-2014

關於927日的校外教學,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攜帶物品:雙肩背包、圖鑑、雨具(天氣不穩定,雨衣和雨傘都要攜帶)、觀察箱、筆、筆記、晚餐、飲水(可多帶保溫瓶+熱水)、手電筒(頭燈)、棒球帽。

圖鑑、望遠鏡、觀察盒、放大鏡、怕蚊蟲的請自備防蚊液〈以上為選帶物品〉。

穿著注意事項:穿球鞋、長褲(穿著涼鞋或拖鞋將不得入園,當天穿短褲或裙子的學員,也將不得參與此次活動。)

集合時間:下午1:50   2:00出發

放學時間:晚上8:30 

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隨行。

如果當天遇到學校活動必須請假,請於週五前留言於本文的回應區,或打電話告知營隊老師辦理請假事宜。

[進階班]20140920甲蟲多樣性-李惠永老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20-09-2014

聽到李惠永老師豐富的國內外的甲蟲經歷,在家的時間比在野外少的人生,你是不是也想羨慕的想嘗試吃一口昆蟲蛋白質大餐呢?從研究器材到田野調查,你可以從中吸收到許多豐富的經驗,接下來一年內有機會和李老師一同經歷蘭嶼的田野實地進行踏查與探索,還有高階班的蝴蝶與攝影課程。

這次就請你將細細品味的甲蟲大餐的關鍵知識分享給大家,並且從中發出讚嘆的獨到見解。

[進階班]鳳凰颱風影響課程是否變動之須知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19-09-2014

B20

明天的進階班課程是否會受到颱風影響,請同學密切注意台北市政府的公告,如果明天(09/20)台北市政府宣布上午停止上課,營隊活動立即取消並延期,請同學不要冒險前來學校,老師也會在部落格上通知是否取消課程,請同學要特別注意課程活動的變動情形。

依照目前的氣象預報的狀況,明天臺北市上午的風力應該會增強,若照常上課,請同學注意強風的影響。請同學通知家長,中午放學的時候,請家長務必來接送你。

閱讀完,請簽到註明你已經明瞭。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20140913蜻蜓生態研究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15-09-2014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先修班名單

Filed Under (先修班) by eco on 13-09-2014

先修班遴選這些同學可以提前參與環境行動班課程,算是營隊對同學的認真學習的一種鼓勵,進階班的成績會再甄選額外的先修班的名單。

本次先開放初階班成績優異的同學進入先修班,沒入選的同學別氣餒,大家的成績都非常優異也很認真,可是人數真的很多,老師只能先遴選平均分數90分以上的同學,還是要請沒入選的同學寬心,明年三四月修習完高階班的課程,你也獲得參與環境行動班活動權利。

洪辰亞、毛遠謀、盧芃妤、林彥辰、張哲瑄、曾千芸

洪  曄、呂冠滙、范禎宸、盧鈺翔、胡佳佳、張新語

高嘉綺、何昱瑾、禇芸辰、李濬翟、廖可崴、顏少于

洪旭東、林睦晞、蔡霈蓉、黃家弘、馮士釗、王韻婷

賴迎暄、陳宣任、翁稟超、黃元湛、李筱貞

[進階班]20140913蜻蜓的生態研究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co on 13-09-2014

基隆鳥會沈錦豐老師又來到生態資訊營隊跟各位介紹蜻蜓的生態,從蜻蜓的形態學開始作為學習的起點,進到蜻蜓與豆娘的分類、繁殖與觀察技巧,一直到新種蜻蜓(秋紅蜻蜓與長尾蜻蜓)的發現故事,也許你被沈老師緊湊引人入勝的演講所吸引,今天透過這場演講,你又發現了什麼?也許你也想開始發現蜻蜓的神秘面紗?或許你想在冬季來臨的時候仔細尋找大家容易忽略的新種蜻蜓?還是想要知道中華珈蟌的亞種爭議呢?或是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的蜻蜓豆娘體色紋路的變化?

[環境行動班]太平山山毛櫸步道報名開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by eco on 01-09-2014

特有生物課程:山毛櫸生態探索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11月2日(星期日)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先修班學員

帶隊老師:林玉琴老師

費用:未定。

人數:12~16人。

報名與截止日期:

環境行動班學員:2014年9月1日(一)到9月24日(三)。

先修班學員:2014年9月13日(六)到9月24日(三)。先修班成員名單將於九月十三日公布。

公布是否成行與錄取名單:2014年10月1日(三)。

天數:兩天一夜(20141101(六)-1102(日))

行程:

一、由於行程會受到十月一日訂房間是否有訂到的影響,將決定是否能出發。如訂不到房間,有可能會取消。人數參與的多寡與房間數、車輛的人數有關。

二、預定詳細行程將隨老師安排程度逐步更新資料,請學員自行密切注意。

三、天氣的狀況也會影響成行與否,如遇天氣與天災狀況,有可能取消,報名學員會有分擔訂金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