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新竹初階班]ecoi20200824生態日誌撰寫-余韻玲老師.台灣低海拔生物-林玉琴老師[課程影片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29-08-2020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新竹初階班]ecoi20200824臺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林玉琴老師[心得分享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28-08-2020

今天課程一開始由余韻玲老師進行生態日誌撰寫指導,很開心部分同學的作品開始能讓人家感受到學習過程的脈,並且引領閱讀者走進生態世界。期望未來可以看到更有意義及深度的心得分享。
今天的生態課程從生活周遭出發,林玉琴老師豐富的教學資源及自然有趣的講授方式,讓我們對台灣低海拔的動植物特徵特性有了一次更為深入的了解。而從中因發現到生物多樣性的豐富,讓我們到台灣真的是低海拔生物的生物樂園,現在就與我們一同分享本次課程的心得吧!

[環境行動班]20200812-18澎湖地景文化課程之天賦作品區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22-08-2020

共三項作品。第三項作品主題資料整理請各個人選擇(請在FB澎湖社團留言區選擇,先選先決定,請勿重複),其他老師助理家長也歡迎投稿,我們將本次旅讀課程將出版成書。

澎湖旅讀與天賦作品:
一、影音資料分享

  1. 請先加入並整理你的影音資料到雲端硬碟的分享區,未加入的同學請寄信給邱老(urtica@gmail.com),請勿使用yahoo信箱,將無法分享。
    2.雲端硬碟:請開設個人名稱的資料夾,例如:資料夾名稱為”邱鴻麟”,將我整理好的照片全放進去我個人的資料夾。照片檔名請使用日期-澎湖地點-主題-(副主題或性狀特徵說明)-作者.jpg,例如:20200815-錠鉤嶼-地景-邱鴻麟.jpg。

二、旅讀札記

本身的旅讀札記要寫,部分文章請附上或加強書寫自己選的小主題(第三大點)

三、小主題書寫:

為了將各位本次澎湖出書,請各位針對選定的小主題進行資料蒐集、講師講義與解說、圖片或地圖創作等,進行主題書寫。截稿時間:11/18日。

1.天后宮與周邊景點:四眼井、施公祠、媽宮古城等…… >> 天后宮吳老師解說)

2.外垵漁港溫王宮、三仙塔;內垵塔公塔婆在時空間的防守變化 >> 游牧笛老師解說)

3.二崁聚落落的房舍建造,和洋式建築美感學 >> 游牧笛老師解說)

4.澎湖群島自然環境概說:地理環境、氣候、季風、日照蒸發、潮汐

6.澎湖群島生成概要,從小門嶼鯨魚洞見澎湖地形變化 >> 江昭蓉老師解說):含澎湖群島火山活動時間分布圖、澎湖群島地層表

7.澎湖的岩石(火成岩、沉積岩、變質岩種類與分布)

8.地質構造:節理(柱狀、板狀、片狀)、斷層、摺皺

9.澎湖的玄武岩(礦物、顏色、產狀、岩理、岩漿成分(鹼質矽質))

地景的部分可以再針對 方山、岩脈、火口、風化、海蝕、礫灘、海灘、沙嘴、陸連島、石滬加強說明。

10.地景:(南方四島地景巡禮:桶盤-鋤頭-東吉-西吉-頭⼱巾,藍洞 >> 江昭蓉老師解說)

11.地景(七美島不是只有雙心⽯石滬:海蝕平台與地型摺曲變形記 >> 江昭蓉老師解說)

12地景(夕陽下的吉貝沙尾:潮汐與洋流的動態平衡,從粒徑見經歷 >> 江昭蓉老師解說)

13地景(地景含水會加分:討論本島玄武岩地景—大菓葉、池西的景點營造 >> 游牧笛老師解說)

14(特殊的花嶼,安⼭山岩與流紋岩打造奇岩美石景觀 >> 黃國揚主任解說)

15.島嶼散步,貓嶼、虎井嶼的圓潤玄武岩柱群 >> 許自由老師解說

16.澎湖⼈與海:吉⾙貝島石滬工法與潮間帶生物 >> 謝銘受老師解說

17.螃蟹博物館+野外發現

18.水族館、大義宮海龜,幾種海龜介紹。

19.澎湖的幾種燕鷗

20.澎湖群島圖、地景圖、或是地質生成圖等

[環境行動班]20200812-18澎湖地景與生物文化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5-08-2020

生態資訊營隊澎湖課程(本次總人數33+1,含講師)

8/12(三)(31+1)
專業講師:天后宮文化導覽講師
1400  松山機場國內航線華信櫃台集合(戴口罩)
1510-1610 AE371松山-澎湖
(第一班機的人數為28+1)
1530-1630 AE2373松山-澎湖
(第二班機的人數為2位,李知芸、王老、陳佩欣行李別託運,請儘快出關)
1640  遊覽車
1640-1700  機場-天后宮(洪儀璇請1700在天后宮集合(0930-1100布袋-馬公)
1700-1720  司機請去富閎租車租車九人座*2、七人座*1、五人座*2
(記得戴耳機,用ZELLO+小蜜蜂擴音器)
(邱鴻麟、陳詠裕、陳怡莉、卓麗容、潘浩天攜帶駕照)(請遊覽車協助行李暫放)
1700-1830  天后宮文化導覽(需要導覽老師電話,已發文)
1830-2030  晚餐自費(+零食飲料採買)
2030-2100  天后宮-原慕心民宿+隔壁三間房
住宿:原慕心+隔壁三間房(健保卡或身分證請攜帶,試著辦理自由行優惠補助)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