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阿里磅生態農場活動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9-07-2011

文/邱鴻麟

原訂合歡山的行程,由於講師們有外島的研習要進行,時間要調整商量,加上老師現在在美國,故請卓老師先安排陳王時老師的課程活動移到八月份進行,以前為數眾多的台北赤蛙,現在並不多見,此次行程除了針對北海岸石門地區的昆蟲相的概況作了解外,更要跟著經驗豐富的陳王時老師進行台北赤蛙的探訪。

時間:2011年8月28日(日)

活動行程:

1300  西湖國小集合

1300-1430  交通

1430-1530  生態教學(幻燈片)

1530-1800  昆蟲探訪(蝴蝶、甲蟲、蜻蜓)

1800-1900  晚餐

1900-2200 夜間賞蛙(台北赤蛙)

 

專業指導老師:陳王時老師(保育團體與社區大學蛙鳥生態課程資深講師、蛙類圖鑑作者、生態資訊營隊講師)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共35位學員,依熱情分數與學習分數擇優錄取。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

2.學習裝備:昆蟲或蛙類圖鑑、簡單文具、筆記本(或錄音機)、望遠鏡(放大鏡)、攝影器材(電池、充電器)、小型觀察箱。

3.生活裝備:帽子、短袖排汗衣、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薄的長袖襯衫、 飲水、手電筒(頭燈)、零錢、零嘴、手機、健保卡、簡單雨具(雨衣)。

4.個人藥品:蚊蟲藥、防曬乳液、其他個人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

天氣概況:未定。

費用: 800   元/學員。(門票、車資、餐費、保險等)

報名期限:2011年8月20日(六)。

注意事項:

1.須攜帶健保卡,以防有任何醫療需求。

2.本活動將依活動規劃的狀況持續進行修正,請於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仍繼續上網進行確認。如遇天災(地震、颱風或海嘯)或其他事件,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與臺北市政府發布之停止上班上課命令辦理,作為是否進行活動之依據,並同時於生態資訊營隊部落格 Project Eco 發布訊息。

3.報名錄取後將不得放棄,以免影響別人的參與的權利,無故缺席者將影響往後參與課程的權利。請考慮自身健康因素,若有特殊疾病請先告知老師。

4.請於下面報名表單中填妥個人資料。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環境行動班]20110702-03八仙山生態踏查分享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09-07-2011

文/邱鴻麟

圖/邱鴻麟、卓麗容

在林玉琴與李惠永老師的專業帶領下,這次走訪了八仙山的森林生態,經過早年的林木砍伐,原生的樹種多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次生林的崢嶸棲地,其中也不乏許多的外來種與人工的園藝種。八仙山的主峰由於路徑較遠,此次並未挑戰,不過挑戰山路本來就不是生態營隊的主要目的,畢竟我們不是登山隊伍。探索一般步道與燈光誘集,卻也發現了許多的驚喜,各位就將此行的驚喜與發現分享於世界吧!

請在2011年7月25日前完成踏查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