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班]心得筆記的進擊-part3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營隊成績公告) by elvis on 27-03-2016

文/圖 吳侑邦

eco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初階班]ecoi20160326生態攝影的研創心法-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7-03-2016

攝影除了是掌握光線的美學,更是人類發源宇宙起源的重要工具,當我們對天仰望兩個立體的大眼睛,我們見識到宇宙最深邃的神祕;當我們對地俯察萬物演化的多樣,我們見識生命最美妙的歷程。初階班的攝影課做一個起頭,讓你去發覺你的攝影美學天賦的萌芽,原來這一切都是美的,更值得你以生態概念去看待世間萬物的流變。

PPT的檔案太大,簡報的資料請同學透過影片的定格去筆記。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160326生態攝影的研創心法-邱鴻麟老師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6-03-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本周六(3.26)課程生態攝影的研創心法,須到校上課!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5-03-2016

有同學與家長再詢問本週的課程,所有的課程請以手冊上安排的課程為主,在家網路線上學習課程的時間為4/2、4/30兩天,其他時間皆是到校上課。惟4/16為金面山校外教學,要注意攜帶之物品。

[初階班]心得筆記成績公布第二彈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營隊成績公告) by elvis on 20-03-2016

文/圖 吳侑邦

eco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初階班]ecoi20160319台灣蝴蝶面面觀-陳燦榮老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9-03-2016

每次在初階班看到大家聆聽陳燦榮老師介紹台灣蝴蝶面面觀的課程,都會發現同學們發問的熱度,讓老師真替大夥的追求知識若渴的想望,按下大拇指的讚賞。這就是真正研究者帶給你們的高峰經驗的分享,讓你感同身受的進入發現生物與生態科學的樂趣。

請同學每作品(作業)就在上課後一周完成,注意一下發表時的規則,不然無法顯示。每次聆聽完專家的演講,請你善用演講的筆記、重要概念、與你感興趣的議題,加上自己在撰寫心得作品時所添加的創意念頭,完成每一篇上課後獨一無二的演講心得文章,絕不只是把筆記條列寫出,或是只是把上課的心情寫出。老師透露了一點,你可以寫出更好的筆記心得的方式,希望同學們可以慢慢從作品創作中昇華自己的能力。現在,就將你的本次作品(台灣蝴蝶面面觀的筆記心得)貼在迴響中,讓同學一同學習欣賞。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環境行動班]20160701-0706澎湖離島生態踏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2-03-2016

生物多樣性課程:澎湖生態、地景與文化探索

費用:未定,粗估12,000~19000(費用隱含陸海空交通、食宿、保險費、門票等)

參加對象:環境行動班  8-20人(開放家庭成員一同報名)

報名截止:2016/03/25

天數:2016/7/1~7/6

計畫安排行程:(所有活動會依天候狀況、潮汐時間、船程、船長船期時間約定做安全、需求調整,請參加學生接受行程變更。)

    • 小離島課程:吉貝島(燕鷗觀察、沙尾沙灘、吉貝石滬文化館、石滬踏察)
    • 小離島課程:七美島(過夜住宿、石滬踏察)
    • 小離島課程:望安島(過夜住宿、綠蠵龜保育中心)
    • 小離島課程:雞善嶼、小雞善嶼海鳥生態觀察(半天行程)
    •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與藍洞(一天行程)
    • 澎湖本島:大菓葉玄武岩柱(地景課程)、池西玄武岩柱(地景課程)、奎璧山地質公園、小門鯨魚洞、二坎聚落、大義宮(海龜)、螃蟹博物館、天后宮、貝殼沙灘(秘密景點)。

 

 

 

[初階班]筆記成績第一彈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營隊成績公告) by elvis on 12-03-2016

文/圖 吳侑邦

eco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160312昆蟲的秘密花園-施宏明老師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2-03-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初階班]ecoi20160312昆蟲的秘密花園-施宏明老師[心得繳交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12-03-2016

昆蟲在地球幾億年間的演化,其基因與環境演化出的生命型態,仍然是地球上最強勢的生物。不管你喜歡、討厭或無感,昆蟲隨時隨地就會在你身邊。透過人類的智識與研究,我們觀察、飼養、紀錄、分類、鑑定、實驗與推論等等,我們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昆蟲生態的祕密,但是等待我們知道的事情仍然有太多了。所以說昆蟲的確是個好題材,更是好食材。不過,人類對於吃昆蟲這件事,似乎就是不容易接受。本次你接收到田野專家的施宏明老師給你的各類昆蟲訊息,你吸收與消化了多少,就呈現在你的昆蟲學的自然天賦筆記的故事中吧!

請假的同學請自行觀看影片,自學撰寫心得與想法。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初階班]ecoi20160305臺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林玉琴老師[心得繳交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5-03-2016

今天是生態資訊營隊的第一堂課,你用了甚麼方式做筆記呢?你給了自己甚麼樣的態度學習呢?生態資訊營隊是一個強調自學成長的地方,請用自己的認真、創意、生態素養的知識與公民素養的態度來獲得需要評分的每一次機緣,然後讓自己演化到不須評分的作品分享境界。

這裡就將自己的筆記轉化成創意的想法、重點、故事、科學案例、民俗軼事等技巧,呈現你的心的吧!

受保護的內容: [初階班]ecoi20160305臺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林玉琴老師[上課影片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5-03-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環境行動班-國際課程組]20160812-0821日本鹿兒島屋久島種子島課程

Filed Under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3-03-2016

全球生物多樣性課程:屋久島生態棲地探索

課程內容:陸續補充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與家庭成員可一同報名

各自負擔費用:60000-80000(含交通、食宿、保險費、教學體驗課程與雜支等)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3月17日(四)。

公布錄取名單:2016年3月18日(五)。(這兩天有點忙,3/21公布)

天數:粗估10天[0812(五)- 08/21(日)]

說明:本次活動是營隊初次的國際營隊,基本上以半自助旅行的型態方式進行規劃,參與的同學必須參與行前說明與討論會議,請同學提早決定參與與否,以便處理機票與住宿等事宜。實際費用會因行程細節的選擇不同而改變。營隊活動以生態學習與文化體驗為主,不是以觀光客休閒旅遊目的出發,請參加之家庭成員勿要求營隊提供優質旅遊服務,另外家長錄取的選擇也會以能支援營隊學習活動與各項活動安全為優先。

 (備註:家庭成員包括父母與兄弟姊妹,營隊不開放國小二年級以下的成員與旁系血親參加。)

住宿地點:未定

2016年初階班開課事項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1-03-2016

第二次作業:簽到練習

文:/卓麗容、邱鴻麟

初階班的課程即將於2016年3月5日(週六)上午開始,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報到地點:西湖國小忠孝樓一樓視聽教室(進學校大門後右轉走到底穿過穿堂)

◎報到時間:8:20–8:30。

◎報到時請交報名費用1000元。

◎為維護上課秩序與培養學生獨立學習習慣,上課期間,謝絕家長入場聽課,敬請見諒,家長如有特殊需求請告知老師。上課地點主要為本校之視聽教室,請各位學員不要攜帶任何食物與飲料(早餐請在外面飲用),僅可以攜帶白開水,以維護視聽教室之整潔。
◎請儘量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文湖線西湖市場站下車)或搭公車至西湖市場站,本校不提供停車服務。

◎下表是初階班學員的編號,第一個數字代表你的小組號碼,後面兩個數字代表你在小組的號碼。

 

101 華靖宜 201 詹詠富 301 廖晉東
102 高翊峰 202 王元凱 302 李承典
103 范皓鈞 203 廖冠豪 303 宋宥霆
104 游睿洋 204 廖致惟 304 王育蓁
105 潘柏凱 205 郭維謀 305 秦翊竣
106 吳喬薇 206 楊若妘 306 黃奕翔
107 廖乃頡 207 蘇筱喬 307 高綺佑
108 高詠甯 208 詹以勒 308 郭語曜
109 張傑富 209 何秉軒 309 陳怡捷
110 吳佳峰 210 楊詠媗 310 陳智謙
111 謝允恆 211 謝睿峰 311 周幸樺
112 魏子翔 212 張丞緯 312 林勁甫
113 蔡鈞丞 213 藍聖傑 313 魏靖蓉
114 張祖銘 214 李彥誼 314 蕭詣宸
115 戴詩翰 215  俞柏安 315 江秉駿

初階班座位表

◎營隊的第一個任務,閱讀過本篇公告的同學請開始練習簽到。簽到格式為:編號/學校/姓名,(例如:601/西湖國小/卓麗容) ,記住簽到的名字是放在第一個Name (required)的空格中,後面才是電郵、你的網址、發表的內文,請不要將編號/學校/姓名放在內文,不然將不會審核通過。本部落格回應的機制為審核制,當你簽到回應後,請靜候老師審查通過,你回應的內容才會出現在部落格上。下一次請你用相同的簽到格式,留言就可以直接顯示不用審核。若一直沒出現你的簽到,表示你使用了錯誤的簽到格式已被拒絕回應留言,請重新使用正確的簽到回應的方式。(記得點入本篇文章的標題,你會看到整篇的文章內容,才會有下面的留言對話框)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