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230719-27蘭嶼綠島課程集合通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8-07-2023

[環境行動班]20230717-0727蘭嶼綠島課程裝備檢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16-07-2023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學習研究裝備與個人隨身貴重物品)、大背包(生活裝備)。除老師與助教攜帶公用裝備外,參與之學員與家長請勿攜帶行李箱,以免後車廂裝不下)。

2.學習研究裝備:簡單文具、筆記本(小軟尺)、望遠鏡、照相器材(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

防曬用品(帽子或寬沿帽、薄的長袖襯衫、也可攜帶墨鏡)

短袖排汗衣3套(建議每天洗,可攜帶營隊制服)、寬鬆快乾長褲2件(登山與夜觀用,可以防蚊防曬,請各位參與之學員及家長務必遵守老師規定之當天服裝)

換洗衣服與內衣褲3-4套

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

水壺、衣架3個

泳裝、蛙鏡、泳帽

手電筒或頭燈(重量輕、亮度佳、電池請自行檢查)

零錢(可採買特產、明信片、創意小物)

手機(現場聯繫、跟爸媽報平安)

健保卡(坐船身份驗證用、緊急醫療用)

雨具(輕便小雨衣一定要帶,折疊式小雨傘也攜帶)

平常著球鞋或登山鞋,並攜帶溯溪鞋(參考型式https://24h.pchome.com.tw/prod/QCAD2W-A9009VZWD 較佳)

襪子4雙

其他衛生用品(如女性衛生用品、小包衛生紙)

空塑膠袋(裝髒衣服,可將內衣褲與短袖衣物每日清洗)

環保餐具(筷子、湯匙)

潮間帶與休閒裝備(海灘褲或短褲2件)

海灘鞋(當室內拖鞋、海灘更換用,請注意珊瑚礁岩非常銳利,容易割傷,務必小心)。

4.個人藥品:

暈船藥(容易暈船親師生在出船前半小時請先服用)、蚊蟲藥、防曬乳液、曬傷藥膏(例如蘆薈膏)、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小型急救包(此項請隨行的教師與家長攜帶,尤其是割傷處理的藥物器材等與預防中暑的物品)。

5.教師裝備:急救包、行車紀錄器(含車充、晶片與電線、架子)、雷射筆、電腦、高鐵票、台鐵票、駕照(開車之教師與家長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