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多采生活設計師-攻略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31-03-2013

文/程式 吳侑邦

 

數位學習  點此或是點圖

五月就要發表你的生態主題影片了,這邊還沒學習影片概念的同學要加緊腳步了

先前有同學反應不會存檔,這是因為現在的瀏覽器設計的關係,變成大家要把這一套教學軟體下載到電腦看才能紀錄

為了節省時間,這邊宣布一下小密技,可以直接拿取高點數去開啟新課程。

密技如下:

首先,等到挑戰出現,再來找一個確定的答案去回答,回答的時候狂點按鈕,這樣就會狂加你的點數!

所以,一定要確保你的答案是對的,不然會很悲劇。

[高階班]心得微觀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23-03-2013

文/吳侑邦

在拜讀了各位的大作之後,小小的講評一下,很欣慰的是開始出現各種形態樣貌的文章,讓我在閱讀上添增了不少的樂趣,也表示各位的文章可讀性提升了不少。有些人擅長論說分析,有些人擅長加入劇情,有些人樂於分享自身經驗去結合,不管哪種呈現方式,只要用心思在裡頭,細細品味起來都很棒。

到了越高階的營隊,要培養的是自發性與習慣性,其實可以不用問要不要寫,你有想法就寫,這樣才是一個懂得思考的人,擁有自己的意見及看法,有助於你往後生存在這個極度競爭的世界體系下。

最後提醒一下某些同學,不要直接利用網路上的文章段落,因為貼上去也不是你腦袋裡的東西,我寧可看你自己寫但是寫不好的文章,這樣才能在文章裡看到你的成長與能力,不用擔心寫不好,高階班不公佈成績,請對自己負責,只要肯寫,即使模仿同學,都對於自己的寫作能力都會有幫助。

以下宣布幾個可供參考,品質不錯的同學文章。

蝴蝶篇:子涵、芸可、佩璇、宣伃、以容、俊翰、迎曦、詠欣、紀綸、順霙、中誠

20130323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陳建志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3-03-2013

引言/邱鴻麟

好的方法是你科學研究的肩膀!站在之前研究的肩膀,你可以看到生態科學的新疆界。陳建志老師從自身的研究與中小學科展的作品出發,明示各位去發現生活處處都是生態研究的線索。

那怎麼去找出好的題目?這是你面臨的第一個重要的課題:

一、也許從別人的研究中發現下一步研究的延伸

二、也許從郊山的環境中發現奇特生物現象

三、也許從自家的你泥土中找到你有興趣的卵

四、也許從一趟旅行發現兩種生物的差異

五、也許從野外的採集發現昆蟲多樣性的特殊奧秘

確立了自己的研究題目,你就過了重要的第一關,接下來就是生態知識概念與生態研究的方法,剩餘的是就是研究的安全規章、法律知識與研究倫理的學習。

聽完陳老師的介紹,你想到了甚麼值得你去探索的主題呢?你又學到什麼更嚴謹的方法幫助自己了解這個昆蟲世界?你得到那些寶貴的研究經驗讓你在野外調查能夠更安全?請記述在你的文章吧!

上課影片-film

高階班座位表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0-03-2013

生態資訊營隊高階班課程時間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09-03-2013

請高階班同學注意,我們的課程即將開始,確定時間如下,其中3月31日為週日。

之前的課程心得,請同學於3月22日(週五)前發表完畢,老師將要進行評分。

3/23(六)8:3012:00   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3/31(日)8:3012:00   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

4/13(六)8:3012:00   野鳥的生態觀察

4/20(六)、 4/21(日) 特生中心兩天一夜研習

4/20 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
4/20 蝙蝠洞田野調查

4/21 野菇生態觀察
4/21 野生動物救傷認識
4/21 臺灣的兩棲類動物

5/4(六)8:3012:00   生態影片暨學習成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