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金面山校外教學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28-04-2010

文/卓麗容 

關於51日的校外教學,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攜帶物品:雙肩背包、水壺〈請準備足夠的飲水〉、帽子、午餐、筆記、筆、雨衣〈以上為必帶物品〉

圖鑑、望遠鏡、觀察盒、放大鏡、、怕蚊蟲的請自備防蚊液〈以上為選帶物品〉

穿著注意事項:穿球鞋、長褲

集合時間:8:30

放學時間:下午3:00 

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隨行。如果孩子有健康上的顧慮與需求,需要家長陪同上山,一個家庭以一位家長為限。

如果當天遇到學校活動必須請假,請於週五前留言於本文的回應區,或打電話告知營隊老師辦理請假事宜。

20100424蝴蝶生態面面觀_吳文德老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24-04-2010

文/邱鴻麟

才一下課就有同學拿著校園的戰利品來問吳文德老師,吳老師一眼就可以告訴同學那是什麼昆蟲,讓同學直呼好厲害。其實經過長期的觀察與研究,每個同學你也可以變成每一類的專家,就端看你花的時間如何!不管你找到的是杜鵑葉蜂,還是復活節彩蛋的懸繭姬蜂,還是在上課時獲得的蝴蝶知識,都希望你發自內心將今天的學習好好分享給全世界。

吳文德老師上課的簡報全文下載(密碼是邱老上課所提示的規則)。

20100417生態攝影的基本概念_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17-04-2010

文/邱鴻麟

人生受教育最大的目的有兩件事情,第一就是追尋夢想。第二就是享受人生。追尋夢想讓你不會掉入無聊空泛的數字遊戲,爭第一名、爭有錢、或是爭天梯地位的排名。享受人生就是享受人生的珍貴時刻、享受你和家人共享的甜蜜時光、享受尋找另一半失落的一角的悸動、享受幫助弱勢抵抗惡勢的英雄時刻、享受一場戲劇一首樂曲給你滿滿的感動、享受身為人創造文明歷程的成就。在今天的生態攝影的開場白中,老師希望你未來再面對任何的考驗與問題時,能夠以生態的大視野來看待自己所屬的時空,一切的問題都讓你更堅強,一切的困難都讓你更精進,就像生態攝影這件事,你可以從細節看到全景環境的生態觀,並從練習攝影中一點一滴建立自己的美學觀與創新思維。

畢竟,點子可以被模仿,創意卻永遠偷不走。

邱鴻麟老師上課的簡報。(解壓縮密碼老師將由電郵給各位)

20100410『昆蟲的秘密花園』–施宏明老師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10-04-2010

文:/卓麗容老師

猜猜看,地球上種類數最多、數量最大的動物類群是誰呢?

在分類學上屬於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的昆蟲,從古生代就已經存在地球上了。

從今天的課堂上,你是否體會到昆蟲在生存競爭中獲得優勢地位的原因?以及挖掘出牠們適應環境的秘密法寶呢?

心得回應簡易教學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lvis on 10-04-2010

圖/文 吳侑邦

1.首先先選擇  你要回應的文章標題 去觀看全部內容

tecpost1.png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10年初階班開課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08-04-2010

文:/卓麗容、邱鴻麟 

初階班的課程即將於2010年4月10日(週六)上午開始,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報到地點:西湖國小忠孝樓一樓視聽教室(進學校校門後 右轉)

◎報到時間:8:20–8:30。

◎報到時請交報名費用1500元。

◎為維護上課秩序與培養學生獨立學習習慣,上課期間,謝絕家長入場聽課,敬請見諒。上課地點主要為本校之視聽教室,請各位學員不要攜帶任何食物與飲料,僅可以攜帶白開水,以維護視聽教室之整潔。
◎請儘量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文湖線西湖市場站下車)或公車到西湖國小,本校不提供停車服務。

◎下表是初階班學員的編號,第一個數字代表你的小組號碼,後面兩個數字代表你在小組的號碼。

◎營隊的第一個任務,閱讀過本篇公告的同學請開始練習簽到。簽到格式為:編號/學校/姓名,(例如:601/西湖國小/卓麗容) ,記住簽到的名字是放在第一個Name (required)的空格中,後面才是電郵、你的網址、發表的內文,請不要將編號/學校/姓名放在內文,不然將不會審核通過。本部落格回應的機制為審核制,當你簽到回應後,請靜候老師審查通過,你回應的內容才會出現在部落格上。下一次請你用相同的簽到格式,就可以通過審核。錯誤的簽到格式將被拒絕回應。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初階班已報到學員名單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07-04-2010

已完成資料表填寫的的初階班學員,名單如下: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10年生態營隊初階班錄取名單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co on 02-04-2010

文/邱鴻麟、卓麗容

在此公布2010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錄取名單,請各位錄取的學員注意下列事項:

一、請於四月七日(星期三)前,填寫以下學員資料,作為你參與初階班的第一份作業。逾期未填的同學,將沒有座位、編號與初階班手冊,視同放棄錄取資格。

二、本營隊需要能主動求知與提昇自學能力的學員,請所有的相關作業與活動都由學員本人自行發表與參與,你才會在營隊中進步。

三、請隨時注意生態營隊所有的消息與需要參與的課程活動,不關心自己的學習,你就會錯過許多機會。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