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3全球環境變遷-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4-09-2009

文/邱鴻麟

從全球環境變遷的歷史來審視,許多的歷史證據訴說的環境氣候變遷會對人類文明產生極大的影響。

邱鴻麟老師上課的簡報完整下載

【高階班公告】高階班營隊研習學員問卷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22-09-2009

生態營隊高階班學員研習後問卷
親愛的同學,恭喜你完成營隊的初階班、進階班、高階班課程。本問卷想要了解你在營隊學習結束後的想法,以作為未來繼續辦理後續梯隊的參考。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090916野鳥的生態觀察-王嘉雄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鳥類觀察學) by eco on 19-09-2009

文/邱鴻麟

王嘉雄老師把多年來的觀鳥、攝鳥、研究鳥的心得傾囊相授,完全不藏私的分享給各位在鳥類認識與調查上的成長,希望各位高階班的學員能在老師的研究中,能夠體悟到研究的樂趣原來是人生最需要填補的空白處。許多人終其一生都還沒領悟到文明奇景與自然美景,就先放棄了學習的快樂,遁入的是無聊的數字比較。

王嘉雄老師上課的簡報完整下載

肉包與麵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18-09-2009

Flash程式/吳侑邦

麵包查詢

肉包是我今天的早餐

麵包是你們辛勤的結果~

『研究班』研究班時間安排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12-09-2009

文/卓麗容 

研究班的課程預計於十月以後繼續安排。

考慮到部分同學已經升上國中,因此,請同學根據自己學校的段考、或是校慶活動時間,將這學期你無法參加的日期回應於本文之下。老師安排時,會以大多數人可以參加的時間為優先考量。

20090909台灣蝴蝶生態研究-李惠永老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10-09-2009

文/邱鴻麟

蝴蝶是昆蟲體系裡面的花仙子,從李惠永老師上課所告訴你的相關研究概況,也許可以激發你的研究動念,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老師的簡報內容有些是尚未發表的研究資料,不便先公開,故簡報只有前面研究法的部分。 

2009090203特生中心心得分享區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co on 07-09-2009

文:卓麗容 

這次兩天一夜的集集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習,相信同學們有滿滿的收穫。請你從下列主題中挑選兩個主題來分享你的想法。

期限為5月13日前完成。

1.『蕈類的生態觀察』

2.『野生動物救傷經驗談』

3.『台灣地區哺乳類動物研究經驗』

4.『外來種對本土生態的影響』

5.『台灣的蛙類』

6.『保育教育館展場與戶外園區觀察』

詹芳澤老師上課的簡報完整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