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生態課程名單

Filed Under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24-02-2019

公布加拿大生態課程參與學員與家庭成員名單:

請相關錄取的同學準備加入FB的加拿大生態課程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32647540167130/,請自行申請加入,學生已請邀請你的家長進入社團)。以便訂機票、電子簽證與相關課程通知事宜。

褚芸辰、褚奕辰曾久珍

張原榕、張原碩、趙韻筑

楊惠涵、楊涵伊、楊明福、陳怡莉

謝宥渠、謝睿峰

邱鴻麟、卓麗容、王劭予

何昱瑾、 黃曉嵐林家妤、黃詩晴

闕翊芸、闕云宣

李維文、邱紀綸

黃恩俐、朱美卿

停機一天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2-02-2019

由於生態資訊營隊的伺服器降進行虛擬主機的轉換,故明天(2月23日)將暫停連線一天。

受保護的內容: ecih20190216杜銘章教授-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邱鴻麟 on 22-02-2019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高階班]ecih20190216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杜銘章教授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sky on 16-02-2019

「I have Dream……」捍衛人權的馬丁路德博士有個夢,希望人人生而平等不分人種;而今天的主講老師,詼諧的杜教授說,他也有一個夢:希望未來能創造一個沒有誤解,人與蛇能共舞的世界!

杜教授精彩的演說,從神話到統計學,從東方到西方,誤解造成恐懼,恐懼塑造敬畏的兩極,在不同的故事和科學證據裡,是否讓你扭轉了自己對蛇類的刻板印象以及錯誤的認知呢?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件事?佛經、聖經還是排灣族的傳說?最有感的是雙頭蛇、海蛇還是今天親臨現場,與大家貼身互動的可愛玉米蛇呢!?

「原來海蛇需要淡水」、「純淡水的區域找不到海蛇」杜教授針對黃唇青斑、黑唇青斑和闊帶青斑海蛇的研究,遍布台灣、日本和菲律賓,從蘭嶼、石桓島到巴丹群島。大膽的發想,嚴謹的觀察和實驗,在數據中發現趨勢,在假設後細膩觀察,建立論點和假說,讓意外的發現成就偉大的理論。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397AE40-4150-4E3C-9D88-68B50BF130B1-1024x768.jpeg

原來生物學家的苦與樂,就在懷抱理念,驗證懸念及成就動念之間,為我們樹立了一種生物學家投入研究的人文精神與科學典範。杜教授說自己已退休,等小朋友們來接力後續的各種研究囉!

接力棒傳到你的手上了,請從自己的心得分享開始吧。

小叮嚀:

1.下次上課時間為3/9(六)

2.請盡快填寫相關問卷, 最近的東眼山生物多樣性物候調查隊3/16、3/17轉眼就要出團囉!

2019生態資訊營隊專研班-東眼山生物多樣性物候調查隊

Filed Under (專研班) by 邱鴻麟 on 15-02-2019

最新的自然筆記專研班出爐了,本次將在東眼山進行四次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生物多樣性物候調查與住宿夜觀等學習活動。
請儘快報名,三月中就將開始第一次的探索活動。

[環境行動班、國際課程班]2019地球生物多樣性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14-02-2019

2019婆羅洲Broneo生物多樣性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國際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04-02-2019

請同學可以上FB去欣賞國際課程的文章與作品,並留言簡單發表你的觀點與想法。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