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世界旅讀課程]20220814/0821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世界旅讀) by 邱鴻麟 on 31-08-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環境行動班]20220823-25合歡山生態旅讀課程作品分享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22-08-2022

請同學將合歡山的旅讀心得札記作品分享於此,另外社團中的雲端硬碟可下載與分享大家彼此的影片與照片。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進階班]20220827陽明山二子坪校外教學作品分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2-08-2022

二子坪是台北市最平易近人的步道,除了北降現象的森林線,也可以不期而遇許多動植物的多樣性寶地。請進階班的同學將你這次參加的心得,撰寫在本留言區,作為進階班最後的報告。
作品1 生態踏查心得(請於10/15前繳交,10/22將計算總成績並發送各位的進階班證書)
作品2 上傳1-10張生態紀錄照(檔名請改好,上傳連結:https://forms.gle/B4Lc3xp5K3yqRDwR9)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世界旅讀]0821世界旅讀課程改為線上

Filed Under (世界旅讀) by 邱鴻麟 on 19-08-2022

請接收到本緊急通知的同學,請在以下留言區報到,讓老師知道你不會到學校。有可能星期五晚上星期一晚上伺服器會關機。

高階班]ecih20220813線上課程-生態音樂-徐妤函老師心得分享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5-08-2022

請同學將徐老師的課程觀點與想法,發佈在本留言區。

受保護的內容: [高階班]ecih20220813線上課程-生態音樂-徐妤函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徐老 on 12-08-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環境行動班]20220725-29金門生態文化課程作品分享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7-08-2022

五天的金門行,從生態、文化、戰地、潮間帶、旅遊等等面度去發現探索你學到的東西,請分享到此。

共三項作品。第三項作品主題資料整理請各個人選擇,其他老師助理家長(家庭成員)也歡迎投稿。

澎湖旅讀與天賦作品:
一、影音資料分享

  1. 請用自己的雲端硬碟,分享給邱老(urtica@gmail.com)即可(請將分享設為可編輯,老師才可以下載)。
  2. 雲端硬碟:請開設個人名稱的資料夾,例如:資料夾名稱為”邱鴻麟”,將我整理好的照片全放進去我個人的資料夾。照片檔名請使用日期-金門地點-主題-(副主題或性狀特徵說明)-作者.jpg,例如:20220725-建功嶼-螃蟹-邱鴻麟.jpg。

二、旅讀札記

本身的旅讀札記要寫,部分文章請附上或加強書寫自己選的小主題(第三大點),截稿時間:10/31日。

三、小主題書寫或天賦作品:

為請各位針對選定的小主題進行資料蒐集、講師講義與解說、圖片或地圖創作等,進行主題書寫。天賦作品形式不拘,截稿時間:12/31日。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初階班]2022初階班回饋問卷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7-08-2022

請學員與家長協助填寫,初階班證書(作業、成績與回饋問卷檢視畢業與否)將會在二子坪課程發放。
未參與的學員證書將另外處理。

[世界旅讀課程]2022/8月 重要課前通知

Filed Under (世界旅讀) by 徐老 on 03-08-2022

正式公告

時間:0830-1200

日期 8/14(日)為線上課程,課程網址:

https://meet.google.com/xbi-cbaw-xbu

8/20(六)因澎湖課程影響,調整改為8/21(日)實體課程。

如需請假請於本留言區處留言。

8/14線上課程

0820-0830 線上報到
0830-0900 世界意想錄
0910-1000 Google Earth 技巧實作
1010-1100 360 to World
1110-1200 地理猜謎者Geoguessr 5

8/21實體課程改為線上課程(學校電路維修停電,請在家上課)

0820-0830 報到
0830-0900 世界意想錄
0910-1000 Beyond Earth 在地嚮導
1010-1100 Beyond Earth 國家初探1
1110-1200 地理猜謎者Geoguessr 6

攜帶物品:

1.筆記型電腦、筆記本和文具。
2.可攜帶自己有的國家或地理的相關書籍。

[環境行動班]20220823-25合歡山生態課程天賦作品區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徐老 on 03-08-2022

共三項作品。第三項作品主題資料整理請各個人選擇,其他老師助理家長也歡迎投稿。

澎湖旅讀與天賦作品:
一、影音資料分享

  1. 請先加入並整理你的影音資料到雲端硬碟的分享區,未加入的同學請留言在FB社團給邱老,請勿使用yahoo信箱,將無法分享。
    2.雲端硬碟:請開設個人名稱的資料夾,例如:資料夾名稱為”邱鴻麟”,將我整理好的照片全放進去我個人的資料夾。照片檔名請使用日期-澎湖地點-主題-(副主題或性狀特徵說明)-作者.jpg,例如:20220815-錠鉤嶼-地景-邱鴻麟.jpg。

二、旅讀札記

旅讀札記書寫,部分文章請附上或加強書寫自己選的小主題(第三大點)

三、小主題書寫:合歡山植物多樣性。

截稿時間:12/31日。

出發前裝備檢查與注意事項:

由於報名人數將近60人,但名額只有30位,本次未錄取的同學請不要氣餒,以後還有機會。

兩位同學候補上,請儘快加入社團。

講師2:林玉琴、邱鴻麟

助教5:徐妤函、王慧珠、黃語涵、鄭文蓉、邱紀綸

學員20:

吳弗培、陳怡臻、鄭亦棻、李育潔、陳宥潔

宋品樂、曾筠淇、陳沛均、周幸樺、羅 允

林鈺軒、陳柏睿、陳柏翔、張紘睿、劉宇軒

廖柏荃、李振愷、邱俊詠、謝宥渠、黃薇綾

家庭成員3:林佩君、林宛儀、黃瓊緻

以上同學與家長請加入臉書社團

www.facebook.com/groups/578725157126307/

[新竹縣世界旅讀初階]-新竹縣 111 年度「世界旅讀初階暖身課程」開課提醒

Filed Under (世界旅讀)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02-08-2022

https://www.geoguessr.com/live-challenge/0eb3705b-2d50-4ac4-9a47-d657cf04214f

期待已久的竹縣生態資訊營隊系列活動終於起跑,
這一次讓我們嘗試不一樣的課程,
透過網路突破區域及疫情的限制,
讓天賦旅讀團隊帶我們遨遊世界!

本次為天賦旅讀初階的暖身課程,
若你能全程參與本次活動並於活動中展現探險家的正向積極精神,
將獲得優先錄取10月份初階系列課程的優先報名資格!!
LET'S START AN ADVENTURE!!

課程時間
111 年 08 月 08 日(星期一)上午 9:00~中午 12:00。
111 年 08 月 09 日(星期二)上午 9:00~中午 12:00。
111 年 08 月 10 日(星期三)上午 9:00~中午 12:00。
活動地點:
六家國小圖書館

備註說明:
1.請於每日 08:40-55抵達六家國小入校後至辦公室前集合,統一集合後進入圖書館。
2.本活動不供餐,每日將於12:00下課並於警衛室等待家長接送
3.攜帶物品:筆記本.文具.水壺及一顆保有好奇探究的心
4.為利課程活動設定,請務必在本周五完成以下生態旅讀入學問卷:
  https://forms.gle/kpDwiM466uU8C4tC7

5.疫情期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於上課前做好防疫措施(確保不在匡列名單出門前做好體溫管控
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