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高階班報名名單及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25-10-2016

1.目前高階班報名名單如下:
王元凱 江秉駿 何秉軒 吳佳峰 吳喬薇
宋宥霆 李承典 周幸樺 林勁甫 秦翊竣
高翊峰 高詠甯 高綺佑 張傑富 陳怡捷
陳智謙 黄奕翔 游睿洋 華靖宜 楊若妘
詹以勒 詹詠富 廖致惟 廖晉東 蔡鈞丞
魏子翔 魏靖蓉 張祖銘 戴詩翰 范皓鈞
謝睿峰 蕭詣宸 謝允恆 郭語曜 郭維謀
潘柏凱

2.11月19日為高階班第一次課程,進階班作業未完成的同學(名單以紅色字標示)請於前一週(11月13日)前完成並上傳。否則即使報名繳費了,也不予錄取。還沒報名的同學也請於11月12日前網路上填寫報名表。

3.高階班報名及上課時程請連結這個網址

[高階班]高階班招生與報名(請一定要填寫下列表單報名)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20161015蟬的生態研究- 陳振祥老師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1-10-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最後一次上次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卓麗容 on 15-10-2016

10月22日是生態營隊進階班最後一天上課的日子。請同學注意並完成下列事項:

1.心得請於10月20日星期四晚上12點上傳完畢。

2.想要繼續報名高階班活動的同學,請在網上填寫報名資料,費用於10月22日上課時交。

3.數位課程學習的作品,10月22日上課時進行三分鐘的發表。如果你沒適合的照片,可以選用邱老師放在網路上的照片。

4.請填寫下列營隊的問卷,讓老師了解你的想法。

[進階班]20161015蟬的生態研究- 陳振祥老師課程心得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卓麗容 on 15-10-2016

20161015

一年四季都有蟬的蹤跡,白天與黑夜也都會聽到蟬的叫聲,透過演化的驅動力,蟬變成是大自然音樂的合唱者,分類學上屬於同翅目的昆蟲。聽完陳老師的課以後,你是否對於「13年蟬和17年蟬週期蟬」、「蟬鳴的頻率」、「蟬生存的秘密」、「蟬的生態研究技術」….等主題有深入了解或是產生興趣呢?或是你想要訓練自己的聽聲辨形的能力,可以去聽聽老師著作的台灣賞蟬圖鑑所附的光碟,自己對台灣蟬的樂曲,能夠有更深的體驗。
請把你的心得寫下來分享吧!

[高階班]高階班招生與報名(請一定要填寫下列表單報名)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14-10-2016

臺北市西湖國小2016年度生態資訊營隊高階班招生簡章

一、目    的:
1.認識並探討臺灣特有生物的現況與問題。

2.培養學生探討臺灣重要環境議題之能力。

3.培養學生關懷環境的情操與態度。

4.培養學生探討生態研究方法。

5.培養學生運用多媒體發表之能力。

二、辦理單位:

1. 承辦單位:臺北市西湖國小。

2.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中心。

三、參加對象:

已參加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通過作業與測驗評量,領有進階班證書的學員,預計三十名。

四、辦理期程:105年11月到106年4月,多半為星期六上午課程。4/15、 4/16兩天為特生中心住宿研習。

11/19 野鳥的生態觀察  王嘉雄老師

12/17 臺灣蝴蝶生態研究  李惠永老師

3/04 昆蟲生態調查與研究  陳建志教授

3/11 全球氣候變遷   許晃雄教授

3/18 和鏡頭私奔  李惠永老師

4/08 蛇類的生態、保育與研究  杜銘章教授

4/15 台灣蝙蝠生態與保育 鄭錫奇組長

4/15 蝙蝠野外觀察  鄭錫奇組長

4/15 特生中心生態園區夜間觀察  林春富老師、葉大銓老師

4/16 野菇生態觀察  黃秀雯老師

4/16 臺灣的兩棲類動物  林春富老師

4/16 野生動物救傷認識  詹芳澤老師

4/29 學習成果發表

本期數位課程為數位影片製作

五、上課地點:

(室內課程)西湖國小。

(校外教學)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中心、金面山。

六、費用:

每人2500元(包括餐點、校外教學車資、住宿費、講師費、保險、獎品、手冊印刷),確定要參與的同學可於10/22進階班最後一堂課上課繳交。截止報名時間為10/21日。

七、評量方式

(一)學習動機與管理( (25%):出席、發問、發表、作業時間掌控與上課態度積極度。
(二)生態資訊能力(60%):筆記、課程心得。
(三)公民素養(15%):團隊合作、生活管理、生態素養、人際關係。

獎勵:頒發總成績前十名獎品與獎狀,並頒發高階班證書。

通過高階班考驗的學員,具有參加環境行動班的資格。

請同學注意課程時間:由於教授的時間尚未敲定,只能先預定課程時間,待老師聯絡各位教授與專家的時間,再逐步公布確認上課時間表上課時間。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進階班]20161001天溪園夜觀心得發表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2-10-2016

img_1695

今年天溪園依舊光線迷人而富有美感,多樣的生命一樣令人驚喜。

林玉琴老師、施宏明老師、陳王時老師的帶領下,生物多樣性的調查從下午搜尋到晚上,雖然今晚無法在天溪園內部調查,漫步於路旁的森林調查卻也發現許多生物。

森林中與黑夜中人的感官會受限,卻更開啟你想找尋的銳眼,陸陸續續赤蛙、赤尾青竹絲、蟾蜍、樹蛙彷彿依約先後出現在各位的身邊與頭頂,也是這幾年天溪園夜觀的例行常客。

相信這樣的體驗對你的夜間觀察訓練有所幫助,勇氣也提升不少,也請你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備註:

一、下次為線上課程,請不用到校。

二、請利用這次的拍攝照片,進行Prezi的簡報練習,請設定一種主題,每人報告限時三分鐘,在最後一次上課時進行。

三、本次邱老在部落格上提供之照片影片,你皆可使用(不過儘量以自己的為主)。

相關照片與影片之檔案連結(本聯結將在高階班結束後失效,請儘快下載你需要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