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錄取名單與第一次報到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8-01-2022

公布2022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錄取名單與報到表格,請各位錄取的學員注意下列事項:

一、請於2022年2月9日(星期三)23:59前,填寫google表單中的學員資料,作為你參與初階班的第一份作業。逾期未填的同學,將沒有座位、編號與初階班手冊,視同放棄錄取資格

二、本營隊需要能主動求知與提昇自學能力的學員,請所有的相關作業與活動都由學員本人自行發表並參與,你才會在營隊中進步(別讓父母一直提醒你或代工喔!)。

三、請隨時注意生態資訊營隊所有的消息與需要參與的課程活動(部落格與FB),主動關心自己的學習,你就會獲得許多學習機會。

四、你提交完個人表單資料後,畫面會出現”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隊已經收到您回覆的表單”,表示你已經成功提交個人資料,無須太過緊張。2022/2月14日(星期一)16:00營隊會公布學員編號與注意事項,此時為第二次確認你的報到,並開始按照營隊的留言規範進行簽到的動作。已填妥表單的同學,屆時每天晚上老師清查報名資料時會在本篇文章的留言中顯示你的名字。(第二次網路報到時間為2/18(五)中午前。)

五、此部落格為學生的分享作品與營隊公告區,家長敬請到生態資訊營隊的FB網頁進行社群討論與發問。

六、2022/2/19(六)08:30-12:00為第一次上課,目前設定將為線上課程(因應防疫期間的規定),09:00-10:30同步進行生態資訊營隊的線上親師課程說明會(後續會公布連結),請詢問爸爸媽媽是否參加,並在表單中填寫報名。

七、由於寒假期間,資優班無人接聽電話,若有任何問題請寄信到邱老師信箱(urtica@gmail.com)。

錄取名單

請在以下表單中報到或是按此連結

2022年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招生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01-01-2022

壹、報名表下載:

貳、貼心小叮嚀:
一、初階班兩年才招一次新生,請務必把握報名的機會,但一定要四年級(含)以上。

二、生態資訊營隊目前的班別有初階班、進階班、高階班、環境行動班、國際課程班、專研班。今年開始將視學分取得的品質與速度,啟動同學參與所有課程活動的機會。

三、報名表請認真填寫喔!問卷就是學員自我推薦,將自己的動機、經驗、觀點與對自然探索的熱愛告訴老師,你就有機會加入營隊。錄取方式可以二選一喔,你可選擇入班問卷甄選或是自然科成績推薦甄選。

四、生態資訊營隊是以自然原力的探索為起點,透過自然筆記、寫作訓練、自然研究、生態攝影、田野調查、棲地踏查、資訊媒體應用等活動進行各類核心學習與長陪創作,並逐步依照各位的特質進行天賦角色的研創,並擴大到人文與美學的副學習。

五、報名表的回傳可用下列方法回報:

1、各學校報名彙整後透過連絡箱回傳。(請家長與同學儘量直接寄送到西小資優班或電子傳送)
2、直接郵寄到西湖國小資優班收。
3、掃描成PDF檔案,透過電子郵件( urtica@gmail.com)回傳, 主旨請寫生態資訊營隊xxx之報名表 。
4、生態資訊營隊收到後,會在部落格上公布已收到名單(預計1/20開始公布)。

六、 錄取名單將於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公告於生態資訊營隊http://grc.hhups.tp.edu.tw/eco/與FB中。本營隊將不再另行發函個別通知。 請於2022年2月9日(三)23:59前上網完成報到手續,以便辨理後續作業,未報到者即喪失錄取資格。

參、台北市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簡章

一、研習目標:

  1. 培養學生之環境覺知與敏覺度之素養。
  2. 培養學生探討生態概念之知識系統。
  3. 培養學生關懷自然的情操與生態倫理。
  4. 培養學生自然寫作的邏輯與創作能力。
  5. 培養學生之生態攝影與資訊處理的技能。

二、參加對象:

1.學員需為四年級以上(含四年級)之學生。
2.擁有自然觀察智能表現的學生並經親師推薦者。
3.自然能力優異或對生態觀察有濃厚興趣之自我推薦者。

三、辦理期程:

2022年2/19(六)、2/26(六)、3/5(六)、3/12(六)、3/19(六)、3/26(六)、4/2(六)、4/9(六)、4/16(六)、4/23(六)
課程型態分為專題演講課程、田野調查課程、線上學習課程等,課程時間將依各類實際狀況(如專家老師的時間)作調整並公告於部落格。專題演講時間皆是0830-1200,其他課程依照課程需求調整。

其餘相關細節及報名表格請詳閱
台北市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隊初階班簡章與報名表

20220101李惠永老師-蘭嶼生態旅讀作品分享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1-01-2022

新年第一天

同學們仍然求知若渴

線上聆聽蘭嶼的文化與生態旅讀研究經驗

期望今年暑假來一趟蘭花之島的

小旅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