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生態資訊/世界旅讀課程營隊招生

Filed Under (左腦課程班) by 邱鴻麟 on 31-12-2023

壹、報名表下載:

生態資訊課程簡章(含報名問卷)
世界旅讀課程簡章(含報名問卷)

貳、貼心小叮嚀:
一、雙營隊招生對象(上課時間重疊,敬請勿重複報名,請選擇一樣你喜歡的營隊報名即可)
生態資訊課程營隊主要招收為四年級(含)以上,熱愛生物與生態研究的學員。
世界旅讀課程營隊主要招收為五年級(含)以上。熱愛文化與地理研究的學員。
課程費用皆為2000元,將於第一次課程繳交。

二、生態資訊營隊目前的班別初進階級的課程班,未來將視各學員學分取得的品質與速度,啟動同學參與其他深造課程活動的機會。另外課程時間會因講師、天氣、其他人為或自然因素調整,敬請注意。

三、雙營隊課程錄取方式皆為問卷甄選與推薦甄選(含推薦函、自然科成績、資優安置證明加分)兩大種。你可選擇任意甄選方式或兩者皆報名。入班問卷甄選之報名表請認真填寫喔!問卷就是學員自我推薦,將自己的動機、經驗、觀點與對自然探索的熱愛告訴老師,你就有機會加入營隊。另外營隊課程對作業、作品、人際、性格品格與天賦特質的要求較重,若你對書寫與創作覺得吃力,可能要思考一下參加營隊的必要性。推薦函沒有制式格式,自然科成績與資優安置證明需學校處室核章。

四、營隊課程重心
生態資訊營隊是以自然原力的探索為起點,透過自然筆記、寫作訓練、自然研究、生態攝影、田野調查、棲地踏查、資訊媒體應用等活動進行各類核心學習與長陪創作,並逐步依照各位的特質進行天賦角色的研創,並擴大到人文與美學的副學習。

世界旅讀課程以四種型態的主題課程(世界意想錄、世界360、Beyond Earth、地理猜謎競賽)為主,進行為一系列的地理小階段任務合作競賽學習活動,主題涵蓋地圖學、文化地理知識、生態地景棲地、GPS、空間方位、國家與國旗、各國語言文化自然環境的線索、問題解決能力為主。

五、報名表的回傳:

1、各學校報名彙整後透過連絡箱回傳(傳送速度會較慢)。(請家長與同學儘量直接郵寄到西小資優班或電子傳送)
2、列印出直接郵寄到西湖國小資優班(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25號)收(封面註明生態資訊/世界旅讀課程營隊報名)。
3、掃描成PDF檔案,透過電子郵件( urtica@gmail.com)回傳,主旨請寫生態資訊營隊或世界旅讀課程xxx(姓名)之報名表 。
4、營隊收到後,會在project ECO部落格上公布已收到名單(預計2/16開始公布)。

六、 錄取名單將於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公告於營隊部落格http://grc.hhups.tp.edu.tw/eco/與FB https://www.facebook.com/2002Project.ECO中。請自行注意報名狀況,本營隊將不再另行發函個別通知。 請於2024年2月26日(三)23:59前上部落格文章中表單完成報到手續,以便辨理後續作業,未報到者即喪失錄取資格。

2024原力獎學金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國際課程班, 榮譽榜) by 邱鴻麟 on 27-12-2023

2024/3/2(六)九點鐘,當天之營隊課程前將頒發營隊2024年幹部領導、旅讀心得、天賦作品三類獎學金。
老師工作繁忙,加上學員們寄送天賦與心得各類作品方式各不同,怕名單有遺漏,請同學報名申請營隊的原力獎學金協助老師整理眾多的作品,若你有參與2023年活動(紐西蘭觀鳥課程、北九州、沖繩課程、蘭嶼綠島的心得與天賦作品),請在下面表單註明。請於2/17前完成本次獎學金登記。

https://forms.gle/JLpmtu15jpnifZrv5

[環境行動]贊助金門野生動物救傷站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世界旅讀) by 邱鴻麟 on 27-12-2023

還記得上2022的金門行
看到學長黃俊耀在野生動物救傷站的努力
也帶給大家很棒的野生動物的課程
目前剩下最後五天
可以用你的力量去贊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