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月生態資訊營隊課程旅讀系列課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進階班,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30-06-2022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nPWp6zBhzgKtikMA

[初階班]陳王時老師的鳥類撲克牌領取名單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8-06-2022

黃色名字為尚未繳費,若有參加活動請當日領取或繳費。

[初階班]20220702金面山田野調查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24-06-2022

請可參與的同學於本篇下留言並註明你會參加或是請假!

希望老天的好天氣眷顧,也在眾多專業講師與助教的陪伴下,也許你第一次來到了金面山(這是邱老師再也熟悉不過的研究地了,上上下下來回各條小路與棲地至少兩百回),驚訝的發現一個如此親近社區的山丘(257.5M)擁有台北市極美的視野與角度,吸引眾多遊客打卡紀念。

關於7月2日(六)的田野調查,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必帶物品:
雙肩背包
水壺〈天氣炎熱,請準備足夠的飲水,請多帶2-3瓶水(其中一瓶可以攜帶寶礦力或舒跑),請勿攜帶過重的水壺或保溫瓶〉
帽子
簡便午餐(方便攜帶,例如麵包、三角御飯糰、油飯..等等,勿攜帶附醬料或湯湯水水的食物,並儘量不製造垃圾,山上垃圾全要帶下山)
筆記

輕便雨衣(也可多帶小雨傘,這季節有颱風接近有可能天氣變化大,請務必攜帶,前一天請注意老師的天氣通知,改變行程或是補帶物品。)
相機(電池與記憶晶片記得檢查,當天要拍攝一張你的生態攝影作品繳交作業。沒相機的話,用手機拍照也行)
口罩(防疫期間必備)

〈以上為必帶物品,儘量讓自己裝備減重,減輕在山上的負擔。〉

選帶物品:(視自己家裡的裝備選帶,沒有強制一定要帶)

輕便圖鑑(一本就好,小本不增加重要,或者不攜帶也行)、望遠鏡(雙筒,沒有買的同學可不攜帶,營隊下次可以進行調查與團購)、小型觀察盒、怕蚊蟲的同學請自備防蚊液、個人藥品(蚊蟲藥、氣喘藥或是其他)。

穿著注意事項透氣排汗的上衣(可穿營隊制服)、球鞋、長褲(一定要穿長褲,請勿穿著短褲或涼鞋等不適合登山的裝備)

集合時間:7:30

放學時間:下午2:30 (校門口解散)

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環山路一段25號門口)

  • 參與的同學可順便繳交進階班費用1500元。已繳費同學當天結束時可領取拿到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的學習手冊。另外有參與的同學可領取陳王時老師的撲克牌(已訂購),訂購名單老師會在下星期二(6/28)公布。當天結束時會頒發初階班證書。
  • 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教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和兄弟姊妹隨行
  • 考慮到疫情避免感染,當天活動請務必戴著口罩,並量體溫。參與人員分為幾個小隊,每一隊由助教協助舉牌分開集合。
  • 若有心臟與肺部相關慢性疾病請勿上山,可以跟老師通知並請假。需打一劑疫苗或是當日快篩陰性證明,並三日內無接觸確診者。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這兩週接觸外國人士、國外回來親人或居家檢疫隔離人員),請務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 閱讀完的同學,請留言表示你已經確認相關注意事項。當天需要請假的同學,也請留言讓老師知道你要請假。
  • 金面山校外教學期間,學員的環境素養、團隊素養與研究素養表現將作為是否錄取高階與環境行動班的重要依據。
  • 本次因疫情影響,活動舉辦較匆忙,八月份應會有二次金面山田野調查。

2022年7-12月課程活動暫訂(逐步更新變動,請所有同學留意與報名通知)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24-06-2022

2022年07月02日(六)0730-1430 初階班金面山校外教學 /邱柏愷、許育銘、吳文德、黃淑華老師

202207-08 世界旅讀課程初階課程(台北班) /邱鴻麟、徐妤函、王慧珠、黃語涵

20220710 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或實體:簡報設計與發表 潘浩天老師

20220713(三) 七星山賞蟬活動/陳振祥老師 0830陽明山公車總站集合

20220725-28 金門課程(寒假已報名的同學,仍要看七月對疫情開放的狀況)

202208 世界旅讀課程初階暖身課程(新竹班) /邱鴻麟、徐妤函、王慧珠、黃語涵

2022年8月6日(六)第二次金面山校外教學 /林玉琴、邱鴻麟

2022年8月13日(六)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或實體:自然音樂 徐妤函老師

2022年08月15-19日 蘭嶼課程(尚未開放報名,視疫情狀況開放課程)

2022年8月23-25日 合歡山課程 /林玉琴老師

2022年08月27日(六)1330-2030 進階班二子坪校外教學夜間觀察

202209 世界旅讀課程初階每月一次(9-11月)課程(新竹班) /余韻玲、黃姿愼、邱鴻麟、徐妤函、王慧珠、黃語涵

202209 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或實體:生物圈2號計畫 邱鴻麟老師

202210 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或實體:動漫中的生態小宇宙 王劭予老師

202211 高階班課程/線上課程或實體:數位影片製作 潘浩天老師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ecim20220604陳振祥老師-蟬的生態觀察-課程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5-06-202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進階班]ecim20220604陳振祥老師-蟬的生態觀察-課程分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3-06-2022

課前通知
一、請同學注意以下時程:
請注意本次課程為2022年6月04日(星期六)
0820-0830 本次課程為線上討論課程(無法上線的同學請記得請假),自然音樂與報到時間。
(線上課程的網址https://meet.google.com/xbi-cbaw-xbu,將在早上8點20-30分在連結報到,請勿早於0820進入系統。進入系統請自行留言報到,以便老師點名)
0830-0900 進階班課程討論:生態書寫/自然筆記/地球環境議題/生態攝影。
0900-1200 線上課程:陳振祥老師-蟬生態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