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20160924生物多樣性的探討-邱鴻麟老師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9-09-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20160924生物多樣性的探討-邱鴻麟老師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28-09-2016

一個演化生物學的重要發想,轉成人類文明的重要詞彙。你對生物多樣性的了解除了字面上所呈現的意義,還有隱藏的層次與延伸出來的環境問題解決的概念,就像老師一開始和你們討論的:

有多少的生物多樣性消失,短期與長期的影響?
如何公平與有效的使用有限的自然資源?
哪些社區最受到環境汙染與自然資源缺乏的影響?
吃的食物與耕種的方式如何損害到生物多樣性?
生活中的消費行為如何影響全球的生物多樣性?
自然資源的管理策略如何和貧窮、衝突及社會政治事件連結?
全球漁業與森林資源的現況?鳥類、老虎、海龜的生存?
未來的公民與領袖應該有甚麼樣的生物多樣性的視野?
我們有道德與義務去保護生物多樣性嗎?
有任何其它的生態系統也能提供人類基本情感、智慧與生存的需求嗎?
自然物種是否擁有與生俱來的生存權?
你的想法與答案只有同意與反對那麼簡單嗎?

[進階班]10月1日天溪園校外教學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卓麗容 on 28-09-2016

關於10月1日的校外教學,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攜帶物品:雙肩背包、圖鑑、雨具(天氣不穩定,雨衣和雨傘都要攜帶)、觀察箱、相機、筆、筆記、晚餐(戶外可進行的簡易晚餐)、飲水、手電筒(或是頭燈)、帽子。

圖鑑、望遠鏡、觀察盒、放大鏡、怕蚊蟲的請自備防蚊液〈以上為選帶物品〉。

穿著注意事項:穿球鞋、長褲(穿著涼鞋或拖鞋將不得入園,當天穿短褲或裙子的學員,也將不得參與此次活動。)

集合時間:下午1:20   1:30出發

放學時間:晚上8:00 

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隨行。

如果當天遇到學校活動必須請假,請於週五前留言於本文的回應區,或打電話告知營隊老師辦理請假事宜。

請配合線上數位課程,將當天拍攝的照片製作成最後一堂課發表的媒材。

[進階班]數位雲端簡報軟體-prezi的線上教材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lvis on 11-09-2016

Tagged Under :

文/影片 吳侑邦

由於影片是舊版的prezi 使用上會有一點點差異

主要是功能介面的位置小小變動 使用的概念上是一樣的

老師錄了影片提醒各位變動的地方 以及 註冊帳號流程

https://youtu.be/x7kMc1xkdig

看完之後再看下面的教學影片檔

————————————

教學影片檔切割如下,請自行線上學習。

1.認識Prezi的第一步

2.舞台控制與圖片輸入

3.文字的輸入控制與圖片裁切

4.符號圖形的輸入與控制

5.影片的輸入與控制 (建議先用網路影片,除非你自己會把影片壓縮,不然Prezi容量很快就被用完了)

6.頁面概念

7.實際例子-金面山環狀步道簡報

8.下載檔案後的處理方式

有問題請寫信給吳侑邦老師,信箱為elvis0226@gmail.com

 

[進階班]20160903蜻蜓的生態研究- 沈錦豐老師課程心得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4-09-2016

基隆鳥會沈錦豐老師來到生態資訊營隊跟各位介紹蜻蜓的生態,從蜻蜓的形態學開始作為學習的起點,進到蜻蜓與豆娘的分類、繁殖與觀察技巧,一直到新種蜻蜓(秋紅蜻蜓與長尾蜻蜓)的發現故事,也許你被沈老師緊湊引人入勝的演講所吸引,今天透過這場演講,有兩位認真的同學得到了老師的新書;你又發現了什麼?也許你也想開始發現蜻蜓的神秘面紗?或許你想在冬季來臨的時候仔細尋找大家容易忽略的新種蜻蜓?還是想要知道中華珈蟌的亞種爭議呢?或是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的蜻蜓豆娘體色紋路的變化?

最後你練習好用口訣就能簡單辨識蜻蜓的分類嗎?

 

受保護的內容: [進階班]20160903蜻蜓的生態研究-沈錦豐老師上課影片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邱鴻麟 on 04-09-2016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