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發表迴響

作文2炎炎夏日樂趣多元凱

最近的天氣很熱,我想,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在家吹冷氣,雖然室內會很涼爽,但是身體不動一動,體力會變差,也有人睡覺睡到中午,影響作息,讓人晚上睡不著,早上又起不來,要馬上調回正常作息也很難。

我媽媽每天叫我們做計劃表,規劃早上幾點起床、什麼時候寫暑假作業……,規劃好自己的作息,才能讓自己的暑期生活充實又愉快喔!

可能有人會說:「你也沒有運動阿!」,錯了,媽媽跟我們說,暑假期間時,我們除了平常的運動外,我們每天晚上都要去附近的大湖公園健走兩圏,不但可以訓練自己的腳力,還可以欣賞大湖公園的夜景,真是一舉兩得!

暑假時大家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例如:去游泳池玩玩水、去電影院看電影、去圖書館看看書……,都是我們暑假可以去的地方;在行動中,盡量要有爸媽在,也要注意安全事項,暑假才會變得充實又愉快喔!

Posted on 發表迴響

暑假作文1 旅遊札記元凱

8/22~8/25這段時間,爸媽帶我們去香港自由行,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好期待明天趕快來。

第一天,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辦完登機手續後,我們就在機場裡面的免稅商店逛,順便等待中午的班機。

抵達香港後,我發現好多電扶梯,而且都是平平的,沒有坡度,後來發現原來是給不想走路的人用的,入境後,我們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再搭K5接駁車到我們的酒店﹝飯店﹞,我覺得像香港好像什麼都快,電扶梯快、機場快線快、就連巴士也用飆的,害我到飯店後整個人都暈暈的。

放完行李後,我們搭地鐵到中環,再走到太平山纜車站搭乘纜車,走道纜車站後,隊伍超長的,我們排了大約40分鐘才搭到纜車,但是,到山頂後,才發現排隊是值得的,太平山的夜景超漂亮的,每個人都拿著相機拍了好幾十張照片才肯休息。

吃晚餐的時候,我看到發票的時候,整個人嚇了一跳,晚餐總共港幣300多塊﹝大約台幣1200元左右﹞,才忽然想起香港物價很高,東西都很貴,可樂一瓶港幣28塊﹝台幣112元﹞,超貴的,所以想趕快回到酒店喝免費的礦泉水,但是看到回去山下的纜車隊伍又要再排40分鐘,所以只好再排40分鐘的隊伍坐纜車到山下,再坐地鐵回到酒店,睡覺的時候已經凌晨了,所以每個都馬上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就搭接駁車到尖沙咀逛新港城百貨公司,再搭地鐵到金鐘轉搭柴灣線到銅鑼灣逛街,逛完街吃完飯就準備睡覺了。

第三天,我們去了這次旅行的重點,迪士尼,剛進入迪士尼,我和姐姐就迫不及待的往飛越太空山衝去,想趕快做到遊樂設施,但是我們快排到的時候,機器突然故障了,所以我們就被工作人員趕出來,只好去玩灰熊山急速礦車,抵達之後我和姐姐就排隊玩灰熊山急速礦車,灰熊山急速礦車很刺激,途中會有大幅度快速轉彎、倒退嚕衝刺和向上衝到一半時突然沒有動力往下衝之後又開始往上爬,而且最刺激的是我們被安排在最前面的位子,往前衝的是後很快,而且還有很涼的風,在那種高溫的的天氣下根本就是最大享受,做完灰熊山急速礦車後我們去了禮品店,裡面每個東西都好可愛又好貴喔!所以我只買了兩隻娃娃和一個吊飾,媽媽就說要先離開迪士尼,要去東涌站吃午餐和逛outley﹝過季商品﹞所以要先暫時離開迪士尼,五六點會回來,所以我燜就搭迪士尼線做到荔景再到東涌吃午餐。

回到迪士尼後,我們決定再去做一次灰熊山急速礦車,但沒想到,在快排到的時候,灰熊山急速礦車也故障了,我們只好回去看飛越太空山修好了沒,到了飛越太空山之後,雖然修好了,但是要排很久,我們就去單人搭乘的地方排隊,雖然和姐姐分開坐,但至少有玩到。

飛越太空山比灰熊山急速礦車更刺激,因為飛越太空山等於是在黑暗裡玩灰熊山急速礦車,裡面很黑,在途中會遇到突然停止、急轉彎和突然下墜,超好玩的,我玩完之後整個人都有點暈暈的,玩完之後媽媽就問我們還有要買的東西嗎?我們買完以後就離開迪士尼,準備回飯店旁邊的新世紀廣場吃飯,然後就回飯店睡覺了。

第四天,我們先到九龍掛行李,再到海港城逛,我們還做了天星小輪回到九龍,去看半島酒店,半島酒店是一家6星級酒店,裡面很漂亮,但是價錢非常貴,只有有錢人才住得起。

之後,我們回到新港城吃飯,就搭接駁車到九龍,在做機場快線到機場,然後就準備回到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