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4 則迴響

吳老作業 ISIS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伊斯蘭國的局勢不過就是另一個「三國時代」的翻版、也是另一個現代版「國民黨和共產黨爭戰」而已

伊斯蘭教主要分為兩個派系─遜尼派跟什葉派。
其中的遜尼派組成的主要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而伊斯蘭國(ISIS)在沙烏地阿拉伯武器支持之下,想要擴張遜尼派在中東的領土,因此發動建立以遜尼派為主的伊斯蘭國聖戰,並逐漸消滅什葉派的勢力範圍。

目前以什葉派為主的中東國家是伊朗和敘利亞,其中敘利亞因為「茉莉花革命」有反抗軍想要推翻現在阿薩德總統所領導的什葉派政府。反抗軍在歐美國家(美、英、法、德)的支持下,已經占領整個敘利亞1/2的領土。出處:GOOGLE圖片

而伊斯蘭國運用了俗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進而漁翁得利的策略,利用敘利亞的反抗軍對抗政府軍殺得如火如荼之際,進而輕易的佔領敘利亞反抗軍所打下的地盤,擴大了伊斯蘭國原本的領土由伊拉克北部推進到半個敘利亞國土。伊斯蘭國最終的目的想要在中東地區建立一個以遜尼派為主的回教國家(領土涵蓋現在的伊拉克跟敘利亞兩國境內)

伊斯蘭國為了不讓歐洲干擾他們的行動,並為了增加在世界的影響力,以及在歐洲國家境內招兵買馬(吸收伊斯蘭國家後裔的移民,返國加入ISIS組織),策動恐怖攻擊的方式,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預知後事且待下回分解。

 

攻擊歐洲的目的:

  • 引起世界關注(使世界間接承認伊斯蘭國的存在)
  • 希望藉此攻擊讓歐洲國家不再干擾他們
  • 報復鎮壓他們的軍隊
  • 讓伊斯蘭國更有名,就可以讓散布在其他國家的遜尼派教徒和一些抱著建國或當聖戰士夢想的人以及對現況不滿的人知道伊斯蘭國,並以阿拉的名義吸引那些人加入伊斯蘭國,壯大整個伊斯蘭國。

 

如果我是ISIS:

  • 告訴大家遜尼派和什葉派的不同
  • 找出遜尼派的精神,分享給全世界的人讓他們相信誰才是真正的伊斯蘭教
  • 當大家都相信遜尼派的時候,就不會有人支持什葉派,我們也可以把它併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