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3 則迴響

元凱作文──美在發現

美是什麼?外在的漂亮是美,心中的感動也是美,花美、人美、「愛」也很美,只要張開眼睛、打開耳朵,敞開自己的心,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是美。

漫步在街頭,抬頭仰望高聳林立的建築物,金色的陽光照耀在高樓大廈上,反射出好幾道光芒,讓我不禁幻想它們是電影情節中各式各樣的英雄人物,紅色的大樓是鋼鐵人;藍色的大樓是美國隊長;黑色的大樓是蝙蝠俠……堅定的立在道路兩旁,保衛我們的家園,給我們滿滿的安全感,對我來說,各式建築物場景,這也是美。

等待過馬路時,看到兩個大哥哥幫助行動不便的阿嬤提東西、攙扶她過馬路;搭公車時,很多人會呼朋引伴一起做善事……看見時,是令人感動的時刻,對我而言,人性的善心,這也是美。

徐志摩說過:「數大便是美。」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美麗,集合起來,就會變成大大的美,很美,如果變成一望無際的海洋,是另一種美。一朵嬌豔欲滴的小花,很美,如果變成一片花海,也是數大的美。一可小小的沙子,很美,如果扁成一片沙漠,是另一種蒼茫的美。

美,隨處可見,隨時可得,只要你擁有一顆美麗的心,就可以輕易地發現,美,就在你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