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 則迴響

聯絡表20170430-0506

學期的時間已經進入五月份嘍! 距離畢業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所以大部分的課程也都要進入收尾的階段,因此五月份想必將會是忙碌的一個月,讓我們Gs27一起把握這最後的時光向前衝吧!!!!

課程準備:

自治會:20人21腳練習

團體輔導-專研校內發表規劃(一)

專題研究-繳交簡報檔&發表練習(一)

文學課-疊字

問題解決暨旅行課程-旅行規劃報告討論

美學課程-旅行手札製作

Posted on 2 則迴響

聯絡表20170423-0429

最近幾周原班的校外教學次數較多,因此相對的資優班有些課程進度也會因此受到影響,這部分也就需要大家另外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自行趕上進度,而非只是期望只想利用課堂時間來完成進度,尤其是大家各自的專題研究,積極的行動與正向的態度是支持你完成專研的不二法則,大家加油吧!!!

課程準備:

自治會:因資優班鑑定審議會議暫停乙次(已調課)

社團課:因資優班鑑定審議會議暫停乙次(已調課)

團體輔導-專研校內發表規劃(一)

專題研究-個人專題進度討論&簡報製作

文學課-疊字

問題解決暨旅行課程-旅行規劃報告

美學課程-影片討論&旅行手札

Posted on 1 則迴響

聯絡表20170416-0422

小學生涯最後一次的期中考已經結束了,大家可以開始把重點轉移到我們資優班的專題研究與雙湖會嘍!!!日期已經不斷地逼近,但大部分的同學目前進度都是處於落後的狀態,因此要提醒大家趁著畢業考前這段時間,好好趕上專研的進度,讓自己能在雙湖會上分享最美好的研究成果。

尚未繳交或上傳上次台南&高雄校外教學回憶錄的同學,請在這周上船完畢!!!!

課程準備:

自治會:20人21腳練習

團體輔導-班務處理

專題研究-個人專題進度討論&書面資料整理

文學課-比擬

問題解決暨旅行課程-旅行規劃(二)

美學課程-影片討論&旅行手札

 

Posted on 發表迴響

校外教學

一班高鐵急駛而過,裡面充滿歡樂的笑聲,你是否也看到了呢?一群小孩在車上興奮的模樣。高鐵開始減速,緩慢的停下,來到百里外的台南。艙門開啟,小孩踏出艙們的那瞬間,便展開了這如水墨畫般一長串的冒險。
經過了顛簸路面、天旋地轉後,好不容易來到了燕巢。經過老師的指導過後,開始製作紅龜粿!紅色麵團在我手中慢慢搓成圓,再把紅豆餡包進去,壓模,一隻可愛的烏龜出現了,再放進去篜就行了!再來就是引火,自己搬磚塊、自己堆疊、自已採乾草,全部自己來,感受到了最原始的火燃燒起來時的感動。
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那是全台灣最高的泥火山,令人嘆為觀止。買一個泥漿蛋嘗嘗、邊看著泥漿繪製而成的那片風景,真是美極了。晚上自己出去找台南小吃,難免遇到一些困難,像是本來預計要去吃的突然關了,或是迷路等等,但是正因為這些種種的困難,讓最後吃到小吃後更加的滿足,既刺激又好玩,是個不錯的經驗!
歷史博物館和奇美博物館,醞釀著藝文氣息。所有的畫作、雕刻作品都散發出作者各有的特色。而最後一天來到了台南特有的鄉村,每一個地點都有特別的味道,值得我們不斷走、不斷走,頂著悍烈的太陽!最後吃著自己手作的湯圓,慢慢品嘗台南獨有的美好。
高鐵又再次慢慢駛向月台,這次要真正和台南告別了,再見吧,百里外的那片天空似乎歌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