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發表迴響

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汪汪導師計畫

很高興Gs31這學期能夠邀請到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的”寶弟”老師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

透過協會老師的引導與寶弟老師的互動,經過這堂課之後,相信大家能夠更清楚了解與狗兒們開心相處的方法,以及對於遇到流浪狗時該如何用安全的方式來面對!(影片引用自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FB粉絲頁)

Posted on 發表迴響

九份輕旅行回首時~~~

九份_170301_0102九份_170301_0060

 

相信大家這趟九份之旅除了吃到當地許多的小吃與購買了不少的”伴手禮”外,每個人對於旅行的經驗值應該多多少少加值了一些。

回來後也是準備下一趟旅程出發的開始!!!
因此以下連結有一份簡單的問卷,針對此次旅行過後的相關內容請給予自己一個小小的總評,讓我們之後的旅程可以更精采!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frKIeUWddrkd2Y9GQJfPdY4EaZhsH5g6huPQ4NeV1JR9wZg/viewform

Posted on 發表迴響

自製友人帳活動


這學期了看了一些關於夏目友人帳的短片故事,其實夏目友人帳每一集中,都含有作者想要表達的寓意,親情、朋友的相處、遇到困難的作法、包容、關懷等等,想想自己,身旁的友人對你來說,到底代表什麼意義?是分享心情的同伴,還是一起做活動的友伴,或是你遇到困難時想要求助的對象?

人與人相處就好比鏡子,今天你做了甚麼樣的動作,你的朋友也會這樣對你,所以對你的朋友好,你的朋友一定會有所感受的。

大家相處也快一年了,有仔細觀察同學有哪些特點呢?一般人習慣去抓別人的缺點,只要是說別人的缺點可以說出一籮筐,但是有仔細去看看別人的優點在哪嗎?所以,觀察別人的優點,並真誠地對他說,你就是與眾不同的好棒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