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5 則迴響

網路閱讀心得比賽 參賽文章

我在3/27/2015參加了網路閱讀心得比賽. 這是我的文章.  我覺得我寫得滿特別的喔!

PS: 也請大家一定要去讀皓鈞的心得作文, 我覺得他超強的!

**************************************************************************

秋天姊姊的故事

它來了,接近了,大家準備,秋天來了! 菊花準備要開派對了,桂花也要舉辦舞會了,邀請蜜蜂家族,蝴蝶家族,一起來喝茶、聊天、跳舞,慶祝這漂亮、美麗、溫柔的秋天姊姊。

秋天姊姊來了!樹葉家族們趕緊換上新衣,迎接秋天姊姊;秋天姊姊來了!夏季風哥哥們跟秋天姊姊打招呼後,便告別了;秋天姊姊來了!雨滴弟弟們知道後,趕緊去迎接;秋天姊姊來了!氣旋妹妹知道後,興奮得趕緊出來活動活動。

秋天!一些小孩們大叫:「不會每天都熱得要命了!」秋天!一些小孩們大叫:「又要下很多雨了,不能出去玩,真討厭!」秋天!一些小孩們大叫:「下雨!又可以穿著雨衣和雨鞋漫步雨中了!真好!」秋天!一些小孩們大叫:「萬一又要下暴風雨的話,怎麼辦,好可怕!」

沒錯!雖然秋天姊姊性格很溫柔,但是如果生氣起來的話,也很恐怖喔!秋天姊姊不太高興時,她會用雨滴弟弟們出氣,雨滴弟弟們也會安她。 如果秋天姊姊非常不開心時,她會用更多雨滴弟弟們出氣。如果秋天姊姊暴怒時,她會用所有雨滴弟弟們出氣,而人們稱秋天姊姊暴怒時的現象為「暴風雨」。

還有一個問題,人們如何知道秋天姊姊來了呢,其實,秋天姊姊有一些通訊人員,那就是楓葉,楓葉接獲情報後,就會「變色」,通知人們,而人們就可以知道秋天姊姊來了。還有另外一位通訊人員,就是農曆,農曆會事先確定秋天姊姊要來的日期並記錄下來,到時候人們就可以預先知道了,人們稱秋天姊姊來的時候為「立秋」。通常農夫們知道秋天姊姊來了,都會很高興,因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而立秋正是農夫們收成的時候。

當秋天姊姊準備要離開時,秋天姊姊也會告訴候鳥們:「該準備往南飛去溫暖的地方準備過冬囉!」候鳥們便紛紛往南去過冬,秋天姊姊也告訴松鼠們:「該準備儲藏食物,準備過冬了,好好睡一覺吧!」松鼠們開始準備,秋天姊姊也會告訴花兒們:「派對差不多該準備結束囉,你們該準備休息囉!」花兒們結束派對,並紛紛休息去了。秋天姊姊告訴人們:「該準備保暖的衣服,冬天大哥哥準備要來囉!」人們開始準備衣物,最後,秋天姊姊告訴冬天大哥哥該來了後,並開始準備行李,準備離開。秋天姊姊看了一下人們,不捨的說:「又是一段美好的時光!等明年了!」她笑了一下後,便離開了。

很快的,花兒們有開始舉辦舞會了,農夫們終於又等到到了「工作上的秋天了」,為甚麼呢?因為……又過一年了!秋天姊姊又來了,大家都非常的高興,所有人都一起高聲大喊:「又是一個新的時光了!讚!」

************************************************************************

潘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