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6 則迴響

大鈞公司

有一篇新文章

這是在網路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時寫的春天到了,花兒開了;春雨到了,天降甘霖:蝴蝶、蜜蜂到了,我家的杜鵑花也開了。
春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在我三歲的春天,媽媽常常帶我到公園去,並告訴我:「來!坐在草地上,欣賞春天的風景,你看!那裡的花開了!」我記得,我常常在杜鵑花開花後不久,去家附近的麗山國中撿掉在地上的木棉花。木棉花在那時候,對我來講,是一朵好大-好大-的一朵花,我的一隻手剛好和一朵木棉花一樣大,所以我一隻手拿木棉花,一隻手牽著媽媽的「大手」,是標準的「大手牽小手」。一年級的春天,老師常常帶我和同學們去水池看緬梔,緬梔是一種有毒植物,因花長得像雞蛋,也叫「雞蛋花」,老師要我們觀察緬梔何時開花?何時長葉?答案是緬梔開花、長葉大概都在3至5月。現在,老師請我到學校的各個角落找「小葉桑」,小葉桑葉子小、果實小、味道甜。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也是在春天結出果實。
在詩中也有春天,例如:【春曉】就寫出了在春天的早晨,人醒來時所感受到的事、【春思】描繪了春天的景物……
上個禮拜,我去攀登木柵一帶的步道。在那兒,我聽見了瀑布發出的「嘩啦啦」聲音,彷彿是春精靈在唱歌;在那兒,我聽見了鳥兒發出的「啾啾啾」聲音,彷彿是春鳥在歡迎我們進入步道;在那兒,我看見了很多大樹葉隨風搖動,彷彿是春姑娘在和我招手、說「哈囉!哈囉!」春天真熱情。
回家後,我一邊吃著春天的草莓,一邊看著學校裡的臺灣欒樹冒出新椏,我問爸爸:「你喜歡春天嗎?」爸爸回答:「我最喜歡春天了,因為公司在『經濟春天』時會加薪,公司裡裡外外都有喜氣的感覺,超讚!」我問媽媽:「你喜歡春天嗎?」媽媽回答:「我最喜歡春天了,因為我在『季節春天』時去買喜歡吃的菜、水果都很便宜,而且買喜歡的外套也都有折扣,超讚!」我問妹妹:「你喜歡春天嗎?」妹妹回答:「我最喜歡春天了,因為在『成績春天』時阿嬤會給她勤學獎金,超讚!」我問爺爺:「你喜歡春天嗎?」爺爺回答:「我最喜歡春天了,因為在『健康春天』時,身體健康,少了『醫藥費』這項支出,超讚!」我們家的人好像都很喜歡春天。請問,你喜歡春天嗎?

6 thoughts on “大鈞公司

    1. 我覺得這篇文章描述春天的想法很創新,一開始是寫一般人對春天的感覺及感受,是寫「實體化」的春天,之後用不同人的角度去寫「抽象化」的春天,讓人發現春天多層的意義及用法,超讚!

  1. great!!!

  2. 寫得超棒的啦!佩服佩服!

    潘潘 上

  3. 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