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發表迴響

2014暑假聯絡表

西湖國小資優班GS27暑假聯絡表

【暑假的吳老大挑戰】
漫長的暑假,如果有好好把握的話,其實可以做很多事唷,不管是學習充電或是強健體魄或是增廣見聞,在此吳老有以下的任務提供給你們來挑戰,任務五花八門,請挑選自己有喜愛的或是有把握的來解決,當然如果你都有興趣的話,可以全部解決!來個自我挑戰,哈哈。

任務一,拍攝一段介紹台北的小影片給來台北觀光的外國人。

任務二,做出一個藝術品,這個藝術品要呈現的感覺以及意思就是西湖資優班的感覺。你要先把【西湖資優班】的意思及感覺找出來,才知道要如何做唷。

任務三,一分鐘仰臥起坐可以達到33個以上,請拍成影片佐證。

任務四,嘗試自己哼一首曲子(也可以用樂器),曲子必須是自己編的,影片紀錄並幫他填上詞。

任務五,去研究以下的數學名詞,什麼是一元一次方程式,什麼是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請做成簡報,並附上10題測驗。

任務六,詢問爸媽最近有甚麼生活中的困難或問題,試著針對這個問題提出多種處理方式,把它紀錄下來,並比較一下各種方式可能會帶來甚麼影響或是結果。

任務七,利用Scratch做一張中秋節賀卡,這張賀卡有配音,並且有按鈕可以按有互動性,並讓收到賀卡的人有幸福的感覺。

任務八,玩一款遊戲,把這個遊戲給全破(全部的關卡都被你解決),需要有畫面影像的紀錄,並記錄你破關的訣竅。

任務九,回想你玩過的桌遊,選擇一款遊戲,提出可以讓這個遊戲更有趣的方式,記錄下來或是實際做出來,開學來玩。

任務十,針對三個時段【清晨】、【下午】、【夜晚】寫三首詩。

任務十一,去誠品或是金石堂等有做銷售排行榜的書局,翻閱一下前10名的書籍,你發現了什麼?你可以分析一下為什麼這些書會在前10名嗎?

任務十二,紙飛機大家都喜歡玩,現在設計一部紙飛機,能【滑翔】越遠越好,開學實際測量,你能滑翔多遠,測點起始點活動中心前方階梯上。

任務十三,自然攝影大師,親自拍攝20種不同種類的生物照片,並標示出是哪一種生物。

任務十四,在住家附近藏一個寶物,並畫一張藏寶圖,設計一些謎題,開學大家來尋寶。

嗯嗯先這樣了,選擇你有把握的來挑戰吧!另外老師會在班網上持續發佈一些訊息,多去留意唷!

Posted on 發表迴響

關於聯絡表的碎碎念

看了一學期你們的聯絡表創作

其實 聯絡表 老師並不強制你去做 所以可以直接寫下【我不寫】以示負責

我是留給那些真的想去創作的人來做的

真正有創作慾望的人 是不會喊累 喊無聊的

就像老師把scratch 與數學題目 組合起來 變成scratch數學貓 錄了很多影片 在網路上做了很多事 我都不會覺得累 因為我覺得很好玩

所以請記得 如果你做聯絡表創作 覺得會累 會無聊的人 下次換個主題來試試 直到找到你做了不會累的事情

老師會一直當你的好觀眾,不管你作品是否好壞 我都希望在裡面看到你的用心與進步

挑戰寫作、新型態數學出題、手創新玩具、挑戰製作新的scratch遊戲,甚至你可以把自己演說的影片錄下來,挑戰演說也可以。

在未來的世代裡,競爭是很累人的事情,所以找自已喜歡的,你就覺得不是在競爭,而是在玩樂,可以輕鬆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