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 則迴響

我們拿外幣紅包的事有在yahoo喔

迎開學 贈師五億紅包 送生巧克力金猴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2月15日 上午7:00
今天開學,各校早已準備好各式各樣開學活動,歡迎學生回校。興德國小用巧克力金幣打造大金猴,取台語諧音「真行」,讓學生開學能有好彩頭;西湖國小則發「外幣紅包」,每名老師將獲得「五億元」辛巴威紙鈔紅包,還有世界各國面額不一的紙鈔,教導學生認識各國文化。
興德國小校方在寒假打造一隻大金猴,上頭貼滿380個巧克力金幣,學生一早進入校門,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大金猴,取台語「真行」的諧音,希望孩子們能耳聰目明,有個好彩頭。
興德國小輔導主任林佳瑩說,孩子向師長拜年,就能拔取「金猴」身上的巧克力金幣,並參加闖關遊戲,讓孩子藉由說吉祥話、猜燈謎等益智遊戲,學習自我保護、防治性騷擾等概念。
而西湖國小則結合「壓歲錢」與「國際化」,發給學生外幣紅包,紅包內除了有猴年賀卡,還有世界各國尺寸不一的紙鈔,藉機讓學生認識各國文化。
西湖國小表示,每名老師還將領到一個「五億元」紅包,是辛巴威紙鈔,老師可與學生講述通貨膨脹的概念,或許學生沒有機會用到這些各國錢幣,但學生可以彼此分享不同紙鈔上的文字、花紋、甚至是人物、圖案等,認識更多國家的地理位置與風土人情,也能學到匯率等知識。

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迎開學-贈師五億紅包-送生巧克力金猴-230000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