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0 則迴響

聯絡表160115-執行民主

1911年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

“中華民國第一次票選臨時大總統……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這週是選舉週,老師是屏東人,所以就返鄉去投票了。如果環顧整個世界歷史來看,總統民選,是非常難的的事情,更何況華人圈裡,只有台灣是民主制度,所以我很珍惜手上的一票,也許未來搞不好會沒得投票,更加強了我執行公民權的動力。以後等你們長大,如果還有投票的權利,不管你們的政治理念為何,請重視自己唯一能夠表達意念的選票,執行它吧!

眾人之事稱為政,治理眾人之事為政治─孫文

希望你們以後不會變成漠不關心政治再來抱怨政治環境很爛的人,因為一直抱怨,並不能改變甚麼事,唯有把握能夠處理問題的時機點去處理問題才會有效解決問題。

※期末提醒

  • 股票系統請快一點賣光唷,星期二早自習有競標大會,會用你手上的點數來競標。
  • 下週二早自習請來資優班,我們要進行競標大會,還有宣布寒假任務,嘿嘿!

 

 

10 thoughts on “聯絡表160115-執行民主

  1. 搶頭香
    簽到

  2. 簽到

  3. 馬哲簽到~

  4. 光簽到

  5. 吃素要投給菜,吃葷要投給豬,都不吃要投給廚餘

  6. 思綺簽到

  7. 忘記簽到的魷魚簽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