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金面山2次校外教學名單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邱鴻麟 on 31-07-2022

講師:林玉琴、邱鴻麟、潘浩天

助教:邱紀綸、徐妤函

請可參與的同學於本篇下留言並註明你會參加或是請假!

請假:吳恩紜、曾筠淇、黃婕霓、周妍、何丞傑、陳品錡

希望老天的好天氣眷顧,也在眾多專業講師與助教的陪伴下,也許你第一次來到了金面山(這是邱老師再也熟悉不過的研究地了,上上下下來回各條小路與棲地至少兩百回),驚訝的發現一個如此親近社區的山丘(257.5M)擁有台北市極美的視野與角度,吸引眾多遊客打卡紀念。

關於8月6日(六)的田野調查,下列幾件事情請同學注意:

必帶物品:
雙肩背包
水壺〈天氣炎熱,請準備足夠的飲水,請多帶2-3瓶水(其中一瓶可以攜帶寶礦力或舒跑),請勿攜帶過重的水壺或保溫瓶〉
帽子、擦汗的毛巾
簡便午餐(方便攜帶,例如麵包、三角御飯糰、油飯..等等,勿攜帶附醬料或湯湯水水的食物,並儘量不製造垃圾,山上垃圾全要帶下山)
筆記

輕便雨衣(也可多帶小雨傘,這季節有颱風接近有可能天氣變化大,請務必攜帶,前一天請注意老師的天氣通知,改變行程或是補帶物品。)
相機(電池與記憶晶片記得檢查,當天要拍攝一張你的生態攝影作品繳交作業。沒相機的話,用手機拍照也行)
口罩(防疫期間必備)

〈以上為必帶物品,儘量讓自己裝備減重,減輕在山上的負擔。〉

選帶物品:(視自己家裡的裝備選帶,沒有強制一定要帶)

輕便圖鑑(一本就好,小本不增加重量,或者不攜帶也行)、望遠鏡(雙筒,沒有買的同學可不攜帶,營隊下次可以進行調查與團購)、小型觀察盒、怕蚊蟲的同學請自備防蚊液、個人藥品(蚊蟲藥、氣喘藥或是其他)。

穿著注意事項透氣排汗的上衣(可穿營隊制服)、球鞋、長褲(一定要穿長褲,請勿穿著短褲或涼鞋等不適合登山的裝備)

集合時間:7:30

放學時間:下午2:30 (校門口解散)

集合與解散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環山路一段25號門口)

  • 參與的同學可順便繳交進階班費用1500元。已繳費同學當天結束時可領取拿到生態資訊營隊進階班的學習手冊。另外有參與的同學可領取陳王時老師的撲克牌(已訂購)。
  • 因為考慮到山區及營隊講師的負荷與校外教學品質,營隊並未開放家長隨行
  • 考慮到疫情避免感染,當天活動請務必戴著口罩,並量體溫。參與人員分為幾個小隊,每一隊由助教協助舉牌分開集合。
  • 若有心臟與肺部相關慢性疾病請勿上山,可以跟老師通知並請假。需打一劑疫苗或是當日快篩陰性證明,並三日內無接觸確診者。若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狀況(這兩週接觸外國人士、國外回來親人或居家檢疫隔離人員),請務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 閱讀完的同學,請留言表示你已經確認相關注意事項。當天需要請假的同學,也請留言讓老師知道你要請假。
  • 金面山校外教學期間,學員的環境素養、團隊素養與研究素養表現將作為是否錄取高階與環境行動班的重要依據。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

會參加,謝謝老師!

無法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老師不好意思,8/6日我要去參加教育部舉辦的閩南語檢定,無法參加金面山校外教學,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邱老
不好意思,
因為我週三晚施打莫德納疫苗,
今早身體出現不適,胸痛胸悶,
剛急診經醫師判斷需住院觀察一天,
所以明天的校外教學再次缺席了,
給老師們作業上造成困擾懇請見諒。
婕霓&婕霓母親敬上

已閱讀與準備,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會參加,謝謝老師

老師对不起,今天因身體不舒服無法到。

老師好,我是喜恩,金面山的文章我繳交不上去,也沒有顯示文章重複,但傳完後卻看不到,但在傳又顯示上面已經有這篇文章,換個帳號看也沒看到,請問我要怎麼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