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0330–0419交代事項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28-03-2019

1.這段期間請同學進行線上課程學習活動。並蒐集素材或製作期末發表影片。

2.有缺課的同學請利用這段空檔觀賞課程影片、及補寫心得。

3.清明假期之後,老師將會公告4/20 4/21 行前準備事項。

之前的蝴蝶心得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你會跳舞,它有甜蜜。」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老師一開始先讓我們認識蝴蝶的身體構造,老師說蝴蝶的前腳退化了,不過蝴蝶還是會用前腳感應食物的味道,而且蝴蝶的翅膀因為有鱗粉可以用來防水,也可以用來逃離蜘蛛網,再來老師教我們分辨蝴蝶和蛾的方法,就是看蝴蝶的觸角蝴蝶的觸角呈棍棒狀,而且蛾則是呈羽毛狀,接著老師還說雄蝶為了攝取鹽分還會去吸大便和尿尿讓我感到噁心!而且蝴蝶的顏色還有偏好讓我覺得好神奇!然後老師開始介紹他們的天敵,大致上有螳螂、蜘蛛、椿象、寄生蜂等…而寄生蜂寄生在蝴蝶幼蟲體內時並不會馬上讓牠死亡,而是讓牠一直長大到最後才把牠殺死,再鑽一個小洞出來結繭,不過蝴蝶也不是省油的燈,像蛺蝶的卵上就有刺,讓寄生蜂進不去,真令人佩服。
最後老師向我們介紹幾種保育類蝴蝶,老師先介紹珠光鳳蝶,珠光鳳蝶在達悟族人心目中是離去的象徵。他的幼蟲食草是馬兜菱,可是他有一種慣習慣就是會把馬兜菱「環狀剝皮」讓馬兜菱的養分送不上去而造成馬兜菱死亡,不過沒人知道為什麼珠光鳳蝶要這樣做,而珠光鳳蝶變成蟲後,翅膀的顏色從不同的角度看會顯出不同的顏色非常漂亮。
我雖然沒有養過蝴蝶,但在老師這次的講解後,我變得更了解蝴蝶、也更喜歡蝴蝶了。現在,就讓我們的夢,跟這蝴蝶一起飛吧!

簽到,謝謝老師!

簽到,謝謝老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