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初階班]ecoi20181103生態攝影-邱鴻麟老師[心得分享區]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六家國小輔導主任 on 10-11-2018

今天邱鴻麟老師帶著我們概覽生態資訊系列課程,從初進階、環境行動班到國際課程班,我們看到生態資訊營的各種可能,也見到學長姊透過文字、藝術或是資訊表達對生態的熱愛以及尊重大自然的態度。在今天生態攝影課程的洗禮後,請大家把所見所聞轉化成一篇篇讓自己如何從小鏡頭看見大世界的文章吧!
小叮嚀:
1.繳交期限11/25(日)22:00,請把握時間繳交作業唷!
2.留言請注意格式(編號/學校/姓名)
3.建議你先將內容打在word或者記事本,全部完成後,將word或記事本中的內容複製,再到留言區貼上,以免網路不穩斷線,你辛辛苦苦打的文章會憑空消失!
4.心得分享可以讓閱讀者知道你在課程中的收穫與激盪,敘寫方式可以參考之前初階生態營學員們的心得分享。

今天早上老師教我們許多拍攝昆蟲的技巧,下午我們出去實際演練,拍到許多昆蟲和植物的照片,十分有趣。

這一次的課程也和上個月的課程一樣,讓我大開眼界,邱鴻麟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攝影專家。早上課程中的攝影知識非常豐富,也非常實用,像是井字構圖法、對稱法,這些攝影知識一定會讓我往後攝影時的照片更加艷麗。下午時,我覺得我的攝影技術因為邱鴻麟老師的教導而有明顯的進步。

今天,邱鴻麟老師教了我們許多拍照的原則及方法,例如:井字構圖法、對稱攝影法、1/3原則、遠近構圖法、突顯主題、預留主體視線、動作空間等,到了下午邱鴻麟老師帶我們去外面實地拍攝,我拍了許多我以前拍不出的照片,我覺得我的拍照技術進步了!謝謝邱鴻麟老師!!!!!!

你有攝影過在那蔚藍天空中翱翔的老鷹、在那碧綠樹上攀爬的松鼠、在那璀璨樹葉上跳躍的螽斯嗎?最近,我上了一堂「生態攝影」的課。一開始,老師介紹了環境素養和一些奇異的植物,例如:全株無葉,卻能長得跟人一樣高的腐生植物-庫氏山珊瑚、帶著眼鏡,隨風起舞的印度鞭藤,接著,老師簡介了一些攝影的技巧,如:把螢幕劃分為「井」字形,並把主體放在頂點、把螢幕分成3等分,再把主體在其中一格、將線聚焦到主體等。
下午,我們利用老師傳授的技巧與自身敏銳的觀察力,實際演練。我們這幾位小小生態攝影師還為了取景而趴在地上。希望我能將拍出的一張張相片整理成自然界的生態蒐集簿!

這次的課程實在是十分有趣,我學到了許多拍攝技巧,下午還實際操做,使我受益良多。

這次的課程很有趣,而且我也知道了許多拍照的技巧。

我覺得很好玩
可以學到拍照的知識
謝謝老師的教導

這次我們上的課是關於拍照的課,老師有說到一些關於拍照的技巧,像是二分割等。我們有實際出去拍照,我拍到了很多小昆蟲,像是蝗蟲、小灰蝶等。我把我自己的相機用成了「井」字形,只要用成「井」字形,就可以拍出完美分割圖片,要把主體放四個角的其中一格。
我們今天有考時題題目,我考90分,答對了9題,答錯了1題,我好開心,因為我的自然生態有進步。
我今天還是很謝謝邱鴻麟老師教了我們那麼多的知識,我一定要把所有的都學會!

這次我們上的課是關於拍照的課,老師有說到一些關於拍照的技巧,像是二分割三分割等。我們有實際去校園內走走拍照,我拍到了很多小昆蟲,像是蝗蟲、小灰蝶等。我把我自己的相機用成了「井」字形,只要用成「井」字形,就可以拍出完美分割圖片,要把主體放四個角的其中一格。我還有從四樓居高臨下的拍一棵大樹,超級無敵漂亮的!!!
我們今天有考十題題目,我考90分,答對了9題,答錯了1題,我好開心,因為我的自然生態有進步。我錯的那一題是五色鳥的叫聲,五色鳥的叫聲真的很好聽。
我今天還是很謝謝邱鴻麟老師教了我們那麼多的知識,我一定要把所有的都學會!
我今天有拍到一隻白頭翁,他的叫聲是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我差一點就可以拍到最最最好的照片了,可惜我和另一個同學只有拍到一隻遠距離拍攝的白頭翁。

The content of the class today is a course about taking pictures.The teacher took us to find some biological flowers and plants in the liu jia elementary school.I found squirrels, nests, fish and a lot of rare creatures.What impressed me the most was the existence of a shelled creature in a double-decker tree.Today’s class is very fun, I hope that there will be activities like this next time.

這一次上課,老師教我們許多的拍照技巧,像如何構圖、有什麼構圖法等等,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下午的時候我們也有出去拍照,我覺得那個真的很好玩,因為可以從現實上運用學到的知識,老師也有出一些任務,我們那一組做得很開心,希望下一次上課也可以一樣的好玩。

這次的自然生態營十分有趣,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許多大師級的照片,有的色彩繽紛,有的照片裡的人好像正在打量著你,講完拍照的要素後,我們去外面練習拍照,我在的這一組一開始就看到鳥窩,接著,我們拍到了許多小生物,回到教室後,我整理照片,
雖然有許多照片拍得不好,但是也有照片值得欣賞,希望下次我也能拍出大師級的作品。

這一次上課,老師讓我們知道了拍照的技巧以及在在大自然中找蜘蛛網和拍蜘蛛網的方法。在上午時,老師也講了很多我不知道的植物呢!!!

☆★原來學校中的生態也那麼豐富!我不僅觀察到了很多種類的昆蟲,還學到了很多拍照的技巧。這次收穫滿滿,期待下次的課程喔!☆★

11月3號的課程很有趣,老師叫我們很多拍攝技巧,下午也有實際讓我們去拍攝,雖然沒有我拍的不好但是我學到很多。

台灣的蛙類物種非常豐富,今天上課時老師帶我們認識其中幾種的習性以及特徵。
這些青蛙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斯文豪氏赤蛙,牠是由一位名叫斯文豪的人發現的。因為我上社會課時有學到這個人,所以對他發現的物種很感興趣。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類似”啾”,如果你在野外聽到這種聲音,那就代表附近有水源,因為斯文豪氏赤蛙喜歡住在有水的地方,當你在野外迷路時,這種青蛙的叫聲會是很好的指標,而且牠們的肉也非常富含蛋白質!(本人貪吃)
總之,這堂課令我學到許多有關青蛙知識,也了解台灣生物的多樣性以及還境保護的重要,希望以後我們人類能保護好大自然和生物的棲地!

今天老師教了我們許多生態攝影的技巧,包括生態攝影的八大要領,快、握、穩、描、準、換、高、趣。也教我們選擇拍攝的主題,拍攝的主題分為三種:生物的野生物攝影、非生物的地景攝影和生態系的全景攝影。選好了主題之後,我們就到一樓拍攝,我拍到了蜘蛛、松鼠、蝸牛等生物,但是一直沒有拍到鳥巢,覺得有點可惜,希望下次能拍到。這次的課程有一個很驚喜的地方,就是在野外拍攝時,我與一隻松鼠面對面,相距不到五十公分,這是我這一堂課驚喜的體驗。

簽到

上課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說了他看過的一些動植物,如:勾走老師眼鏡的印度鞭藤、比人還要高的庫氏山珊瑚,我覺得很有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