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班]心得筆記成績公布第二彈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營隊成績公告) by elvis on 20-03-2016

文/圖 吳侑邦

eco

※點圖連結或是至http://grc.hhups.tp.edu.tw/eco/2016eco-bas.html

 

以下補充說明幾點

  • 第一就是我會給各位一段時間好好消化再來書寫(至少都有一星期),不過當我閱讀過後我會留下一個read字樣,你在read之後交上來的視為遲交,遲交會影響觀感,所以酌量扣分,當然遲交總比沒交好~
  • 第二就是一再強調的一點,身為一個文明人,知識取得之後的產出並不是複製貼上,有些同學貼了很多東西,但是我都知道你從哪裡抓來的….因為google很強大的….所以你的分數自然不會太高,你用心在你的文章上,我能夠感受到,別跟別人比較,跟自己比,每一次都比以前的自己好,自然會有強大的回報!

怎麼還是沒有我的

ㄡ 老師有空請更正 311的名字,因為現在放的不是我的,謝謝

由於這是第二次上課,所以我也變得更加適應,學習效果也變得更好了。
上一次上課我學到了:
鳳蝶類的蝴蝶大部分都喜歡吃柑橘類的食物,鳳蝶身上漂亮的顏色其實是鱗粉的顏色,你太並不只是長得像而已,要長得像並且有助於生存,人面蜘蛛的網用紫外線來看非常漂亮,所以刻意吸引看得到紫外線的昆蟲(也就是大部分的昆蟲),蝴蝶的翅膀有兩片用來非有兩片用來控制方向,蝴蝶撞到蜘蛛網後會捨棄鱗粉來逃難,蝶只是一種特別的蛾,並且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公蝴蝶會一起去水邊吸水來鈉聘(給母蝴蝶鹽分來求偶的行為)。
用來分別蝴蝶的方法:
名稱後兩個字是斑蝶的蝴蝶就有毒

今天陳燦榮老師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因為,也不知為何?!從小每當我一看到蛾或毛毛蟲就嚇得要死大尖叫,但是經過陳老師課堂上精彩的詳細解說,讓我對蝴蝶和蛾有了大大的改觀和更多一層的認識,所以我覺得現在已經可以克服心理障礙,當我下次再看到真實的蛾或毛毛蟲就不再害怕了!!

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關於蝴蝶的知識,像是:蝴蝶只是一種長相比較特殊的蛾,還有蝴蝶身上的鱗片不但可以防水具備可以從蜘蛛網逃脫的奇效,我也了解蝴蝶喝水其實不是要攝取水份,只是要攝取鈉,也就是鹽分而已,所以它們會把不要的水分排出體外,也就形成了蝴蝶尿尿的尷尬景象,真讓人啼笑皆非呢!!

但是仔細想一想蝴蝶的一生也蠻悽慘的,因為不但隨時可能會被天敵追殺,成為其他動物的盤中飧,也因為口器的退化,所以只能到危險的溪邊或水窪溪水來攝取鈉,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蝴蝶不要再破壞生態,不然以後可能就看不到這種美麗的生物了。

老師,我怎麼沒有第二次的筆記成績?

sorry!應該是我沒有傳出去
我再重寫一次好了

星期六我學會了蝴蝶, 蝴蝶的分類位階:
動物界 / 節肢動物門 / 昆蟲綱 / 鱗翅目 / 蛾科 & 蝶科(台灣有5科:鳳蝶科、粉蝶科、蛺蝶科、小灰蝶科、弄蝶科)
蝶類:喜蝶總科(喜蝶科)、弄蝶總科(弄蝶科)、鳳蝶總科(鳳蝶科/粉蝶科/蛺蝶科/小灰蝶科/小灰蛺蝶科)

蝴蝶是鱗翅目的,因為翅膀上鑲著許多鱗片。
我還學會了無尾鳳蝶,因為沒有尾巴。還有我還學會了蝴蝶被蜘蛛網網住的話,可以把鱗片留在網子上逃跑,真好玩!還有,我還學會分蛾和蝴蝶,如果是雙節尺或節尺,像彎曲的鐵絲的話就是蛾,如果像棒棒糖或小鐮刀的話就是蝴蝶。把小米酒放在大自然裡蝴蝶可能會來喝,喝完牠就會醉,在地上慢慢的走好好笑哦!
北部4-8月有比較多的蝴蝶,南部5-6月比較多。

Post a comment